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蹟材料 公司特車二中隊經管員事蹟

2023-02-13 22:57:01 字數 1931 閱讀 5663

陳小寧同志是***公司特車二中隊的一名經營核算員,2023年12月參加工作,2023年3月調入特車大隊從事經管員工作,至今已在該崗位奮鬥了整整10年。在今年的工作當中,陳小寧作為一名女同志,能克服各種困難,虛心學習專業知識,與時俱進,在不斷變化的市場經濟調條件下,能緊跟形勢發展,兢兢業業,默默奉獻,不斷總結經驗,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績,值得其他同志學習。

*同志在剛接觸經管員這一工作時,對此項工作可以說是一竅不通,當時正值國有企業市場經濟初期,為了打破經營管理大鍋飯的弊端,對經營核算工作以及核算員的業務能力開始有了新的要求。針對形勢需要,為適應發展,**同志憑著對工作的熱情,克服重重困難,從頭學起,邊工作邊學習。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還認真查閱各種資料,掌握各種車輛的技術指標。

要想推行經營核算制度的落實,體現多勞多得的分配原則,使職工能心服口服,必須要有一本非常清楚的單車核算報表,這個報表是中隊乃至公司掌握整體經營狀況的最有力的基礎資料,它必須準確、真實,這個報表包括每月的勞務收入和各種成本、費用支出情況,尤其是費用支出,包括30幾項內容,每次都必須做到準確無誤,否則就根本體現不出每台車真正的實際經營情況,最終導致分配不公。功夫不負有心人,**同志經常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反覆測算,總結經驗,牢記各項費用的計算方法和各種車型的技術引數,對個別重點車輛的經營情況做到了一口清。對每個駕駛員前來查詢都能準確無誤的予以答覆。

駕駛員都說,我們有一位頭腦清楚、精打細算的好管家。的確是這樣,駕駛員由於工作繁忙,路單結算不能親自去結,為了保證每台車輛的收入不流失,為了能把駕駛員每月辛苦換來的報酬全部兌現,**同志從每月下旬就開始親自動手,提早進行原始資料及路單的統計工作,**每月都要為路單結算的事跑遍各用車單位,對有爭議的路單還要反覆多次才能結算,她的辛勤工作為中隊及公司的整體核算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業精於勤,**常常對其他經管員說,只要肯勤奮鑽研,沒有做不好的事。目前,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經營管理工作更加精細化,而且專業水平要求更高,不但賬要算得清,而且每月、每季的經營分析工作更是為領導提供決策的基本依據,工作量非常大。為了適應發展需要,電腦這一高科技產品開始普及進入各基層隊,這樣一來,各種資料、資料、臺帳可以分類、長期儲存,而且易於管理。

但是,作為一名普通職工,**同志根本沒有接觸過電腦,對電腦的操作更是一無所知。是繼續拼搏還是放棄?**選擇了後者。

她虛心向年輕人請教,這對於已年近四十的他來說實屬不易。他除了上班時間向同事請教外,還買回大量電腦書籍,利用業餘時間開始自學。經過刻苦努力,她現在已經能夠熟練掌握電腦的基本操作,並在工作中運用自如。

對於自己所掌握的專業技能,她總是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其他經管員,其他中隊的經管員一有問題總是喜歡請教***每次她都是不厭其煩地給與解答,知道對方理解為止。對於這些成績的取得,她並不滿足,而是向著更高的目標衝刺。在今年公司舉行的工人技術運動會中,她勇奪經管員專案的第一名。

經管員這一職業對於多數女同志來說是乙個嚮往的職業,在人們的眼裡,不過就是乙個壓一壓計算器,發個工資獎金什麼的,很清閒,但是,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在特車公司做乙個經管員很難,要做乙個出色的經管員就更難,尤其是在特車中隊,經管員的責任更是重大。每月單車的勞務收入、材料消耗、油料消耗、差旅費、水電費等30餘種費用,要計算清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八小時不夠用,就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

為了方便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每天幹不完的工作就帶回家去幹,而且經常工作到深夜。有人勸他,你又沒比別人多拿一分錢,何苦這麼賣命?她總是笑笑說:

「咱就是幹這一行的,幹好本職工作是我的本分。」一句簡單的話語,透出***同志對工作的熱情和責任。

*同志不但工作出色,在工作中他還是一位合格的妻子、和稱職的母親。她的丈夫本身就是一名駕駛員,又在同一單位工作,對於駕駛員的工作他非常了解,管教孩子的重擔就落在了***肩上,她合理調配工作與家庭的關係,盡量做到公司兩不誤。

*同志一名普通的女工,沒有什麼動人的業績,但是十幾年的工作當中,體現出了她不平凡的工作作風。凡事爭著向前,各項工作幹得井井有條、有聲有色,這對於乙個女同志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尤其是在當今不斷深化改革的今天,能一直安心在本崗位上默默奉獻地工作,謀求上進,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很多同志學習。

少先隊特色中隊事蹟材料五六中隊

旭日中隊 隆化五小五 6 中隊 主要材料 旭日中隊 是隆化五小少先大隊五 6 中隊,由64名隊員組成。去年被區教委評為 先進班集體 根據學校實際 學校特點,結合時代要求,設計組織少先隊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主要事蹟如下 一 中隊情況 一 旭日中隊 的建立。旭日中隊,隊員們都是乙個個初公升的太陽,快樂...

東亭小學六 3 中隊事蹟材料

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這是乙個奮發向上 朝氣蓬勃的集體。這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生命力 創造力的集體。六 3 中隊是乙個擁有50名成員的班集體。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在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為這個集體增光添彩。雖然年輕,但充滿自信 雖然稚嫩,但敢於拼搏。短短的幾個月來,我們相親...

二中隊勤政廉政先進事蹟

以勤廉促發展 濟源消防二中隊勤政廉政事蹟 二中隊2007年成立以來,按照支隊黨委提出的 穩定 發展 創新 突破 提高 的工作思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勤廉的工作作風促進部隊管理正規化建設,實現了滅火搶險救援零失誤和部隊管理零事故,得到了總隊 支隊領導的充分肯定。中隊2008年被總隊評為 標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