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有效去火秘方大公開

2023-02-14 23:30:05 字數 977 閱讀 7539

導語:一起來看看簡單有效的去火方法。 1、喉乾嗓啞飲淡鹽水;服蜜梨膏;飲橘皮糖茶。 2、咽喉腫痛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用醋加同量...

一起來看看簡單有效的去火方法。

1、喉乾嗓啞

飲淡鹽水;服蜜梨膏;飲橘皮糖茶。

2、咽喉腫痛

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痛苦;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含漱;咽喉疼痛時,可用一匙醬油漱口,漱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有療效。

3、口角或口腔長泡

切幾片生薑入口咀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臨睡前洗好臉,擠點眼藥膏塗在口唇疼痛處,翌日疼痛就會減輕,繼續敷用幾天,可使疼痛消失。

4、鼻塞難通

如左鼻孔不通,可行俯臥位或右側臥位,右手撐住右後頸,掌根靠近耳垂,托起頭部,面向右側,肘關節向右上方伸展,伸得越遠越好。由於經絡的舒展作用,少則十幾秒,多則幾十秒,即可使鼻孔通氣。如右側鼻塞,可以相反動作治之。

兩側同時鼻塞,可先後輪換動作治之。

5、嘴唇乾裂

推薦:黃瓜獼猴桃汁

做法:黃瓜200克、獼猴桃30克、涼開水200毫公升、蜂蜜兩小匙。黃瓜洗淨去籽,留皮切成小塊,獼猴桃去皮切塊,一起放入榨汁機,加入涼開水攪拌,倒出加入蜂蜜於餐前一小時飲用。

黃瓜性甘涼,能入脾胃經,能清熱解毒,利水。可**身熱、煩渴、咽喉腫痛。而獼猴桃性甘酸寒,能入腎和胃經,功能解熱止渴,所以兩種合用能潤口唇。

其他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紅柿、柚子等。

提醒:嘴唇幹千萬別用舌頭舔,那樣只會更幹。

6、**乾癢

推薦:紅薯炒乳瓜 (幼嫩黃瓜)

做法: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末。紅薯、乳瓜切成塊;油四成熱時放入蒜末、蔥段,倒入紅薯塊煸炒五成熟時再放入乳瓜炒勻,加入適量清水、鹽、雞精,湯汁收乾即可。

點評:紅薯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及鐵等,其性甘平無毒,能補虛健脾強腎,而嫩黃瓜也含有大量維生素,所以對**有一定的好處。

提醒:**癢時不要使勁撓,撓破了容易感染。

滷菜秘方大公開

滷菜秘方大公開,配料分量大公kai 在乙個偶然的機會知道了我一農村親屬會一手絕活,這就是滷菜秘方!他是怎麼學到的呢,當初在鄉下拜師學滷菜的時候是跟到回族的師傅學的,因為他是漢人,所以師傅為了考驗他的決心,還讓他在豬圈裡面住了7天,這樣才教授他滷菜秘方。經過幾年的學習,終於出師。在過去的10多20年裡...

生男秘方大公開

本方 老中醫的家傳生男秘方大公開 因古代重男輕女,故沒有生女方,效果不錯,現在我貢獻給大家,造福人類.紅參 克白朮 克茯苓 生地 克川芎 克伏苓 克白芍 克廣枸杞 克香附 克橘餅 個菟絲子30克計量為克 用上藥頓紅雞公吃,不要放鹽,糖,可吃3次,最重要的是要在上身 懷孕 35天之內吃,在吃藥期間不要...

祖傳鼻炎秘方大公開

祖傳鼻炎秘方大公開,效果奇佳 老中醫2009 3 1 16 59 32 hf 本人得鼻炎一年多,沒看過醫生,不知是什麼型別鼻炎,過敏及身體虛弱發作,吃了不少藥不好,去年過年回家從哥那處得到一秘方,我哥本身也是得鼻炎幾年,用過該方後 不多說,以下資料 草藥 鵝仔不食草別名 鵝仔晤食草 鵝不食草 珠仔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