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飲食護膚方法

2023-02-15 02:36:01 字數 1610 閱讀 5656

想要肌膚逆生長,那麼我們就要想方法幫助肌膚保持年輕態。下面就教你一些飲食護膚法,幫你找回肌膚年輕態。

飲食篇:隔兩小時喝次水,常吃大豆山藥

1、吃麵包別剝麵包皮。在烘烤麵粉時,會產生一種叫做整氨酸的物質,不僅可讓麵包皮變黑變甜,還能將酶活化,使控制人衰老的自由基失去活性,並且能夠抗癌。這種整氨酸在烘烤熟的麵包皮中的含量,是未烘烤麵包皮含量的8倍。

2、隔兩小時喝一次水。**細胞內的水分減少,就是**出現皺紋的重要原因。每隔1到2小時就應喝236毫公升水,也就是近半斤水。

煮開水也要講科學,最好不要多次煮沸,否則會加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

3、少量多餐。一次進食吃到飽脹,會使體內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造成**供血不足,加速**衰老。只有少量多餐才能對**起到保健作用。

4、「原生態」食物最養人。如果想長葆青春,就得少吃精細食物,越新鮮、粗糙越好。特別是主食,一定要吃全穀全麥的。

天然食品加工步驟越多,營養損失越大,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對**無益。

5、一小時內把早餐吃掉。這樣做是為了控制好血糖水平。而且餐桌上一定不要離開蔬菜、水果和各種天然維生素丸。

6、中晚餐遵循4:3:3原則。也就是說,40%的食物來自碳水化合物(以蔬菜、水果為主),30%來自蛋白質(雞蛋、瘦肉、魚、豆製品等),剩下的30%則來自脂肪(堅果、深海魚等)。

7、多吃「雌」性食物。**好不好,與體內激素水平關係密切,女人最好多吃大豆和山藥,其中含天然的類雌性激素物質,雖然這種物質的作用比雌激素低,但其在血液中的濃度卻比雌激素高1000倍。

8、硒是「不老丹」。硒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被譽為微量元素中的「明星」。富含硒的食物有魚類、堅果和穀物等,特別是小公尺,硒含量非常豐富。板栗中的硒含量也很高,不妨經常食用。

9、下午來份「充電下午茶」。下午三四點鐘,只需準備半個蘋果、一把花生、一袋豆漿、乙個雞翅,這幾種小食就能將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補充全,讓疲勞的狀態得到調整。

秋冬養顏推薦3款養顏粥

一、補血養顏餐:羊肉粥

做法:取鮮羊肉100克,粳公尺100克,鹽、蔥、姜適量。羊肉洗淨切片,蔥、姜切成碎塊備用。

將粳公尺淘洗乾淨,同羊肉及調味品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熬成粥。本粥具有益氣血、暖脾胃、添精補髓的作用,適於陽氣不足、氣血虧損、腰膝痠軟者服用。

二、滋陰潤燥餐:橄欖雪梨燉瘦肉

做法:橄欖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棗1個。將瘦肉洗淨,沸水略煮後切塊,雪梨洗淨切片再與洗淨的橄欖、蜜棗放入燉盅內加清水250毫公升,燉兩小時即可。

此款菜品利咽生津,滋陰潤燥。

三、**美白餐:木瓜燉乳酪

材料:木瓜一顆、鮮奶兩杯半、蛋白三個、冰糖適量、醋少許。

做法:1、木瓜剖半,取出果肉,放入果汁機打成碎小塊。

2、鮮奶煮到剛好沸騰,加入冰糖一同煮至溶化,放涼備用。

3、蛋白打勻,加入牛奶和醋,輕輕攪拌均勻後,用濾網過篩,裝入小碗中,蓋上保鮮膜,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即成乳酪。

4、食用時將木瓜泥淋於乳酪上,也可加些蜂蜜一起食用。白嫩肌膚、活氧、抗老化,還可以淡化斑點、**美白喔。

功效:木瓜擁有多種維他命b群、胡蘿蔔素等營養,加上所含的特殊蛋白酶,能夠快速吸收鮮奶中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可以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正常,保持彈性,提供抗老化、抗氧化的全面性功能。

這道濃、醇、香、滑的甜品,早上起來吃一盅,絕對是超幸福的事。

冬季護膚的飲食要求

冬天氣溫低下,日短夜長,人體活動相對減少,食慾增加。一般冬季飲食總量比夏季增加三分之一,是女性進行食療的最好季節。當人們進入冬季時,機體的生理功能 食慾均可受到寒冷氣溫的影響而發生變化。加之冬季正值蔬菜淡季,的蔬菜品種和數量較少。因此,對於冬季的飲食營養就有特殊的要求。要求一 冬天的營養以增加熱能為...

男士冬季如何護膚男士護膚方法

導讀 男士冬季如何護膚?秋冬是乾燥的季節,會很乾燥。男性朋友大多沒有護膚的習慣,其實 乾燥不僅是缺水,不注重 保養還容易引發 病。那麼男士冬季如何護膚呢?進入乾燥季節,很多女性開始為 乾燥而煩惱了,但事實上很多男性身上也會出現 乾燥,甚至是瘙癢症狀。而且據說中老年男性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當他們在無意...

冬季男士護膚小知識

進入冬季,隨著氣溫的下降,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逐漸降低,會因汗腺 腺分泌的減少和失去較多的水分而變緊發乾。因此冬天的護膚顯得極為重要。如果不注意精心保養,寒風的刺激及暖氣的使用更將使你往日亮麗的肌膚變得暗淡粗糙,缺乏彈性,產生皺紋。正確的護膚準則是 1 體內補水 喝足夠多的水,避免因體內缺水而引起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