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久坐族如何拯救痠痛的腰

2023-02-14 16:09:05 字數 899 閱讀 7745

導語:辦公室久坐族你的腰是不是常常痠痛不適,不能長時間保持坐位,需要不斷地變換姿勢,說明你的腰患上了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長期反**作的腰

辦公室久坐族你的腰是不是常常痠痛不適,不能長時間保持坐位,需要不斷地變換姿勢,說明你的腰患上了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長期反**作的腰背部痠痛不適,或呈鈍性脹痛,腰部重著板緊,如負重物,時輕時重,纏綿不癒。充分休息、加強保暖,適當活動或改變體位姿勢可使症狀減輕,勞累或遇陰雨天氣,受風寒濕影響則症狀加重。

腰部活動基本正常,一般無明顯障礙,但有時有牽掣不適感。不能久坐久站,不能勝任彎腰工作,彎腰稍久,便直腰困難,常喜雙手捶擊腰背部。

由於腰肌勞損一般有一長期反覆的損傷原因,所以,**腰肌勞損的首要問題就是消除**,如改善工作體位、姿勢,避免彎腰過久等。對腰部必須保持某種姿勢的職業,應盡可能使腰部姿勢符合生物力學,並注意經常活動腰部,不要使腰部在同一姿勢下持續過長時間。

腰肌勞損的飲食原則是常吃具有壯腰補腎、活血通絡的食品,如核桃、栗子、里脊肉、蝦、動物腎、韭菜、山楂、絲瓜、枸杞等。

枸杞羊腎粥:鮮枸杞葉500g,洗淨,切碎;羊腎2只,洗淨,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與大公尺250g,加水適量,用小火煨爛成粥,加調味品食用。

每日1次,連服710天。續斷杜仲豬尾湯:豬尾兩條,去毛洗淨,加續斷、杜仲各25g,置砂鍋內煮熟,加鹽少許,去藥渣,食豬尾飲湯。

連服5-7天。

黃鱔杜仲湯:黃鱔250g,豬腎1只,杜仲15g,共燉熟,食肉喝湯。連服3日。

豬腎黑豆湯:豬腎2只(亦可用羊腎),黑豆loog,陳皮5g,小茴香5g,生薑2片,共煮熟,加調味品食用。隔日1次,連服5-7次。

杜仲豬腎湯:杜仲30g,豬腎2只,加食鹽少許燉湯服。每日1次,連服7-10日。

核桃紅黃飲:核桃60g,切細,加水適量煮熟,再加入紅糖30g,黃酒60ml,稍加熱後趁熱飲服。每日1次,連服5-7日。

如何做好辦公室的工作

做好辦公室工作方法 在新形勢下,隨著機構的變革和發展,辦公室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日顯重要。任務日益加重,要求越來越高,決不是僅限於檔案轉 發,來人接待,車輛管理等瑣碎工作了。下面就如何充分發揮辦公室職能作用和提高服務質量等談一下自己的粗淺認識。一 認清形勢,解放思想,增強做好辦公室工作的緊迫感 社會在...

辦公裝修乾貨辦公室的綠化裝飾如何完善

現在辦公室的裝修不僅注重實用性,舒適的效能綠化裝飾也深受人們的青睞。對於乙個辦公室裝修來說,綠化裝飾是不可缺少的,綠化裝飾的存在不僅能夠為辦公室空間增加更多的清新氛圍,還能夠從一定程度上提公升員工的工作態度,由此可見,綠化裝飾的重要性。辦公室綠化裝飾角區不容忽視 辦公裝飾的過程,像一些小面積和角落的...

如何提高辦公室工作的質量和效率

辦公室是乙個 參與政務 管理事務 搞好服務 的綜合辦事機構。我覺得,其特殊地位和作用可以概括為 樞紐 參謀 助手 視窗 這八個字。樞紐 是因為辦公室具有承上啟下 連線左右 協調內外的功能,是市委系統的中樞環節。辦公室負有傳達貫徹上級指示 組織實施黨政機關的工作部署 辦理檔案會務 組織重要活動等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