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亭小學六 3 中隊事蹟材料

2023-02-13 20:09:02 字數 2765 閱讀 6457

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

這是乙個奮發向上、朝氣蓬勃的集體。

這是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生命力、創造力的集體。

六(3)中隊是乙個擁有50名成員的班集體。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在不斷發掘自己的潛能,提高自身素質,為這個集體增光添彩。雖然年輕,但充滿自信;雖然稚嫩,但敢於拼搏。

短短的幾個月來,我們相親相愛,攜手共進,以堅實的步履留下了讓我們引以自豪的足跡,展示了我們獨特的風采。

一、樹立良好的班風、學風

良好的班風是班級順利開展工作、健康發展的前提。乙個班集體要想有凝聚力,首先必須加強團結,營造一種健康向上的班級氛圍,因此我們提出「班級是我家,建設靠大家」的觀念,就是要靠集體裡每位同學的悉心經營,同甘共苦,同心同德,增加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班級自豪感,形成團結協作,拼搏進取的團隊精神,這種精神激勵著我們不斷向前進,形成了一股強大的班級凝聚力。

當然,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乙個優秀的班集體會有一套完善的班級制度來管理,為此,我們常常組織班委或是召開班會,共同討論班級建設計畫和發展問題,發揚民主精神,調動廣大同學的積極性,讓大家一起參與到班級的建設當中。我們共同制定了《六(3)中隊快樂公約》、《班級日常行為規範細則》、《班級公物保護制度》、《圖書借閱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督促同學們學習、做好各項常規工作,為班級順利前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許多老師都說我班變化很大,紀律、衛生流動紅旗常常光顧我們班級,在本學期的文明中隊的評選中我班還被評為了文明中隊。

乙個班級的班風建設好了,才會有濃厚的學風,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讓大家在這個學習氣氛濃郁的環境中共同進步。有乙份耕耘,就有乙份收穫,在每一次考試中,我們班都在進步,這些變化受到老師們的好評,大家也都為身在這麼乙個優秀的班級感到自豪!優秀的學生更奮發,中等學生不再安居中游,後進學生也激勵得要不斷進步。

二、培養優秀的班幹部

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乙個成功的班集體,必須有一支能幹的班幹隊伍。班幹部作為聯絡班主任與學生的橋梁,作為班主任的助手,他們工作能力的高低,工作方法的好壞,在同學中威信的高低,往往能夠決定乙個班級的精神面貌與學習風氣。我們班的班幹部是通過學生自薦、競選演講、民主選舉的方式產生的,後又經過一次民主評議、改選,在班主任的培訓指導下,現在的班幹部們工作認真、責任心強,都能各司其職,互相配合共同為班集體建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在各項班級活動中,班長的作用可謂是功不可沒。班長邵安寧既要負責籌畫和協調各種活動,也要管理常規工作。她的工作貫穿於所有的班委當中,使到各項工作之間有條不紊地進行,就是這樣工作主動、認真負責且一身正氣,成為了班主任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榜樣,班級中的領頭羊,現在她已憑著自己的實力和能力連任大隊部委員了。

日常的衛生工作是最不起眼的工作,也是最難堅持的工作,而這個大樑就是由勞動委員王健康扛起的。他不僅每天安排、監督好值日生完成勞動,還以身作則,在大掃除中帶頭挑起最重的活兒,在他的帶領下,全班同學共同協作,班級衛生評比總是沒得挑。

還有以身作則的學習委員嚴偉晨,在老師外出學習乙個星期的情況下帶領同學們一起學習,儼然已成為乙個合格的「小老師」……班幹部們的工作是出色的,正是有了他們不斷努力與付出,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和幫助同學,班級才得以蓬勃得發展。

三、鼓勵爭做當家人

乙個良好班集體的形成,除了要靠得力的班幹部之外,還要千方百計地調動每個學生的積極性,給他們不斷展示的機會。只有讓學生在集體中充當合適滿意的角色,真正感受到自己是集體中不可缺少的一員,才能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班集體才能充滿新的生機和活力。因此,在建立班集體工作中,我們積極創造條件,讓學生擔當主角,給學生提供自我管理、施展才華的舞台。

