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我做主」策劃書

2021-03-04 09:59:07 字數 1541 閱讀 7335

「揚帆起航,追逐夢想」主題班會策劃書

活動宗旨

為了幫助同學們了解大學生活的多樣性,明確大學生活的意義和目的,進一步為自己將來的生活方式做好充分的考慮和選擇,同時為增進班中同學彼此之間的了解,加強班級的凝聚力,特舉辦此次「揚帆起航,追逐夢想」主題班會。

活動主題

揚帆起航,追逐夢想

活動主要內容

(一)明明白白我的大學——認識大學生活

「初出茅廬」——開學6周總結

(2)真真切切我的選擇——規劃大學生活

腳下的路」——大學三年規劃初談

領航者」——學長的經驗分享

思想碰撞——交流討論環節

良師心語」——班主任寄語

流程:1. 兩位主持人(***)上台開場,主持,引出主題。

2. 接著引出第一部分明明白白我的大學——認識大學生活

(1)「初出茅廬」 ——開學幾周總結

a找兩名同學談談開學6周感想

b評出乙個最佳寢室,給與獎勵

c評出實訓三周最佳學員x個,給與獎勵

d籃球友誼賽,球員獎勵

做乙個《彩影集》記錄開學幾周的生活,第一部分結束

3. 過度到第二部分真真切切我的選擇——規劃大學生活

(1)「

腳下的路」——大學三年規劃初談

找8到10名同學上來談談自己大學三年學業規劃

中間穿插對以後專公升本,出國,就業,創業的具體介紹

(2)「前車之鑑」——學長的經驗分享

找學長及其同系同專業的09節學長談談他過去一二年的經驗,以及對我們的寄語

(3)—唇槍舌戰—交流討論環節

到達高潮,從上面幾位同學的規劃中,挑選一兩個話題,拿出來研究

並評出 1最佳未來獎

2 最佳實踐獎

3最佳討論獎

4***x

(4)班主任寄語

4. 最後結束本場主題班會

會後總結

a.主題班會結束後,召開班委會,對本次班會進行總結,並且做好會議記錄的彙總及處理。

b.把此次班會情況向輔導員反饋。

活動總負責人:***x

一.主持人開場白建議:

從做著大學夢的高中生成為真的大學生;從激動、好奇到平靜、熟悉……我們經歷,體驗,感受。從中我們成長了,懂得了許多。大學不在是夢寐以求的理想,而是眼前的點點滴滴,一幅精彩紛呈的山水畫。

從踏進校門的激動自豪,我已感受到自己將不再是乙個淺陋無知的少年,而應成為乙個肩負起民族偉大復興使命的當代大學生。對於身邊的同學從陌生到熟悉,從室友到知己,在大學裡我們將一起度過美好的大學三年。

在大學,在知識的殿堂的裡,你可以自由遨遊。 大學生活是豐富的,儘管每天仍有教學樓——食堂——宿舍三點,但不會成為不變的直線。大學裡業餘生活讓我在大學這個舞台上,可以任意施展才華 ,只要喜歡。

你能感受到大學生的朝氣、活力。青春的氣息在校園裡表現得淋漓盡致 。

在大學,每種方式都提供了許多舞台。在這裡,有許多和你志同道合的同學,你們可以彼此交流,學習。大學生活是豐富的,我們熱愛我們的學校,我們更熱愛在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是大學讓我們更加充實,更加成熟。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唯有我們對大學的那份真摯的感情是不變的。

「我的大學我做主」調研活動策劃書

主辦單位 邵陽學院資訊工程系團總支 承辦單位 資訊工程系團總支資訊調研部 時間 2012年12月5日 21日 地點 邵陽學院七里坪校區 目錄1.前言2 2.活動具體策劃措施3 3.調查背景3 4.調查目的3 5.調查物件4 6.調查時間4 7.調查內容與專案4 8.調查方法4 9.調查活動流動設計5...

大學進行時我的大學我做主主題班會策劃書

班會策劃 書主辦 2012級安全工程01班 2014年04月22日 一 班會背景 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擁有夢想的同學們,必將在大學的舞台上展現自己,並會從這裡明確自己努力的方向。眨眼大學快過去一半了,你離自己的目標還有多遠?利用班會時間,開展一次 大學進行時 我的大學我做主 的主題班會。2 班會主...

我的大學我做主主題演講比賽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通過以 我的大學我做主 為主題演講,以自己對大學生活的憧憬規劃。二 活動意義 為了濃厚校園文化藝術氛圍,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展示我係新生的青春風采,增強同學們的自信心與榮譽感,我係特舉辦了以 我的大學我做主 為主題的演講展示活動。三 活動物件 測繪工程系全體同學 四 活動主題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