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2023-02-13 21:06:04 字數 1115 閱讀 7119

大家好,很高興能來這裡為大家演講。今天來到這兒,我希望我此行的意義不僅僅只是我參加了乙個活動念了一段華麗卻讓人轉身即忘的文字而已。大家費時,費神,又費力地來到於此,我真誠地希望自己所說之辭能給大家帶來哪怕是一點點的感想和收穫也好,讓大家不空手而歸,讓大家不枉此行。

謝謝!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以未來的眼光來看待大學!

天之驕子經過十幾年的寒窗苦讀之後,大家走過高考的獨木橋,終於走進了大學的殿堂,帶著家人的期望和自己的憧憬踏入象牙塔,自豪、興奮過後,我們是否還感到有些迷茫。大學是我們進入社會的前奏,我們應該如何來奏響這個前奏呢?在大學裡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應該懷揣乙個怎樣的目標呢?

很多時候,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想要找到乙個勿庸置疑和自始至終的答案十分困難,因為答案常常只是臨時的,我們在得到答案的同時又失去了答案。在大學裡覺得自己為了名聲而來,得到名聲後很多人又倍感空慮;覺得自己為了財富而來,擁有後發現自己除了錢什麼也沒得到;覺得自己為了愛情而來,卻只是得到了失戀的痛苦。現在能得到一點點的金錢,名利,愛情又怎樣?

這點東西能支撐我們的整個未來嗎?我們的未來是靠在大學裡所創造的這點金錢,名利,愛情嗎?

少年時的惟一目標是考上大學,現在來到了大學卻不是我們放鬆和享樂的時候,因為生活在我們進入大學之後才剛剛開始。我們要開始思考一些很現實且不再遙遠的問題了,我們要開始準備承擔社會責任了。想想轉眼即會到來的未來找工作的那一天,我們有把握自己能應聘到令自己滿意的工作嗎?

我們真能像自己心中所期待的那樣穩立於社會浪潮中不被淹沒嗎?我們要思考未來,我們要正視這些問題,但也無須害怕,因為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資源,只要我們不浪費。

在大學我們一下子獲得了極大的人生自由,一些人的"野心"便開始急劇膨脹,他們中有的開始狂玩遊戲,企圖成為虛幻世界中的霸主;有的開始狂談戀愛,企圖征服所有的帥男靚女;有的開始狂參加活動,企圖嚐遍所有的課外生活,等等。確實,我們是有權力去玩電腦遊戲,這也算是智商的宣洩,只靠試卷習題來宣洩還不夠對吧!我們也有權力談戀愛,也算是鍛鍊情商的好機會。

很多事情我們都有權力去做,但有一句話我們要知道,這樣被那"野心"撐"死"也「死」得瞑目點,這句話就是:如果我們做事只是一味地迎合現在的需求,也許我們就會沒有未來。底蘊的厚度決定了我們未來事業的高度,價值的深度決定了我們未來人生的豐度。

現在無論我們做什麼,最終的目的應該是為我們的未來打基礎,也就是增加自己的底蘊和價值。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業有助於我們以後找個合適的工作。3 參與活動,鍛鍊能力 大學校園的活動豐富多彩,加入督察隊鍛鍊辦事能力,加入社團發展興趣,參加運動會鍛鍊意志,參加演講鍛鍊膽氣與表達 我認為,不管做什麼,參加 什麼活動,重要的不是廣泛參與而是精心準備,每乙個準備過程都是乙個經歷,都能認識更多的人,見識更多的事,都是一...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大學我做主 兩年前,我拖著行李箱在父母的陪伴下走入校園,被這又大又美的校園震撼到了,第一次自己出校門還迷了路,在教學樓之間繞來繞去,最後還是在南財最高建築物的引領下找到了大門口,這一切彷彿還是昨天的場景,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有人說 大學生活是要靠自己安...

我的課堂我做主演講稿

篇一 我的課堂我做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課堂我做主 以前,我是乙個不敢大聲說話的靦腆的女孩,有時甚至別人說話的聲音打了,我都會莫名其妙地緊張起來。課堂上,哪怕老師提出來的問題再簡單,我也從不舉手,無論是在校園裡,還是在路上,只要遠遠地看見老師,我的心就會砰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