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比賽策劃書

2021-03-04 07:25:15 字數 3771 閱讀 7301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

暨 「優秀班集體建設」頒獎策劃

書主辦單位: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

承辦單位: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學習部

又乙個九月的來臨,在我們送走了畢業生之後,又迎來了具有朝氣的大一新生,剛剛經歷高考的洗禮之後,他們對心中的大學有很多憧憬與計畫,並期待在大學生活中將它們都實現。為了促使在校大學生在學習和實踐都有較好的發展,學習部定於12月10日舉行以「我的大學,我做主」的演講比賽。

一、 活動目的

為了促使在校大學生在學習和實踐都有較好的發展,學習部定於11月15日舉行以「我的大學,我做主」的演講比賽。

二、 活動宗旨

通過比賽,進一步促使學生明確在大學裡的奮鬥目標,並在學習和實踐都得到較好的發展,以便在畢業之後更能得到較全面的發展。

三、 組織單位

主辦: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

承辦: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學習部

四、 參賽物件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在校大學生

五、參賽方式

各學院學習部完成初選,並最終推選2名同學參加東校區演講比賽。

六、 宣傳方案

1、 日宣中心製作兩張海報、兩張展板。在一食堂擺放一張展板,三食堂擺放一張展板,公告欄張貼兩張海報(一張演講比賽的,一張「優秀班集體」表彰的)。要求各學院各出一張展板,放於學院進行宣傳。

2、 通過廣播台進行宣傳。

七、活動時間安排

11月3日——11月9日各學院完成演講比賽初選

11月8日——11月12日廣播台為期一周宣傳

11月4日各學院將自己製作的展板展出

11月10日通知各學院學習部對參賽人員進行電子檔的統計

東區將展板及海報展出,做宣傳

11月11日各學院學習部上交參賽人員電子檔至東區學習部,東區學生會確定評委名單

11月12日東區學習部申請活動場地

11月15日 19:00演講比賽暨「優秀班集體」頒獎正式開始

八、 比賽場地基礎部f1

九、 獎項設定

一等獎1名獎品+證書

二等獎1名獎品+證書

三等獎1名獎品+證書

優秀獎3名證書

最佳組織獎1個學院證書

一十、 注意事項

1、參賽人員的電子檔需要包括其姓名、學院、系別、年級、班級、演講題目、個人**、自我介紹、參賽宣言。

2、各學院學習部在11月9日之前必須將最終參加東區演講比賽的人員名單確定下來,並在11月10日上午將參賽選手電子檔交至東區學習部。

3、11月15日進行正式比賽,一次性評定結果。

4、在11月15日19:00比賽開始至結束,各學院同學不能隨意離開座位,如果中途離開座位的同學過多或者未回到比賽現場,將在最佳組織獎評選中酌情扣分。詳情請看附件三之最佳組織獎評選標準。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一演講比賽具體流程

