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冬季如何護膚男士護膚方法

2023-02-14 03:36:02 字數 2499 閱讀 1087

*導讀:男士冬季如何護膚?秋冬是乾燥的季節,**會很乾燥。男性朋友大多沒有護膚的習慣,其實**乾燥不僅是缺水,不注重**保養還容易引發**病。那麼男士冬季如何護膚呢?

進入乾燥季節,很多女性開始為**乾燥而煩惱了,但事實上很多男性身上也會出現**乾燥,甚至是瘙癢症狀。而且據說中老年男性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當他們在無意識中的抓撓時會讓**變紅甚至出血。

這樣如果放置不管任其發展的話,很容易形成**病。所以,男性不僅要關注自身新陳代謝等體內健康,也需要重視外部**的狀況。特別是處於四五十年齡段的男性,更要注重自身**的養護。

健康的**表面是一層表皮,表皮上遍布被稱為皮脂的油脂層,它起著阻止外部細菌侵入肌膚內部的作用,還可以滋潤**、防止肌膚水分蒸發等。然而,進入中老年後分泌皮脂的皮脂腺功能下降,肌膚就會容易乾燥缺水。

第1 頁

專家表示,抓撓會使**表層的保護功能下降,也更易刺激**使瘙癢加劇。**進一步被抓破將會引起嚴重的**不適,從而引起**病。據悉,乾燥肌膚不進行護理置之不管將會形成**病。

在中老年男性中肌膚乾燥最易引起的**病是皮脂缺乏性濕疹,其次是常發生在頭部,俗稱頭屑病的脂漏性濕疹。

皮脂缺乏性濕疹容易出現在下肢和腰部。抓撓只會加重病情,也會引起錢幣狀濕疹的病變,從而形成全身出現紅色小水皰的自身過敏性皮炎。可見重視肌膚乾燥問題,及時改善肌膚狀況有多麼重要。

頭皮或面部等處出現脂漏性濕疹會使肌膚乾燥發紅,表皮成屑狀掉落。隨著冬季的到來,壓力過大的中老年上班族最容易出現這種症狀。而且熬夜和過度飲酒也會加重病情。

江藤主任表示,頭屑病的中等或重度患者可能會發展成乾癬,所以一定要及早到**科就醫。乾癬最易在50年齡段男性中發病。但只要接受正

確**基本都可痊癒。

*三條建議,幫助人們預防**乾燥。

(1)入浴時不能用尼龍錦綸類搓澡巾擦洗身體,擦洗身體要輕柔

(2)洗浴時間不宜過長

(3)不要經常泡含有硫磺成分的溫泉

因為泡在熱水中時,人身上的皮脂很容易流失,而且有些溫泉的成分會促使肌膚乾燥,所以要避免長時間泡澡。洗完後要及時在身體上塗抹保濕乳液等。

除了**乾燥會引起**病外,壓力、疲勞等也會使人體免疫力低下,從而使潛伏在人體內的水痘病菌有機可乘,引起帶刺痛感的帶狀皰疹等**疾病。另外,嚴重的**病有可能形成皮

膚癌,所以絕對不能輕視重複出現的**病及**的非正常變化。不管是男性女性,都要從肌膚開始學習保護身體。

*冬季男士護膚知識:

*學會做正確洗臉

洗臉是我們所有護膚工作當中的第一步,正確的洗臉不是你擦把水在臉上,用毛巾擦乾就完成了,所以生活中其實很多人洗臉的方法都是不正確的,尤其是男士們。一般來說,正確的洗臉要做到,保證水溫在30-40度之間,其次要使用潔面產品,最後就是一定要耐心。每天用上幾分鐘的洗臉卻能讓你的臉部受益無限,這個怎麼算都是花得來的,所以男士們一定要做到自我要求,學會正確洗臉。

*專用男士護膚品

不管你是未婚的還是已婚的,不管你身邊是有老婆還是女朋友,你都不能偷懶去使用女士護膚品。要知道,女性**與男性**是不一樣的,男性內分泌比女性旺盛,**的ph值比女性低,分泌體味比女性重,毛孔也粗大得多,這些一致決定了男士使用女性護膚品很難到達護膚效果,也就是用了也白用。所以男士們最好就是選用男士專用的護膚品最為適宜。

