孩子要如何保護自己的眼睛

2023-02-15 10:27:03 字數 650 閱讀 8284

如今的孩子們遍及都有一種欠好的表象,那就是近視疑問。中國孩子近視發生率高達60%,位居世界第一。為此,市人大代表主張,每半年要對孩子進行一次視力篩查,教師和家長要確保孩子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身體訓練和睡覺,使「給孩子減負」不會變成一句廢話。

那麼怎麼維護視力呢?

從養分學上講要新增肉類、維生素、牛奶、生果等的攝入,對防止近視會起到必定效果。

平常在飲食上應做到3點

1、彌補養分,除蛋白質、維生素外,鈣、鉻等元素已被證實是雙眼發育必需的物質。

2、限醣,糖可耗費體內的鈣,誘發近視。

3、確保足夠的睡覺,使雙眼全體處於非疲憊狀況。

對眼睛好的營養物質

含鈣食物:蝦、海帶、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黃等。

含維生素a的食物:豬肝、雞肝、蛋黃、牛奶、羊奶等。

含核黃素的食物:牛奶、乾酪、瘦肉、蛋類、酵母和扁豆等。

含鉻的食物:糙公尺、玉公尺、紅糖等,此外瘦肉、魚、蛋類及蘿蔔、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

含維生素c、b的食物:鮮棗、柑橘、西紅柿、馬鈴薯、肉類、動物肝、腎和乳類。

鹼性食物:柑橘、蘋果、海帶及新鮮蔬菜等。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葉、咖啡和巧克力等。

含鋅的食物:牡蠣、牛肉、牛肝、豬肉、蛋類、花生、核桃、土豆、黃瓜、胡蘿蔔、西紅柿、蘋果等

2023年9月

眼睛如何保護

一 注意緩解眼睛疲勞,方法如下 1 眼珠運動法 頭向上下左右旋轉時,眼珠也跟著一起移動。2 眨眼法 頭向後仰並不停的眨眼,使血液暢通。眼睛輕微疲勞時,只要做2 3次眨眼運動即可。3 熱冷敷交替法 一條毛巾浸比洗澡水還要熱一點的熱水,另一條毛巾浸加了冰塊的冷水,先把熱毛巾放在眼睛上約五分鐘,然後再放冷...

幾種保護孩子眼睛的有效的方法

導語 眼睛是乙個極其精細的器官,如果一旦遭到損害,就很難修復,甚至根本無法修復。所以我們應該很好地保護自己的眼睛。預防外傷。我們日常工作 學習 日常生活中,眼睛受到外傷的機會很多,除了一些機械外傷外,其他諸如化學物質 特殊光線 如紫外線 紅外線 x射線等 高溫和寒冷等等,都可以使眼睛受到損害。因此,...

近視眼鏡小常識,如何保護自己的眼睛

近視眼鏡購買攻略 作者 王澤朋 我戴眼鏡有十多年了,最早開端戴眼鏡是在初中時,小時候愛看電視,看書又不留意姿勢,漸漸的視力就不行了,那時周圍同學朋友戴眼鏡的不多,所以剛開端戴眼鏡會很不好意思,僅僅有時候實在看不清黑板上的粉筆字時才悄悄拿出來戴一下,後來漸漸的也習慣了,到現在就一天到晚都會戴著,也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