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親60大壽慶典上的發言稿

2023-02-13 21:06:01 字數 1354 閱讀 2218

各位長輩、各位親朋好友、各位來賓:大家好!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召集家裡的人,為我的爸爸過乙個生日,大家其樂融融,爸爸也能感受一下難得的天倫之樂。

說是難得,責任主要在我。

自從我15年前把爸爸媽媽從農村接來,我個人的生活就接二連三地發生變故,爸爸經常將責任歸咎於自己,說是如果我們不來,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事兒了,你也會安心幸福地生活!這就是我的父母,他們一直生活在農村,最知道人間的冷暖。

可是這樣的冷暖,我寧可不讓他們知曉,因為我生活的如意和不如意直接影響他們對幸福的感知。

因為工作忙,心情不好或者其他能找到的理由,我很少在平時的日子裡,和他們坐在一起,有的時候坐在一起還可能會頂頂嘴,數落幾句。

他們都老了,用他們的話說,現在歸兒女管了。

所以,我覺得這些年對他們很是虧欠。

當然,這些虧欠不是在每年給他們過乙個生日就能彌補的。

我還記得我91年畢業的時候要去哈市和牡丹江落實工作,爸爸當時在鄰居家幫忙蓋房子,我說我要去辦工作需要錢,爸爸東挪西湊給了我230塊錢,於是我拿著這230元開始了我在牡丹江的生活。

我第乙個月開工資的時候,補發了一些錢,大約300元左右,我給那時還在農村的爸爸媽媽郵去了230元,這是我這麼多年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給他們我開的工資。

他們來到牡丹江,我沒出一分錢,都是他們變賣了老家的房產在牡丹江落的腳。

我只出了一點力,幫他們安置,幫他們找一些可以餬口的臨時工作,我作為長子,真的沒做什麼,大家說我很孝心,把父母和兄弟姊妹都接到了身邊,但只有我知道,我真的沒做什麼,辜負了大家對我的榮寵。

後來,因為某些大家知道或者不知道的原因,我家庭發生了變故,我還清晰地記得爸爸在2023年的某一天跟我說,如果外面沒有溫暖,還是回到家裡來。

這就是我的家,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永遠是收留我的地方。

前些日子,我遠在七台河老家的很多親屬打**給我,說你家老爺子今年60大壽,是不是得辦一下啊?我有一些猶豫,這所謂的辦一下絕非是吃一點飯聚聚會那麼簡單。

它需要我安排流程,考慮要請哪些朋友過來,怎樣顯得既有濃厚的親情又能體現不是走過場,還有,怎麼招待才不會讓大家感到失望,當然失望的意思有兩個層次:一是我招待不周,二是我怎麼做才算不是對爸爸大壽的輕視。

我想,還是辦一下吧,在農村,這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是不敢輕易怠慢的。

所以,今天請大家來,也是請大家見證一下我們做兒女的一點心意,我們以前做得不好,但從現在開始,我相信我會和我的弟弟妹妹,還有我們的下一代,牢記子欲孝而親不待的古訓,傾盡全力做好晚輩的本分,也請大家跟我們一道,對自己的父母多一些關愛和體貼,他們或許不夠有錢,或許他們不夠寬容,或許他們沒有什麼文化,但他們終究是生養我們,教育我們,永遠不計代價為你付出的人!最後,我想說,爸爸媽媽,我的幸福永遠是和你們連在一起的,就像你們的幸福也和我連在一起一樣,我愛你們!爸爸生日快樂,祝天下的父母永遠快樂!

謝謝大家!

在父親九十大壽賀宴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長輩 各位來賓,大家好 俗話說,人生七十古來稀,九十已是神仙事。父親年高九十,雖言語 行動有些不便,但身體依然硬朗,依然康健。作為家人,我們倍感高興,在此,我代表全家祝父親永遠健康 快樂 長壽!今天,貴賓滿座,高朋齊聚,為我父親九十壽誕祝福,我十分激動,也很有感觸!一是感念先輩的艱辛。本家...

在父親八十大壽慶典上的致辭

各位長輩 各位親朋好友 各位來賓 大家中午好!在送走了偉大祖國60華誕之後,迎來了我老父親80壽辰。同時,前不久也是我老母親的82歲生日,今天在這裡一併慶賀。今天,這裡高朋滿座,蓬蓽生輝。我家祖孫四代與各位親朋好友歡聚一堂,祝賀父親80大壽 母親82壽辰,這是我父母的福氣,也是我們後人的幸福。各位的...

曾老七十大壽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來賓 各位朋友 大家好!福星高照滿庭慶,壽誕生輝合家歡,親朋共享天倫樂,歡聲笑語壽滿堂!今天我很高興受我的好同學 好朋友 好夥伴曾鑫之邀在曾老七十大壽壽酒之時發表賀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貴州茅台醬魂酒業 全體人員向曾老壽星表示衷心的祝福!祝您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闔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