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生家長會政教處教師發言稿

2023-02-13 22:54:03 字數 1213 閱讀 3350

三是全力保障孩子們的住校安全。強化門衛管理,全天24小時不放走乙個住宿生;嚴格落實請假制度,不向班主任請假不准帶走孩子;下自習後組織孩子們迅速就寢,不在外面嬉鬧;值日幹部和班上老師、生活老師每晚查寢、維持就寢紀律到深夜;宿舍樓大門上鎖,早上由生活老師開啟,確保整個晚上無外人進入;學生宿舍每週都會消毒,消除病毒。

四是通過多種方式關心愛護每乙個孩子。夏秋時天長夜短,為了避免孩子們太早睡不著,學校開通住宿生影院,精選優秀兒童影片,每晚**近乙個小時,兩天就能看完整一場;夏天蚊子多,學校不光督促大家給孩子安蚊帳,還給每乙個寢室安裝窗簾和門簾;學校還經常舉辦住宿生晚會,中秋節、元旦等節日裡,乙個個精彩的節目讓孩子們喜笑顏開,還有節日食品供孩子們免費享用;還沒有入冬,就燒開水供孩子們飲用、洗臉洗腳;老師們時時刻刻都在關注住宿生的冷暖,比如給孩子蓋被子、提醒拉好襖子拉鍊、吃飯時檢查吃了多少等,發現孩子的問題立即解決,不是特殊情況盡量不打擾家長。

後期我們還會逐步採取其他措施,進一步加強家校聯絡,加強孩子和大家的溝通,如開通親*****、安裝宿舍音響給孩子們聽故事等。

接下來,我代表學校給大家提幾點建議,望大家給予支援。

一是多和孩子、和老師溝通交流。孩子一走就是乙個星期,這段時間他們是否一直能夠靜下心來學習?是否會經常想家?

是否有其他困難?我們要多為孩子著想,有時間多和孩子、和老師交流,了解孩子動態。不要怕和老師溝通耽誤老師時間,我們老師都是很歡迎家長和我們溝通的。

交流形式多樣,最好就是和孩子**。如果有條件,可以每週三把孩子接回家休息。

二是放假在家要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習慣。如早睡早起、洗臉洗腳刷牙、不暴飲暴食,不能想著孩子可憐,一放假就隨心所欲,把學校裡養成的好習慣全丟了。

三是孩子回家後,要多陪伴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孩子一晃就長大了,我們寧可少賺點錢,少打一次牌,也要多陪陪孩子,陪他們看書、爬山、做遊戲都很好。在座的不少是孩子父母,更應該多陪孩子,培養親情。

四是給孩子配備必備的生活用品。毛巾要有兩條;臉盆腳盆要分開;水杯最好是保溫的;冬天要買棉拖鞋;蓋被、墊被都要柔軟暖和,不是一味的大,還要有乙個合適的枕頭。

另外,我們對每個寢室、每個孩子都有一套考核標準,期末會根據考核情況評選「優秀寢室」、「優秀住宿生」、「優秀留守兒童」等獎項,當然還有「優秀家長」。希望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孩子們能夠養成更多良好習慣,因而獲得一張屬於自己的獎狀,體驗到成功的快樂;能夠在學校成長得更加健康、快樂、能幹,在家成為大家的小幫手。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對我校工作的支援,學校和孩子都因為有你而感到幸福。

祝大家萬事如意!謝謝!

家長會政教處發言稿

本學年我校以 愛祖國 榮學校,齊唱六十生日歌 講禮儀 養習慣,共迎世博歡樂年 為主題開展系列教育活動。一 主題教育入人心 抓住建國60年的教育背景開展系列活動,讓孩子感受祖國的偉大,增強生活的幸福感,國家的自豪感,激發學生努力學好本領,將來為祖國建設出力的熱情。1 開學第一課 開學的第一天就布置了作...

家長會物理教師發言稿

樊海峰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初二 5 班的物理老師,姓樊,今天,借這個機會想和家長們交流一下孩子的物理學習問題。第一,我想說的是,初二物理是一門新課程,可能好多的家長也聽說過這們學科比較難學。確實是這樣的,物理是整個中學階段 包括高中 學生們最難搞定的一門學科,但物理又是中考當中拉分大,希望家...

家長會物理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咱們班的物理老師,姓尤。今天,借這個機會想和家長們交流一下孩子的物理學習問題。第一,我想說的是,初二物理是一門新課程,可能好多的家長也聽說過這們學科比較難。確實是這樣的,物理是整個中學階段 包括高中 學生們普遍認為最難的一門學科,但物理又是中考當中拉分大 特別容易形成瘸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