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考核檔案

2022-02-19 02:06:39 字數 1885 閱讀 5717

肥人社發[2011] 號

關於印發《2023年度對街鎮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考核辦法》的通知

各街鎮,市高新區:

現將《2023年度對街鎮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考核辦法》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七日

發:各有關科室、單位。

2023年度對街鎮就業再就業和社會

保障工作考核辦法

根據泰委[2003]102號和泰安市勞動保障局2023年對各縣市區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進行考核的通知要求,結合我市勞動保障工作實際,制定我市2023年度對街鎮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考核辦法如下:

一、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

就業是民生之本,社會保障是民生之基。做好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對於促進經濟發展和構建和諧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對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科學有效的考核,進一步引起全社會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的重視,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促進重點工作開展,拉動弱項工作提高,推進難點工作突破,提公升基礎建設水平,增強考核的科學性、規範性和可操作性,充分發揮考核全面促進勞動保障工作的導向和「槓桿」作用。

二、考核的內容

考核的主要內容是就業再就業人數;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養老、失業、工傷、醫療保險,農村養老保險工作;社群平台建設;統計報表;工資指導線實施方案備案等工作。

對街鎮的考核,由市局考核領導小組統一組織安排,分步實施。街鎮任務完成情況每季度向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上報一次。於7月上旬進行半年通報,全年進行年終考核。

考核計分拉開檔次,確定最高得分,其餘的按佔最高的百分比確定得分。

各街鎮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抓住機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保證全面完成考核指標任務。要明確各項考核內容的責任人和承辦人,指定專人負責考核工作的協調落實,確保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考核工作任務的完成。

三、考核指標解釋及認定依據

1、新增就業再就業人數,是指報告期內新增就業人數和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人數之和。新增就業人數。指截止報告期末累計新就業人數減去累計自然減員人數。

累計新就業人數,指報告期內累計新就業的各類用人單位從業者、私營個體經濟組織從業者、各種靈活形式從業者的人數總和,自然減員人員,是指報告期內累計從就業隊伍減員的機關事業單位退休者、各類企業、私營個體經濟組織、靈活就業人員中退休者、機關事業單位和各類企業、私營個體經濟組織在職職工**減員者的人數總和。

認定依據:就業再就業人員花名冊(用備案登記)、勞動合同、工資發放證明。新增就業再就業人數中勞動合同按簽訂率得分,新增就業人員社會保險繳納按參保率得分,新增再就業人員持續社會保險按續保率得分。

2、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人數,是指報告期內在本地新從事非農生產以及新外出務工6個月以上的農業勞動力人數。

認定依據:有組織或經職業介紹機構介紹轉移就業的,以中介機構與用工單位簽訂的用工協議、《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人員登記表》等資料為認定依據;個人自發轉移就業的,按一定比例到村到戶逐人核實;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農民工技能培訓、失地農民培訓,以培訓機構的培訓計畫、教學大綱,學員花名冊等相關資料為認定依據。

3、社會保險費徵繳、清欠

認定依據:財務帳冊。

4、社會保險擴面人數,是指報告期內新增加的參加社會保險並至少繳納過一次社會保險費的人員。

認定依據:《社會保險登記表》、《參加社會保險人員登記表》、《企業職工增減變化情況統計表》、《醫療保險費申請表》及社會保險費繳費記錄。

5、農村養老保險參保人數,新增保費收入、違規資金收回。

認定依據:個人繳費記錄及相關表、證、卡等資料,財務、資金帳冊。

6、基層勞動保障平台建設

認定依據:實地察看辦公場所、業務開展記錄、統計報表、資料庫等。

7、計畫統計

認定依據:統計報表及時準確,資料齊全。

附件:2023年度對街鎮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考核評分標準。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七日

附件:2023年度對街鎮就業再就業和社會保障

工作考核評分標準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實習小結

一 實習目的 作為新聞專業的學生,我認為不僅要學習基礎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一定的實踐能力。既可以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也能夠提公升自己,增長見識和技能。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至少不會讓自己感到空虛和迷茫,而是更加增進了我對自己專業的情感,支援並繼續進行下去。二 實習時間 年月日至月日 三 實習單位 勞動和社...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實習小結

一 實習目的 作為新聞專業的學生,我認為不僅要學習基礎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一定的實踐能力。既可以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也能夠提公升自己,增長見識和技能。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至少不會讓自己感到空虛和迷茫,而是更加增進了我對自己專業的情感,支援並繼續進行下去。二 實習時間 年月日至月日 三 實習單位 勞動和社...

石獅市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石獅市財政局 檔案獅勞 2010 14號 關於開展國有企業和城鎮集體所有制企業 困難人員調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各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所有制企業 為幫助企業職工解決生活困難,維護社會穩定,根據 泉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泉州市財政局關於開展2011年元旦春節慰問送溫暖調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泉勞社 201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