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給孩子嘗試的勇氣和機會

2023-02-14 08:09:03 字數 502 閱讀 8226

我想,並不是孩子不行,而是我們沒有給孩子嘗試的勇氣和機會。

在主題活動《青草地》裡面,要求孩子動的比較多,有學青蛙跳、跳傘舞等,多數孩子愛動並能積極參與,可欣盟卻顯得孤單了許多,她總是站在一邊拒絕參加活動。

昨天上了一節學青蛙跳的活動,我點名讓孩子跳並數數,我看到欣盟一幅事不關己的樣子,以前每次到需要運動的時候,叫她一聲,她不肯參與也就算了,因為不能耽誤其他孩子的活動啊,當時我看還有空閒時間,就決定把她叫上來,可是我叫了五六遍,她還是穩如泰山,一動不動,再叫,竟然哭了,我知道她不愛運動,但不是一般的不喜歡,而是從不參與。

今天上了一節活動《小蝸牛》,下午戶外活動了,我組織孩子學蝸牛爬,孩子乙個個都趴在地上學得都很像,欣盟左看右看沒有人站著,只好猶豫著趴下了,因為小蝸牛爬得很慢,她居然能和大家融為一體了。活動結束後,我趁機表揚了她並說她學得小蝸牛最像了。

回到活動室,她就圍著我嘰嘰喳喳地和同伴在打鬧,我心裡特別高興,我只不過說了一句表揚的話,孩子竟然能立刻開朗起來。我想,並不是孩子不行,而是我們沒有給孩子嘗試的勇氣和機會。

給孩子規矩和愛的方法

第一章學做父母 教育孩子的前提 先學做父母,再教育孩子 父母這個崗位無人代替 別以為生了孩子就是父母 為人父母需要謙卑 為人父母需要專業培訓 為人父母需要用心而不是用計 為人父母四項基本原則之一 不占有原則 為人父母四項基本原則之二 規矩和愛統一的原則為人父母四項基本原則之三 情商先於智商的原則為人...

《夏洛的網》案例給學生的閱讀和思維予時間和空間

給學生的閱讀和思維予時間和空間 師生共讀 夏洛的網 案例 一 介紹故事,激發閱讀興趣 案例 同學們,今天我們要一起來閱讀一本書 夏洛的網 板書 這是一本怎樣的書呢,讓我們來看介紹。這是一本 分析 新書發下來,在開啟新書前先來介紹一下,這不但是激發學生閱讀興趣的需要,而且也是一種較好的讀書 選書的方法...

劉松坤教育案例用寬容 理解和愛點燃孩子的心燈

用寬容 理解和愛點燃孩子的心燈 有行為問題學生的轉化案例 劉松坤一 案例描述。吳億豪,男,五年級,十二歲,是本班中年齡最大的學生。有明顯的行為問題。學習情況 記憶力差,學習注意力不夠集中,學習習慣不好,作業時常不完成,面對老師的批評教育無動於衷。平時表現 躁動,易與同學發生口角,甚至打架,常以打 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