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的營銷就是從產品開始

2023-02-15 10:24:04 字數 1913 閱讀 7135

最高明的營銷,應該是服務於使用者、有實用性和傳播價值。毋庸諱言,現在已經進入了注意力稀缺的時代。品牌和廣告主也越來越頭痛,到底應該跟自己的粉絲如何溝通?

怎樣將品牌和產品資訊帶出,達到最好效果而不引起人們反感?

你說的99%的話,使用者和消費者根本看不見,也記不住。品牌和廣告主們努力賣萌賣腐,絞盡腦汁追逐熱門話題,但重要事情就算說三十遍,也可能只是網際網路上的過眼雲煙。

而且,人們的口味也越來越挑剔和難以預估——甄別得了軟性植入廣告,對粗淺的微博營銷內容嗤之以鼻——想要生產出來這種誘人的魚餌,我認為乙個重要的原則就是能給使用者提供實際用處。想要生產出來這種誘人的魚餌,我認為乙個重要的原則就是能給使用者提供實際用處。

美國大企業的平均壽命不超過40年,而公尺其林卻是是少數有百年積澱的品牌之一。建立於2023年,在100多年的時間中,公尺其林公司經歷了持續不斷的創新和發展,成為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世界第二大輪胎製造商,每年在全球的公司生產出接近2億條的輪胎。想要找到公尺其***不衰的秘訣,就不得不提公尺其林餐廳。

在很多人心中,公尺其林輪胎人星級推薦一直是牛逼餐廳的象徵,幾乎全球美食愛好者都以到各國公尺其林餐廳用餐為目標,很多大廚一生都在為成為公尺其林大廚而努力。

為什麼乙個輪胎製造商竟然莫名其妙地成為了餐飲業的權威鑑定機構?公尺其林餐廳又給公尺其林這個品牌帶來了什麼?

就讓我們回到第一版《公尺其林指南》出版的2023年,打造這本指南,起初只是駕車到加油站時,免費提供的當地餐廳推薦。

公尺其林的邏輯很簡單,為了提高輪胎的需求量,首先就要提高汽車的需求量。為了提高汽車的需求量,當然就要鼓勵大家遠行,說服大家遠處有更吸引人的好吃好玩的地方。由於公正嚴苛的選擇標準,《公尺其林指南》很快受到全世界吃貨們的鼓勵和歡迎,這指南推薦的餐廳橫跨了23個國家,數目達到了45000之多,成為了一本公認的美食聖經。

就這樣,乙個不按常理出牌的營銷策略,使一家輪胎製造商以美食家的身份被世人銘記了。公尺其林營銷的成功之處,在於通過餐飲指南為消費者帶來實際的價值,與消費者建立了情感層面的的聯絡。

將專業從事輪胎生產的品牌,與公尺其林餐廳評選的嚴謹的專業態度相掛鉤,這不僅不莫名其妙,恰恰相反它讓在路上的人們,都不免想到嚴謹的「公尺其林」,讓公尺其林成為一種具象事物的代名詞,營銷影響力永流傳。

乙份來自razorfish(睿域營銷)的報告顯示,「有用」的品牌比「有趣」的品牌更能獲得消費者喜愛,尤其是在中國,88%的消費者都持有此觀點。換句話說,比起單純傳遞乙個「大創意」的文案,消費者更希望品牌能夠為自己提供除了產品之外的附加價值。從廣義來說,讓品牌變得「有用」,也是原生廣告的一種形式,不僅僅是**、影音或是文字,只要是消費者體驗的一種,它都可以被稱為是原生廣告。

第一是營銷活動跟產品、品牌高度融合,跟使用者的需求高度融合來看uber在多倫多的一項營銷活動——uber safe breathalyzer 酒精測試服務。uber在多倫多街頭裝上了自助酒精檢測機uber safe,市民們通過抽取吸管、吹上6秒鐘,機器便自動監測人體內酒精濃度。如果發現有人濃度超標,uber safe就會自動幫忙叫一輛車,至於車費嘛,當然也是uber來付。

此舉可以讓更多人體驗服務,甚至養成「喝了酒叫輛uber就好」的習慣。uber不是通過廣告轟炸消費者,而是讓消費者參與到傳播程序中。通過非凡的乘車體驗,用創意、娛樂的元素將整個服務包裝成有實用性的內容,引發使用者自願充當傳播者,幫助uber共同完成宣傳。

這或許為未來移動網際網路服務形態提供了乙個正規化,它不是被動孤立存在的,而是存在於場景中的乙個功能,當使用者需要時,它會出現在使用者面前。部分「創造」真正變成了消費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是一時亮眼的廣告「創意」無法比擬的。

第二是符合使用者希望,從容進入使用者使用流程。另乙個例子來自於日本。日本年輕人看報紙的越來越少,就在其他日媒對死宅橫行的年輕人圈子奈何不得時,每日新聞社獨闢蹊徑——他們發現,瓶裝水的銷量正在逐年上公升,於是,他們決定,將報紙變成飲料瓶的包裝,把每天的報紙印在瓶身上,這樣年輕人在購買瓶裝水的時候就可以同時看看新聞;然而最主要的是,有了報紙廣告的支援,每支瓶裝水比普通的便宜近乎一半,原來大約6元人民幣才能買到的礦泉水,現在只需3塊錢。

尋找最牛的人傳承最牛的品質

採一教育集團牛年開學特色活動 尋找身邊最牛的人 紀實 牛年的新學期開學第一天,采荷一小教育集團結合 牛 這個主題籌備具有特色的開學活動,注重創設新年入學氣氛的同時,更注重學生的品德教育。牛氣沖天迎開學嘍 學生拿著自己的寒假中自製的牛的作品開開心心地來到學校時,發現校門口與往常不一樣了,多了許多課桌和...

最牛的銷售用最牛的的銷售技巧

1 如果客戶說 我沒時間!那麼推銷員應該說 我理解,我也老是時間不夠用。不過只要3分鐘,你就會相信,這是個對你絕對重要的議題 2 如果客戶說 我現在沒空!推銷員就應該說 先生,美國富豪洛克菲勒說過,每個月花一天時間在錢上好好盤算,要比整整30天都工作來得重要!我們只要花25分鐘的時間!麻煩你定個日子...

最牛的綜述

幹細胞帶給人們的驚喜太多了,從不死到再生,幹細胞寄託了人們對神奇醫療手段的最大希望。然而幹細胞的身世詭異,令人目不暇接。胚胎幹細胞 es 畢竟本事太大,因此處處受制約,從倫理約束到政治禁令,好好的萬能細胞卻成了紅顏禍水。自古紅顏多薄命,因此人們就開始尋找胚胎幹細胞的替代品。2006年乙個叫ya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