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 勞動與社會保障局

2022-09-05 03:00:06 字數 1246 閱讀 4496

實習報告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實習人: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管理學院04級勞保班馮俏英實習時間:1月24日2月9日實習單位:

佛山市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南海分局西樵辦事處1月24日早上,在勞動局開始了我的寒假實習。在實習期間,我依次對社會救濟、社會保險、社會福利這三方面在實際中進行了再次學習。在實習中,我在辦事處同事的熱心指導下,積極參與社會保障的相關工作,注意把書本上學到的社保知識對照實際工作,用理論知識加深對實際工作的認識,用實踐驗證所學的社保理論。

簡短的實習生活,既緊張,又新奇,收穫也很多。通過實習,使我對社會保障工作有了深層次的感性與理性的認識。通過這次實習,我不僅對自己的本專業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還對勞動局有了乙個新的認識。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勞動局是乙個閒活,但勞動局的工作是實事求是的,是貼近人民的,是基層的。回顧實習生活,感觸是很深的,收穫是豐碩的。首先是嚴格的上下班時間,嚴謹的工作作風。

我在勞動局的工作主要是協助同事們的,打**給企業,個人口頭通知。上班期間,我用心地觀察,也了解到了一些現實中存在的問題:(1)在現實社會中,人民對社會保障的認識和了解還不夠,在一些現實問題的解決中顯得很乏力。

(2)國家的勞動與社會保障條例的修改和一些新條例的頒布,人民不能及時知道與了解,所以有時顯得雙方都很尷尬。(3)綜合全國來看,我國社保的法律,法規還不完善,社保力度不夠,對於社保**運用的監管仍存在許多漏洞。(4)在勞動這方面,到了年底就有好多拖欠工資的問題。

感覺現在的勞動者還處在相對弱勢的地位,遇到了問題不懂得運用法律途徑來解決,保護不了自己的正當利益。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近半個月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向他人虛心求教,遵守組織紀律和單位規章制度,與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處世的基本原則都要在實際生活中認真的貫徹,好的習慣也要在實際生活中不斷培養。

這一段時間所學到的經驗和知識大多來自領導和同事們的教導,這是我一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這次實習也讓我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乙個最基本的問題。

對於自己這樣乙個即將步入大學面臨走向社會的人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他們就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可以向他們學習很多知識、道理。 實習是每個大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他是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道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我想,作為一名大學生來說,建立自身的十年發展計畫已迫在眉睫。

最後,衷心感謝勞動局能給我提供實習機會!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實習小結

一 實習目的 作為新聞專業的學生,我認為不僅要學習基礎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一定的實踐能力。既可以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也能夠提公升自己,增長見識和技能。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至少不會讓自己感到空虛和迷茫,而是更加增進了我對自己專業的情感,支援並繼續進行下去。二 實習時間 年月日至月日 三 實習單位 勞動和社...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實習小結

一 實習目的 作為新聞專業的學生,我認為不僅要學習基礎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一定的實踐能力。既可以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也能夠提公升自己,增長見識和技能。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至少不會讓自己感到空虛和迷茫,而是更加增進了我對自己專業的情感,支援並繼續進行下去。二 實習時間 年月日至月日 三 實習單位 勞動和社...

述職報告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局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屈指數來,我在勞動保障部門已奮鬥了10個年頭,回顧這10年來,我浮想聯翩,感慨萬分。總得來說我沒有辜負區委 區 領導對我的厚望,沒有忘記一名共產黨員 一名領導幹部應盡的天職。在我和全體勞動保障系統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勞動保障工作掀起了一輪又一輪的發展潮,以全新的面貌跨入了勞動保障新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