*基本的護膚步驟必不可少

在冬季,肌膚變得脆弱敏感,不其中也包括了男士們,所以先要保護好自己的肌膚,提高它免疫力。首先就是要做到每天做好基本的保濕工作,除了潔面之外,同時還應擦上保濕的爽膚水和保濕面霜,為肌膚增添一層保護膜,才能抵禦冬季寒風的傷害。

*堅持按摩:按摩可使**表層的衰老細胞及時脫落,促進面部血液迴圈,改善**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營養,提高**深層細胞的活力,從而使**光澤而有彈性。

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臉上塗一些按摩膏,然後用手指順著面部肌膚的紋理由下而上劃圈式進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臉時進行,每次按摩10分鐘左右。按摩後,用清水洗淨擦乾,塗上收斂水即可。

*正確剃鬚:男士的鬍鬚長得很快,基本上幾天就要剃一次,而剃鬚刀就是剃鬍鬚的必用**。多男士不注意剃鬚刀刀頭和刀片的清潔,其實刀頭和刀片上很容易藏匿細菌。

男士們最後就是能定期用醫用酒精泡一泡刀片,如果沒有醫用酒精,也可以用開水燙一燙刀片,也能起到消毒的作用。要選擇品質好、刺激性小的剃鬚膏、皂和溫和的剃鬚水。先淨面,待毛孔放鬆張開、鬍鬚變軟再開始剃鬚。

操作時順序應從鬢角、臉頰、脖子到嘴唇周圍及下巴。剃鬚後,用溫水洗臉,再用涼水衝一遍,以利於張開的毛孔收縮復原。之後,塗些滋潤液、霜等,以安撫**,減少刺痛。

另外,平時切忌用手或鑷子亂拔鬍鬚,以免因細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癤、毛孔外翻等**病,從而損傷**。

*不要吸菸:要想您的容顏潔淨有光澤,男士一定要戒菸。因為,香菸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們都能損害人體健康,令**灰暗無光。嗜菸如命的人,輕則

面容灰暗乾燥、多皺紋顯蒼老,牙齒焦黃發黑,視力、聽力減弱,重則罹患癌症。防曬防凍:經常在戶外作業和活動的男士,要夏天防曬,冬天防凍。

夏日出門不要忘了準備些防曬油、霜之類的防護品,以防**曬傷。行家認為,**防曬應從春天開始,隆冬季節出外時要塗些油脂或防凍膏,以防面部被凍傷或皸裂。晚上臨睡前塗些滋潤霜,如果嘴唇乾裂,可塗點唇膏,使**得到充分的營養而保持濕潤光澤。

男士如何護膚和保養男士怎麼護膚和保養

導讀 現在生活中日益開放和人性化,男士們還認為面對鏡子塗塗抹抹是女人的專利嗎?如果你這樣認為那你就太過時了,現在的男士們可是都懂得經營自己的肌膚保養之道了。那麼男士如何護膚和保養?下面就讓來告訴你男士如何護膚和保養。一 乾性 表現特徵 此類 無光澤,細微的皺紋較多,表面可見鱗片狀皮屑,遇冷 熱刺激時...

冬季男士護膚小知識

進入冬季,隨著氣溫的下降,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逐漸降低,會因汗腺 腺分泌的減少和失去較多的水分而變緊發乾。因此冬天的護膚顯得極為重要。如果不注意精心保養,寒風的刺激及暖氣的使用更將使你往日亮麗的肌膚變得暗淡粗糙,缺乏彈性,產生皺紋。正確的護膚準則是 1 體內補水 喝足夠多的水,避免因體內缺水而引起 乾...

男士護膚步驟

男性的皮脂分泌比女性多出一倍,因此在鼻頭 額頭 所謂 字部 會長出黑頭,甚至滿臉暗。而長期累積在毛細孔內的油垢,會使你的臉色看起來暗沉 汙濁。很多男仕會問使用女性護膚品可以嗎?其實男仕的油脂分泌較女性旺盛,因此多數標明專為男仕而設的產品都適合油性肌膚,香味也比較男性化。女性護膚品理論上對您的 沒有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