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質量分析會主持詞

2023-02-13 12:45:06 字數 1651 閱讀 4724

(20xx年3月)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南關小學召開「全市小學教育教學質量分析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分析上學期小學四年級教學質量抽測和小學教育教學現狀,總結成績,查詢問題,明確任務,動員全市小學教育幹部和教師進一步堅定信心,開拓創新,努力實現全市小學教育教學質量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新的突破!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全市鄉鎮(劃歸)教育辦、較大規模小學校長,鄉鎮中心小學校長,市教育局科室負責人、教研員,共計200多人。

剛才,會議進行了第一項,分別觀摩了南關小學郝東平執教6年級語文《和田的維吾爾》、李麗執教6年級數學《圓柱的體積》,兩位老師分別進行了說課,各單位一把手進行了評課議課。會議之所以安排這麼一項議程,主要目的是進一步樹立以教學為中心的思想,動員全市教育幹部深入課堂教學,積極參與課堂教學觀課、說課、議課活動,切實加強課堂教學管理,紮實提高課堂教學效益,向課堂教學要質量。

下面會議進行第二項

作《小學四年級教學質量抽測和小學教學情況分析報告》

下面會議進行第三項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市領導作重要講話

同志們:會議圓滿地完成了各項議程。下面,就如何貫徹落實好今天的會議精神,我再講幾點意見:

一要堅持教育質量是第一要務思想不動搖。會上,局長對我市小學階段教學工作面臨的形勢進行了分析,對進一步深化小學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小學教育教學質量提出了新的目標和要求,必將有力促進小學教育均衡、內涵、科學發展。主任全面、系統分析了上學期小學四年級教學質量抽測和小學教學現狀,總結了成績,揭示了問題,明確了措施。

希望各單位要認真組織教師學習。萬丈高樓平地起。小學教育是整個基礎教育的根基,是人生成長的奠基階段。

提高小學教育教學質量不僅事關學生一生發展的大事,也事關我市整體教育的可持續發展水平,因此,校長必須站在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全面提高小學教育教學質量的重要性,一切工作都要服從和服務於這個政治大局,建立健全教育質量的督導、考核、分析、獎懲機制,形成有效的教學質量動態監控體系和工作執行機制,促進小學教育教學質量的不斷提高。

二要堅持以教學為中心的地位不動搖。以教學為中心,不僅體現在觀念上,更要體現在抓教學工作的力度上,體現在教學的實際成果上。校長要把主要精力和時間用於抓教學,力排各種干擾,克服形式主義,真正深入教學實際,深入課堂教學,要不斷完善管理制度,制定管理措施,落實管理責任,強化管理督查,完善督查機制,將備課、課堂教學、作業布置和批改、學生輔導等常規管理制度落實到管理的各個環節,不斷提高管理效益。

三要堅持不斷深化教學改革不動搖。實現小學教育質量持續提高,根本出路在於改革創新。多年來,我們在提高教育質量方面積累的好經驗、好方法要繼承下去,發揚光大;同時,也要不斷深入查詢制約本單位質量提公升的問題,分類梳理,找到正確解決的思路和方法,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

要建立科學、高效的課堂教學,著力提高教師設計教學的能力、實施教學的能力、評價教學的能力,既要有效的落實三維教學目標,又要避免教學目標的虛化;既要有效把握和利用課程資源,又要避免教學內容的泛化;既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又要把握教師的引導性,避免教師使命的缺失;既要追求教學方式的多樣化,又要力求避免教學過程的形式化。要建立科學、公平、有效的教育質量評價體系,既要堅持剛性管理,又要堅持人文管理,充分調動全市教育幹部和教師的工作積極性,開創性地做好各項工作。

同志們,提高小學教育教學質量任重而道遠,讓我們進一步統一思想,增強信心,開拓創新,腳踏實地抓管理,一心一意抓質量,為辦好人民滿意的小學教育而努力奮鬥!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散會。

教學質量分析會主持稿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八年級期中 教學質量分析暨地理生物中考鼓勁會主持稿 請老師們安靜下來,將手機調整到震動或靜音狀態,會議馬上開始 各位領導 老師們 開學兩個多月以來,在以劉校長為首的校領導的正確指引下,在付主任的英明帶領下,我們年級班級穩定,教育教學秩序井然,教師曬課繪聲繪色,集體備課...

期中考試質量分析會主持詞

下面請高一年級獲得二等獎的學生上台領獎。下面請高二年級獲得二等獎的學生上台領獎。下面請高 一 高二年級獲得一等獎的學生上台領獎。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為他們獲得的好成績表示祝賀,希望他們再接再厲,期末考試再創佳績 下面由主任對本次考試做分析 總結。從前面的資料可以看出,各班各科成績不足30分的人數,有的...

2019教學質量分析會講話

一 工作紀律亟待進一步加強。個別教師不能嚴格遵守學校的考勤制度,工作紀律散漫。遲到 早退 擅自離崗 工作時間上網等現象仍然存在。二 課堂教學效果亟需進一步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是提高教學成績的關鍵,我們必須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必須把課堂改革的思想統一到新課改理念上來。我們現在的個別老師思想不重視,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