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肥城市桃花園修建性規劃 說明書

2023-02-14 08:09:03 字數 1675 閱讀 9151

劉台勝境桃源(桃源世界)風景區位於肥城儀陽鄉,占地面積3000多畝,是肥城10萬畝桃花源中的精品園,是近幾年來開發建設的一處重點觀賞景區。景區三面環山,五個自然村落散布期間,山勢地形緩慢起伏。每年春天爛漫的桃花漫山遍野,自然錯落,隔而不絕,堪稱「人間仙境」。

這裡隨著**對旅遊發展的重視,不斷加大對劉台大景區投入,已經成為國家aa旅遊景區和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

自承辦桃花旅遊節以來,劉台賞桃花已經成為肥城旅遊的經典專案,並於2023年請山東大學編制了景區的詳細規劃。景區每年接待遊客穩定在四十萬左右,擁有了一定規模的客流量。但由於景區自身存在旅遊配套設施相對滯後,缺少適宜的休閒場所等問題,使劉台旅遊並沒有產生相應的規模效益。

旅遊配套滯後已經成為制約劉台旅遊進一步發展的瓶頸。

為徹底解決制約劉台旅遊發展的瓶頸問題,完善旅遊區功能,提公升景區品級,擴大景區旅遊接待能力,將劉台建設成為肥城精品鄉村生態觀光和休閒旅遊目的地。肥城市旅遊局於2023年9月正式委託北京達沃斯巔峰旅遊規劃設計院編制《肥城市桃源世界風景區修建性詳細規劃》,重點加強劉台景區的旅遊休閒配套系統的配置與設計。

1、《風景名勝區規劃規範》(gb 50298-1999)

2、《風景名勝區管理條理》(***(1998))

3、《旅遊發展規劃管理暫行辦法》(國家旅遊局1999)

4、《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管理暫行規定》(討論稿)

5、《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2004修改)

規劃範圍為委託方所提供劉台旅遊區1/1000dwg測繪地形圖所包含範圍,規劃面積18公頃。用地呈不規則多邊形,東西長1030公尺,南北長780公尺。

劉台旅遊景區自身具有多種功能:

1、整個肥城鄉村旅遊精華與示範功能;

2、具有遊客集散和景區管理功能;

3、包括吃、住、行、遊、購、娛完整的旅遊接待功能;

4、觀光、休閒功能。

紅線範圍內規劃地塊西北和東南邊緣為海撥相對較高的高地,中間為東北-西南走向溝谷地帶,在高地與低谷之間地塊為逐級過度區域。紅線範圍內海拔最大高差為80公尺,相鄰地段高差最大達到十幾公尺。溝谷地帶北側海拔高差變化較小地勢較為平坦,而其南側區域地勢變化相對較大。

目前劉台規劃地塊內主要的車行交信道路為一橫兩縱三條鄉村公路,橫向公路貫穿劉台東西構成與外部的主要交通連線,縱向兩條公路在魏山村東側相交與橫向公路構成「大」字形,為劉台內部交通的主要道路。

紅線範圍內土地用地性質除少量的住宅、公建和商用地外,80%以上土地為農林用地。住宅用地集中在規劃地塊北部較平坦區域。公建用地包括停車場、村內道路和地道戰博物館所在地,較為分散。

商用地只有桃花島招待地塊。

打造美感特色鄉村自然景觀,完善景區服務功能配套,建設在全國範圍內具有獨特吸引力的鄉村桃源休閒旅遊景區。以家庭休閒遊客為主,構建適合各個年齡段遊客的休閒、遊憩、鄉村生活體驗的世外桃源景區。

「以人為本」、「可持續發展」為本規劃設計的根本的思想核心,以「放鬆」、「服務」為宗旨,以「桃花」、「桃園」為特色,通過用動態、高相容性、可持續發展和延續文脈的方法,並結合良好的鄉村自然景觀資源,堅持規劃設計中維護鄉村特有的生態功能,來解決桃鄉旅遊發展問題。

具體在點線面構成的層級空間領域內,運用大量的意象表現手法來突出表現獨特的桃園遍布與桃花繁茂的自然鄉村生態意境,使人們從有限的縱橫天地中領略到桃園、桃花環境所帶來的特有的自由、清新和愉悅。以及與鄉村景觀自然融合的配套設施帶給遊客的自然、舒暢、和諧的桃鄉民俗文化體驗理念。

● 控制建築密度,改造和新建的設施風格避免城鎮化,保持原有桃園花香的鄉村風格;

2023年肥城市退役士兵總結

電焊工培訓班教學工作總結 經過三個月的艱苦緊張的努力,我們圓滿的完成了2011年肥城市退役士兵焊工班的短期培訓工作,達到了預期的要求,完成了教 學相長的目標,豐富了自己,成就了他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為發揚成績,彌補不足,更好的做好今後的各項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本次退役士兵電焊工培訓,時間緊,任務...

肥城市小學生學習規範

一 學習習慣 1 珍惜並合理利用學習時間,刻苦鑽研,勤奮好學的習慣。2 學習讀書要有計畫和目標,經常對照計畫檢查計畫目標達成情況的習慣。3 方法得當,勞逸結合,善於自學,經常使用工具書幫助學習的習慣。4 有計畫 有步驟地自覺學習,課前認真預習,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課後及時複習,按時獨立完成作業的...

肥城市首屆教師現場課件製作比賽

工作程式 一 點名 10月27號早7 00在實驗小學實驗樓前對參賽人員進行點名和身份確認 帶身份證 二 抽籤 參賽人員按點名順序依次抽籤確定筆試 上機操作座號和說明順序。三 考試 1 考試開始後,除領導小組外,任何人不得進入考場。2 筆試時間為60分鐘 即8 30 9 30 參賽人員做題滿6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