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腦血管頭痛的治療方法

2023-02-14 23:33:02 字數 1218 閱讀 2775

文章導讀

頭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病症,症狀輕者頭部疼痛感不怎麼強烈;而當頭痛比較強烈時對人體影響是非常大的,對於人們生活中的言行都都有影響。神經性腦血管頭痛就是一種常見的頭痛型別,其一般是由於腦部血液堵塞,身體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引起的頭痛。下面來介紹下其**方法。

**(一)腦缺血引致頭痛

1.積極**原發疾病

如調整血壓,**糖尿病及腦動脈硬化,穩定心臟功能等。

2.血容量擴充

常用丹參注射液靜脈滴注,每日1次,10~14天為1個療程。低分子右旋糖酐,每日1次靜脈滴注。維腦路通每日1次靜脈滴注。

3.血小板聚集抑制劑

常用腸溶阿斯匹林,每日1次。潘生丁,每日3~4次口服。亞磺吡唑酮,每日3次口服。

(二)高血壓性頭痛

**根據病情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保持足夠睡眠,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為宜,對於精神緊張、頭痛失眠者可服用少量鎮靜劑或安定劑。

降壓藥物的使用:①長期給藥,宜選用降壓作用溫和、持久、***少、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如雙氫克尿噻、利血平等作為基礎降壓藥;②聯合用藥,常用利尿藥和其他降壓藥物的合用;③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達到降壓之目的後,可改為維持量以鞏固療效;④急進型高血壓病及高血壓危象需應用降壓作用強的藥物,如節後交感神經抑制劑、鈣拮抗劑、小動脈擴張劑等;⑤對血壓顯著增高多年的患者,不宜使血壓下降過多、過快,因患者往往不能適應反覺不適,而且由於血壓過低易導致腦血管意外。

**1.原發性血管性頭痛

又稱偏頭痛,是一種以頭部血管舒縮功能障礙為主引起的功能性頭痛。根據頭痛的不同表現,又可將其分為典型偏頭痛、普通型偏頭痛、集群性偏頭痛、偏癱型偏頭痛和眼肌麻痺型偏頭痛等5種主要型別。

2.繼發性血管性頭痛

指腦血管疾病所致的頭痛,包括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病、蛛網膜下腔出血、動靜脈畸形、高血壓病、顱內血腫、顱內靜脈血栓形成、頸內動脈和椎動脈病變引起的頭痛。

(1)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病: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血栓栓塞性腦血管病。

(2)顱內血腫:硬膜下血腫;硬膜外血腫。

(3)蛛網膜下腔出血。

(4)未破裂的血管畸形:動靜脈畸形;顱內動脈瘤。

(5)動脈炎:巨細胞動脈炎;其他系統性血管炎;原發性顱內動脈炎。

(6)頸動脈或椎動脈痛:頸動脈或椎動脈阻斷;(原發性)頸動脈痛;動脈內膜切除後頭痛。

(7)靜脈血栓形成。

(8)動脈性高血壓:對外源物質的急性反應;嗜鉻細胞瘤;惡性高血壓;先兆子癇和子癇。

(9)血管疾患:與其他血管性疾患有關的頭痛。

治療神經性偏頭痛的治療方法

導語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 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 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 壓迫感 沉重感,有的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 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 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 壓迫感 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 緊箍 感。大部...

神經性頭痛快速治療方法

導語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一直想怎樣才能讓頭痛停止,怎樣才能擺...

緩解神經性頭痛方法

1.揉太陽穴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 8圈,再倒揉7 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神經性頭痛可以大為減輕。2.熱水浸手神經性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 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 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