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之家事蹟材料

2023-02-13 22:36:05 字數 1709 閱讀 6481

花園社群位於瑞安市區西北部,與瑞安中學隔河相望。占地面積11.2萬平方公尺,總戶數 1806戶,總人口5686人,社群工作人員7名,其中婦女5名。

社群組織健全、風尚良好、環境優美、居住安寧、服務便捷、文體活躍、設施完善。先後獲得全國百佳學習型社群、全國婦聯基層組織示範社群、浙江省百佳社群、浙江省示範社群居委會、浙江省科普示範社群、浙江省社群示範檔案室、浙江省「民主法治社群」、 溫州市三星級文明社群、溫州市十佳學習型社群、溫州市學習型基層黨組織、溫州市先進基層黨組織、溫州市家庭教育示範基地等榮譽稱號。

花園社群婦聯在上級婦聯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社群兩委班子高度重視下,堅持以人為本,認真履行組織婦女、引導婦女、服務婦女和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職責。以「婦女之家」為載體,把「婦女之家」作為婦女思想政治教育,綜合能力提公升,科技文化培訓的主要陣地。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帶動社群婦女,通過多種形式,開展美化環境、愛心捐助、義務巡邏、法律諮詢、文化娛樂等多方面的公益活動,無償地為居民群眾服務,提高了廣大婦女對社會公共事務的責任意識和參與的積極性。

充分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使婦女工作立足本社群,面向社會、服務居民、推動社群文明進步,取得一定的成果,受到了廣大居民的肯定和讚揚。

一、機構制度健全

為了打造溫馨有序的「婦女之家」,社群婦聯緊緊抓住黨建帶婦

建這個良好機遇,加強社群婦女組織建設,從健全組織機構、完善工作制度、提高隊伍素質三個方面入手,著力加強自身建設。「婦女之家」領導小組由社群兩委成員兼任,按照設崗定責,分工明確的原則,把具體工作落實到人,各項制度上牆,並結合社群實際情況,為「婦女之家」搭建乙個放鬆心情、展現風采、提高素養、實現價值的平台。

二、加強陣地建設

「婦女之家」 依託社群一站式服務站,開展各項活動。近幾年社群不斷加大對公共文體硬體設施和活動場所的投入,在社群內配置了圖書室、廣播室、電子閱覽室、市民學校教室、老年人活動中心,占地面積300平方公尺,室外文化廣場、健身活動小廣場占地面積約500平方公尺,晨練和健身點4處。文化長廊、宣傳欄、科普畫廊等七個宣傳,固定宣傳牌50多個。

三、婦女組織優勢

充分發揮婦女組織優勢,積極參與社群各項建立活動,提高了廣大婦女參與社群建立的積極性。同時在社群婦女之中大力宣傳、挖掘人才,廣泛吸納有能力、有知識、有責任感並且熱衷婦女事業的志願者成立了愛心服務隊、文體服務隊、巾幗志願者維權等服務隊。組織愛好文體並有特長的婦女們成立了太極拳隊、舞蹈隊、健美隊、腰鼓隊等7餘支文體活動隊伍。

有針對性地為婦女們開展服務,增強了「婦女之家」的影響力。

四、抓好節慶文化

「婦女之家」緊緊圍繞節慶文化,積極開展各種內容健康、豐富多彩、吸引力強的社群文體活動,著力發揮婦女參與學習、文化建設的積極性,盡量滿足婦女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組織社群書法愛好者及瑞中學生志願者開展「迎新春送溫暖」、掏年糕民俗活動,為社群居民、孤寡老人、家庭貧困戶送春聯及慰問品;利用三八婦女節開展趣味遊園及紀念雷鋒精神五十周年義工服務活動,鼓勵廣大婦女積極參與,讓她們感受到節日快樂的氣氛;六一兒童節與幼兒園舉辦親子活動、家庭教育講座等,讓孩子與家長共度乙個愉快的節日。社群婦聯還組織婦女太極拳隊,編排二十四式太極拳表演隊,為慶國慶迎十八大勝利召開參加錦湖街道及花園社群中秋文藝演出,贏得了廣大觀眾的好評。

五、創文明樹新風

開展「平安家庭」、「文明家庭」等建立活動。近幾年來,申報浙江省文明家庭、綠色家庭,溫州市文化家庭示範戶、綠色家庭、平安家庭模範戶、學習型家庭,瑞安市文明家庭、學習型家庭、文化示範家庭綠色家庭等共二十多戶,社群婦聯先後評為「全國婦聯基層組織示範社群」、「溫州市先進婦女聯合組織」、「五好婦代會」;被瑞安市婦聯多次評為「先進基層婦女組織」。

婦女之家事蹟材料

花園社群位於瑞安市區西北部,與瑞安中學隔河相望。占地面積11.2萬平方公尺,總戶數 1806戶,總人口5686人,社群工作人員7名,其中婦女5名。社群組織健全 風尚良好 環境優美 居住安寧 服務便捷 文體活躍 設施完善。先後獲得全國百佳學習型社群 全國婦聯基層組織示範社群 浙江省百佳社群 浙江省示範...

詩禮之家事蹟材料

繼父母之品善,啟子女之遠志 實驗中學詩禮之家楊淼 事蹟材料 楊淼,乙個文靜平凡的女孩,她生活在乙個充滿詩書胸臆的家庭中。她對寫字情有獨鍾,毛筆字,硬筆字,粉筆字,對於她來說都不在話下。她之所以這樣喜歡書法,原因來自於她所生活的家庭。她從記事起,就對毛筆字產生的極大的愛好。每天她會看著媽媽在潔白光滑的...

職工之家事蹟材料

鐵路專案部工會創 模範之家 事蹟 一 健全工會組織 xx鐵路專案部按照公司 四個同步 的原則,在專案組建行政機構的同時,於2009年10月同步組建了專案工會工委組織機構,形成了黨工組織一套班子同步運轉。專案工會制度組織健全,在公司工會的指導下積極開展各項工作。二 做好職工生活線 專案工會針對工程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