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著幸福前行王媛媛

2023-02-13 22:36:04 字數 890 閱讀 6485

八年一班

王媛媛初春。

窗外的小雨中夾雜著絲絲柔和的春風,有著「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別樣美感。膝上翻開的《詩經》是好友清茗送給我的禮物。偶然發現中間夾著一枚精美的書籤,書籤的背面是纖細靈動的正楷,這許是我見她寫過最好看的字了。

一筆一劃間足見其用心,琢磨著上面書寫著的美好祝願。沒想到平日裡大大咧咧的她也會寫出如此的句子,如此的讓人,動心。心中漾起一縷縷的幸福感。

盛夏。天空驕陽似火,灑下點點明亮。桌上擺著匆忙上班的媽媽為我製作的美味佳餚。

殘留的溫度化作白煙,漸漸公升騰。我曾見過媽媽年幼時的**,稚氣未退,神采飛揚。聽姥姥說,媽媽小時候,誰都不敢欺負她,用當時的話叫「厲害」。

吃不得一點虧。可誰能想到,就在若干年後,她也會為我洗手作羹湯。在我狼吞虎嚥之時,一邊溫柔地說:

「慢點吃,也沒人跟你搶」,一邊露出欣慰的笑。心中有些酸,有點甜。得卿如此,夫復何求?

暮秋。金黃的葉子凋落,風吹過,「沙沙——」作響。遠處殘陽如血,使人頓覺悲傷。

不久,夜幕垂下,一輪明月掛上枝頭。我看著它,幻化成我父親的面龐,不知不覺間,淚流滿面。在我十二歲時,父親離家出外打工。

多少次滿天星斗,多少個星垂大地,我想起了您。想起了您那堅毅的面容,粗糙的手指,還有那讓我懷念的寬廣胸膛。您為了我的學業,我的將來付出了太多太多。

希望您早日歸來,謝謝您!

暖冬。天上飄起了片片雪花,大地變得白茫茫的。在和煦日光的照射下,浮動著金色的光芒。

在這個寧靜的夜晚,我做了一場真實美好的夢。我夢見了與清茗一起玩的美好流年;夢見在媽媽懷裡訴說著悄悄話;夢見爸爸回來了,我奔跑著撲進他的懷抱……我的身上流淌著一陣暖意。

清茗,等我們長大,有乙個十年,回首再並肩。媽媽待您蒼顏白髮,我也必能讓您依舊笑靨如花。爸爸,田園將蕪,胡不歸。

帶著這些幸福前行,我也一定會把它們傳遞下去。

工作著美麗著幸福著

讀 幸福就這麼簡單 工作之餘讀了郭明義的 幸福就這麼簡單 自傳式作品,心情從消磨時光的無所謂狀態逐漸被作者誠信做人的真實故事所感動,做一件好事容易,不容易的是郭明義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和恆心,用實際行動詮釋著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精神。引人入勝的位元組指引著我讀著,細細品味著郭明義學雷鋒的歷程 當...

如何揹著「殼」前行

班會主題 活動目標 1 正確認識自己所揹負的壓力,初步形成主動磨練自己的意識。2 樹立自強進取的信念和信心,培養勇於承受壓力的能力和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活動重難點 讓學生初步形成主動磨練自己的意識,培養勇於承受壓力的能力。活動方式 主要是採取交流 溝通的方式,利用談話的形式進行。活動時間 2013年...

幼兒師德演講感動著,幸福著

幼兒師德演講 感動著,幸福著 大 1 班蔡燕英 我是乙個容易感動的人。別人乙個鼓勵的眼神,一句溫暖的問候,一次及時的幫助 常常會激起我心中的漣漪,甚至使我眼眶潮熱。有時躺在被窩裡或在桔黃的燈下,回味那些令我感動的人與事,我的內心便充溢著幸福和溫暖。感動真的是一種美好的情愫,值得我好好地珍惜她,細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