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書寫高校科技和教育資訊化工作新篇章

2023-02-14 15:36:02 字數 1167 閱讀 8254

工作心得:書寫高校科技和教育資訊化工作新篇章(最新)

全國教育大會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的關鍵歷史時期,***召開的第一次全國性教育會議,充分體現了以***同志為核心的***對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指明了前進方向、制定了行動指南、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認真學習領會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讓***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入腦入心。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首要任務就是要學習好、領會好、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教育大會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時刻保持「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把握部黨組提出的「新、高、實、深」的要求和「轉時態、轉語態、轉狀態、轉心態」的方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要求上來,真正做到入腦入心。

二、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讓學習成果變成書寫「奮進之筆」的實際行動。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科技水平提公升和教育理念轉變至關緊要。乙個基礎科學缺乏貢獻的國家,不可能成為教育強國;因循守舊的教育思想和人才培養理念,無法培養出適應新時代強國建設需要、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學習貫徹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要結合具體工作,轉化成落實工作的具體行動,寫好高校科技工作和教育資訊化的「奮進之筆」。

一是提公升原始創新能力,服務國家戰略需求,支撐高質量發展。高校科技工作是教育距離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最近的一項工作,直接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和經濟主戰場。其一,要強化基礎研究規劃布局,實現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

大力推進高等學校基礎研究珠峰計畫,探索建立關鍵領域核心技術整合攻關大平台,組織承擔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前沿科學中心建設。面向世界匯聚一流人才團隊,爭取盡快在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其二,要聚焦關鍵領域自主創新,突破「卡脖子」問題。

深入實施高校科技創新服務國家戰略行動,研究制定推進關鍵領域自主創新的政策措施。其三,要加強科教融合推動教育科學發展。與**委建立聯合工作機制,推動國家自然科學**加大對教育科學研究的支援,圍繞人類學習與發展規律,以及前沿科學、新興技術與教育深度融合等方面,凝練重大科學問題,加強前瞻布局,為教育事業改革創新發展提供科學支撐。

其四,要大力推進體制改革與機制創新,尤其是在科技評價導向方面。制定更加明確具體的高校科技評價實施辦法,實行分類評價和開放評價。對高校落實評價改革要求情況開展專項督查,嚴肅問責不擔當不作為。

教育資訊化工作總結

規範管理,打造資訊化優勢 整合應用,加強資訊化實踐 興平希望學校2014年教育資訊化工作總結 2014年,我校牢固樹立 管理立校 質量興校 意識,以促進質量提高為宗旨,規範資訊化管理,打造資訊化優勢,整合應用,加強資訊化實踐,積極促進學校技術手段資訊化,教育教學工作穩步推進。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 強...

教育資訊化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鐵嶺經濟開發區九年一貫制學校 小學部2013年8月 教育資訊化 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隨著時代的發展,教育資訊化已日漸落實在教育的第一線,得到了廣泛的運用。為了提公升教師的資訊科技水平與素養,建設一支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能熟練應用資訊...

教育資訊化工作計畫

鍾祥五中周俊 女 為了大力推進素質教育,運用現代化資訊科技為學科教學改革服務,努力實現教育資源共享,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現將教育資訊化運用工作作以下打算 一 運用目標 多 教學是全新的課題,網路資源應用於教學也是全新的課題。對於新生事物的出現和成長,我要樂於積極接受學習。本學期要求自己能自覺使用課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