1、18:00——18:30紀檢部同學帶領各學院同學入場,比賽開始前,**各選手資料。

2、19:00比賽正式開始,主持人致開幕詞,介紹嘉賓、評委。

3、「優秀班集體」三等獎上台表演節目

第一輪比賽

4、一號選手上台演講,評委直接亮分並宣讀

5、二號選手上台演講,評委直接亮分並宣讀,公布一號選手得分

6、三號選手上台演講,評委直接亮分並宣讀,公布二號選手得分,以此類推至六號

7、六號選手演講結束後,「優秀班集體」二等獎上台表演節目

8、公布六號選手得分

第二輪比賽

9、 一號選手抽取演講題目並上台演講,評委直接亮分並宣讀

10、二號選手抽取演講題目並上台演講,評委直接亮分並宣讀,公布一號選手得分,以此類推至六號

11、六號選手演講結束後,「優秀班集體」一等獎上台表演節目

12、公布六號選手得分

13、評委點評

14、為「優秀班集體」最佳溫馨班集體獎、最佳學風班集體獎,

三、二、一等獎頒獎

15、公布優秀獎,

三、二、一等獎,最佳組織獎獲得者並頒獎

16、主持人致閉幕詞

17、所有來賓合影留念

18、來賓退場,觀眾退場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二演講比賽選手評分細則

一、 評分辦法

1、 採用100分制評分。

2、 評委打分精確到小數點後第一位,若出現同分,則精確到後二位。以此類推。

3、 每一輪評委打分彙總後去掉乙個最高分和乙個最低分,取平均分。

4、 比賽分為兩輪,第一輪比賽得分佔總分的80%,第二輪比賽得分佔總分的20%,得分相加後得到選手最終得分。

二、 評分標準

1、 內容(20分):要求主題鮮明,積極向上,結構合理,語言流暢、文明。

2、 形象(20分):要求氣質高雅。服飾得體,舉止自然大方,體現當代大學生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

3、 技巧(30分):要求脫稿演講,普通話標準,語速適當,講究演講技巧,體現演講魅力。

4、 時限(10分):要求根據時限恰當設計演講時長,超過或者過於簡單著酌情扣分(第一輪演講時間為5——7分鐘,第二輪演講時間為2——3分鐘)。

5、 綜合印象(20分):由評委根據選手的臨場表現作出綜合演講的評分。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三最佳組織獎評選標準

為保證此次競賽文明、安全、公平地進行,體現各學院的凝聚力和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特制定本次禁賽特佳組織獎的評分標準。

本獎項從以下四點進行評分,總分為100分

一、 宣傳效果(20分)

各學院按規定時間將展板與海報貼出,為按時按質展出,宣傳方面得0分。

二、 進場秩序(20分)

按照規定時間有秩序進場、退場,發現不按時進場或者不排隊進場,根據情況進行扣分。規定時間沒到場的學院,進場秩序得0分。

三、 退場秩序(20分)

主持人沒有宣布結束,嘉賓沒有退場而提前退場的學院,退場秩序得0分。

四、 賽場紀律(40分)

要求觀眾文明**比賽,不能有大聲喧嘩、起鬨打鬧等違紀現象。在比賽中途,各學院學生離開座位過多或者未回到比賽現場,將嚴厲進行扣分。在選手進行演講的時候,不能惡意誤導或干擾選手,否則根據情況進行扣分。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四評委組成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科科長,團工委書記白永強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黨工委辦公室吳旭東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心理陽光工作室王斌

四川師範大學服裝學院學生會主席付騰

四川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學生會主席李淵

四川師範大學文理學院學生會主席趙秋燕

四川師範大學外事學院學生會主席

四川師範大學資訊科技學院學生會主席

嘉賓名單: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主席王超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副主席田成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副主席金萌萌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團工委辦公室主任張莉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團工委辦公室副主任楊麗琪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團工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婕

四川師範大學東校區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五活動預算

錦旗5面5*60=300元

橫幅1張1* 100=100元

優秀班集體獎金600元

氣球等布置會場的材料100元

證書6份6*3=18元

獎品3份3*50=150元

獎狀1份1元

礦泉水2件2*12=24元

白紙50張50*0.3=15元

加**33*3.5=9.5元

總計 1320元

我的大學我做主主題演講比賽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通過以 我的大學我做主 為主題演講,以自己對大學生活的憧憬規劃。二 活動意義 為了濃厚校園文化藝術氛圍,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展示我係新生的青春風采,增強同學們的自信心與榮譽感,我係特舉辦了以 我的大學我做主 為主題的演講展示活動。三 活動物件 測繪工程系全體同學 四 活動主題 我...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業有助於我們以後找個合適的工作。3 參與活動,鍛鍊能力 大學校園的活動豐富多彩,加入督察隊鍛鍊辦事能力,加入社團發展興趣,參加運動會鍛鍊意志,參加演講鍛鍊膽氣與表達 我認為,不管做什麼,參加 什麼活動,重要的不是廣泛參與而是精心準備,每乙個準備過程都是乙個經歷,都能認識更多的人,見識更多的事,都是一...

我的大學我做主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大學我做主 兩年前,我拖著行李箱在父母的陪伴下走入校園,被這又大又美的校園震撼到了,第一次自己出校門還迷了路,在教學樓之間繞來繞去,最後還是在南財最高建築物的引領下找到了大門口,這一切彷彿還是昨天的場景,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有人說 大學生活是要靠自己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