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2021-10-04 01:54:31 字數 880 閱讀 1165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大學我做主》。

兩年前,我拖著行李箱在父母的陪伴下走入校園,被這又大又美的校園震撼到了,第一次自己出校門還迷了路,在教學樓之間繞來繞去,最後還是在南財最高建築物的引領下找到了大門口,這一切彷彿還是昨天的場景,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

有人說:大學生活是要靠自己安排才會豐富多彩。在大學裡,時間是那麼充裕,可以任自己來支配。

高中時候幻想大學生活:我把在高中沒有機會讀的世界名著都讀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在不看字幕的情況下看得懂動漫,我要學一些自己想學的東西,我要到很多地方旅遊。所以在大一上學期學了一學期的日語,結果是我原來會說什麼,學完後一點都沒有增多,當初廢了很大的勁背會的五十音圖,現在也忘得差不多了,深刻認識到日語這個看著很好學的語言,實際上比英語還難;下學期時還想學個樂器來陶冶情操,又被那極其昂貴的學費給嚇退了;暑假的時候帶了本《挪威的森林》回家,堅持著看了一半,還是不能理解它到底想講什麼;關於旅遊,還在計畫中。

到了大學才知道,現實跟想象差距太大,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很多事計畫了、嘗試了,卻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客觀環境是一部分原因,最大的原因還是自己,計畫中的自己像臺機器,高估了自己的毅力,忽視了自己的惰性。

但是我想說,這一切都不是沒有意義的,即使有些事沒有能堅持下去,即使有些事還沒開始做就退縮了,我嘗試過,我更客觀地認識了自己,心中幻想著完美的自己是沒有用的,只有知道了自己的缺點才能知道怎樣去克服。

我們總要做點什麼,留點什麼讓將來的自己緬懷,也許別人看不到,我們自己知道就行,我相信我們做的每一件事,無論成功失敗,都是值得的,我們總會從中獲得些什麼,也許是看的到的東西,也許只是一種感悟,一種體會。

四年很短,轉眼已過了一半,但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卻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懂得珍惜過去的人,把握好現在,認真過好接下來的兩年。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業有助於我們以後找個合適的工作。3 參與活動,鍛鍊能力 大學校園的活動豐富多彩,加入督察隊鍛鍊辦事能力,加入社團發展興趣,參加運動會鍛鍊意志,參加演講鍛鍊膽氣與表達 我認為,不管做什麼,參加 什麼活動,重要的不是廣泛參與而是精心準備,每乙個準備過程都是乙個經歷,都能認識更多的人,見識更多的事,都是一...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大家好,很高興能來這裡為大家演講。今天來到這兒,我希望我此行的意義不僅僅只是我參加了乙個活動念了一段華麗卻讓人轉身即忘的文字而已。大家費時,費神,又費力地來到於此,我真誠地希望自己所說之辭能給大家帶來哪怕是一點點的感想和收穫也好,讓大家不空手而歸,讓大家不枉此行。謝謝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以未來的眼...

我的課堂我做主演講稿

篇一 我的課堂我做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課堂我做主 以前,我是乙個不敢大聲說話的靦腆的女孩,有時甚至別人說話的聲音打了,我都會莫名其妙地緊張起來。課堂上,哪怕老師提出來的問題再簡單,我也從不舉手,無論是在校園裡,還是在路上,只要遠遠地看見老師,我的心就會砰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