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頭痛的六種小方法

2023-02-14 23:33:03 字數 706 閱讀 8445

頭痛的人要注意除了飲食方面的禁忌外,還可以試試下面這些緩解頭痛的小方法。下面瑞文網為大家整理了緩解頭痛的六種小方法。

一、頭部穴位按摩

這種方法通常只對緊張性頭痛有用,能夠分散頭部的注意力,也能改善頭部的血液迴圈,從而緩解頭痛。基本上頭部的保健穴位都可以按,比如太陽穴、風池穴、印堂穴等,還可以揉捏後頸部,放鬆一下頸肩部肌肉。

二、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

這一點對養生很重要,對預防頭痛更加重要,如果你常常頭痛,建議你從這一點開始做起,按時睡、按時起,會大大降低你頭痛發作的概率,當然,如果哪一天你突然打破了規律,頭痛基本上就逃不掉了。

三、讓頸椎保持輕鬆

頸椎是否輕鬆舒適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頭痛是否發生,如果肩頸部長時間保持緊張,頸椎出現不適的話,很容易造成頭痛,所以不管是從頸椎保健的角度來說,還是從緩解和預防頭痛的角度來說,都建議大家每工作1小時就起身走動走動,放鬆和活動一下肩膀和脖子。尤其是宅男宅女們,一天對這電腦都不動,其實對脖子有很大損傷。

四、冷敷

冷敷是緩解頭痛的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用冰袋或者涼毛巾直接敷在額頭,能夠快速緩解頭痛症狀,特別是感冒發燒,酒後引起的頭痛效果很好。

五、熱敷

熱敷只要對風寒感冒,受涼,血管痙攣,神經性頭痛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暖手寶之類的東西直接敷在額頭,起到很快緩解頭痛的作用。

六、深呼吸

深呼吸是緩解緊張性頭痛的好方法。深呼吸能夠改善大腦缺氧,對頭疼有很快緩解的作用。

冬日緩解女性手腳冰冷的六種飲食方法

手腳冰冷,是女性冬季最怕的事情。手腳寒就會導致身體寒。除了讓冬季更難過之外,也不利於女性的身體健康。1 多吃堅果 胡蘿蔔 堅果類的核桃仁 芝麻 松子等 蔬菜類的韭菜 胡蘿蔔 甘藍菜 菠菜等 水果類的杏 桃 木瓜等,都是暖身的最佳選擇,其它如牛肉 羊肉 海鮮類 四神 糯公尺 糙公尺 黃豆 豆腐 芝麻 ...

合婚的六種方法

八字婚配合婚方法 一 雙方的命局組合後互不傷害對方命局中的用神。二 一方的命局忌神最好可轉化為對方命局的喜用神 退而求其次,一方命局的忌神能被對方命局所克制。三 一方命局中的喜用神力量不足而另一方命局五行恰好能對其補益。四 雙方命局組合後互不傷害對方命局原有的富貴福壽之氣。五 雙方命局組合後互不傷害...

維護客戶的六種方法

2 忽視反饋資訊 大多數顧客並不會告訴你他們的不滿,只是轉身離開另覓交易罷了,留住他們!用些額外的時間來爭取他們的注意力,定下時間來進行一次私人會面,或者辦乙個主題討論會,與你的客戶直接 聯絡,或請他們回答一些調查問題,比如 您為什麼選擇我們的產品與服務?是什麼使使您購買我們的產品而非其他 商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