我們班現在就實行了「小當家制」,變過去單一班主任管理班級的體制為班主任指導下學生自我管理體制。「小當家」是由全班學生輪流任職,輪流參與班級的日常管理,負責班級一天的大小事務,記錄班級日誌,並在放學前

總結一天的班級情況、發表當家感言。這不僅讓每個學生都體會當家作主的辛苦與強烈的責任感,從而進一步熱愛和關心自己的班集體,也給學生提供了表現自我的好機會,增強了他們的自信心和自主能動性。

四、注重班級文化的建設

剛開學時,我努力營造健康快樂的班級文化的同時增進了同學之間的友誼,融洽了班級感情,提高了集體凝聚力。日常的文化建設主要體現在班會課以及班級日誌上,通過班會課,我們**了許多人生的哲理,並且及時總結過去的經驗教訓,為各項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而班級日誌為我們的班級文化增添光彩,通過對班級日常生活趣事的記錄,同學們更加相互理解和團結。教室裡的牆報,展示學生的繪畫、書法作品、優秀的作業、精美的小報等等,讓學生置身於美的環境,不知不覺,自然而然地受到美的薰陶和啟迪,也是利用班級文化氛圍去浸潤學生的心靈,薰陶學生的性情,提公升學生的價值觀念。

五、開展多彩的班隊活動

1、主題活動中學生受到了教育

當今社會的獨生子女問題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我請同學們談「感恩」,並召開了十分鐘隊會和「我愛我家」系列活動,通過大家相互交流父母對我們的愛而我們是怎麼對待父母的,以及我們該如何回報父母,觸動學生的心靈,讓他們知道只有學會感恩,才會真正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才會懂得回報,才明白人生並不在於索取,而在於給予。學生的感受深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其他的各項活動中,學生們也受到了相應的教育,變得越來越懂事。

2、活動中學生展示才華

我們在中隊活動中開展了「英語日活動」「北斗星光」「尋找英雄足跡,」「試試我當家」、「我是最棒的小助手」等。這些活動的開展使得我班的學生表達能力提高了,自己的才華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一張張的獎狀證明了我們的實力,陣陣的喝彩與掌聲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六(3)中隊,這個集體是乙個團結向上,朝氣蓬勃的集體,畢竟也是一棵剛發芽的幼苗,總有不成熟和不完善的地方,我們會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我們更會滿懷希望與激情加強各方面的協作努力改進不足。「學無止境」,同學們仍會繼續努力,這是我們對過去取得成績的認識,也是對我們今後工作的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在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中隊必將會走向更燦爛美好的明天。

少先隊特色中隊事蹟材料五六中隊

旭日中隊 隆化五小五 6 中隊 主要材料 旭日中隊 是隆化五小少先大隊五 6 中隊,由64名隊員組成。去年被區教委評為 先進班集體 根據學校實際 學校特點,結合時代要求,設計組織少先隊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主要事蹟如下 一 中隊情況 一 旭日中隊 的建立。旭日中隊,隊員們都是乙個個初公升的太陽,快樂...

六 3 中隊總結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六 3 中隊工作總結 四會市大沙鎮黃濤中心小學冼麗開 六 3 中隊是乙個團結奮進的中隊,是乙個充滿活力的中隊。一年來,本中隊在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援和正確領導下,積極開展各項中隊活動。通過活動,同學們的思想更加活躍,行動更加積極,學習也更認真了。現總結如下 一 狠抓常規管理,落實養...

小學優秀中隊事蹟材料

小學優秀中隊事蹟材料,班級的小集體中的一些成員,又組成了獨特的小集體,用自己的愛心守護著自己的班級。我們來看看下面兩篇小學優秀中隊事蹟材料,他們是怎麼做的。有需要的朋友,請參考下面由資料站提供的文章。由35顆閃亮的星星組成了我們的班集體 四 2 中隊。在這溫馨的大家庭中,我們8位少先隊員又自編了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