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年五四獎章」人選事蹟材料

2023-02-13 12:42:06 字數 1898 閱讀 4826

勇立潮頭寫青春

-推薦市「青年五四獎章」人選***事蹟材料

。男,39歲,漢族。大學文化,2023年畢業於大慶石油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mba在讀碩士,機械專業高階工程師。

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大慶石油化工總廠機械廠廠長。參加工作多年來,他先後曾4次被評為大慶石油化工總廠雙文明先進工作者,2023年被評為大慶市勞動模範,2023年被評為福建煉油廠建設工程先進工作者,2023年被評為黑龍江省建設系統先進工作者。

。同志曾歷任工程公司施工員、施工處處長、副經理等職,無論在哪一崗位,他都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為企業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先後參加了大慶乙烯工程部分裝置、福建煉油廠催化等五套裝置、張家港低溫儲運裝置等大型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

在大慶乙烯三期工程施工管理中,組織得力,科學管理,為總廠節約工程投資近億元。

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引導職工轉變觀念,振奮精神

。同志調任機械廠廠長崗位後,  為了盡快進入角色。開展工作,他首先把調查研究作為工作的重點,他和黨政班子成員一道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在幫助解決問題的同時,了解職工隊伍思想狀況和管理上存在的問題。

通過和幹部、工人交談,召開民主聯絡人座談會等形式,反映出職工隊伍既存在觀念滯後的問題,又存在怨天尤人、消極灰心的不佳精神狀況;尤其存續企業與核心企業分開分立,獨立運作後,相互關係和利益格局的重大變化,機械廠所面臨的生存、發展的困難和優勢,在職工心中認識的不是很深。針對這種狀況,他和班子成員研究決定在全廠開展了「強化三個觀念,做好一篇

」的大討論活動,引導職工正確認清形勢,轉變思想觀念,振奮創業精神。活動中,他採取領導宣講與群眾討論相結合,專題教育與查詢不足相結合,普遍討論與典型引導相結合,提高認識與改進工作相結合的「四結合」辦法,使廣大職工增強了市場意識、質量意識、服務意識,樹立了「效益在我心中,成本在我手中」和「奮鬥就能生存,創業就能發展」的觀念。通過大討論活動的開展,全廠職工從思想深處認識到「怨天尤人,消極灰心,只能喪失發展的機遇;轉變觀念,振奮精神,才是謀求發展的良策。

」全廠上下形成了同心同德求生存,獻計獻策為發展,出力流汗創效益的大好局面,隊伍穩定,士氣高漲,為全年完成1.5億元的奮鬥目標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深化內部改革,強化經營管理,向經營管理降低成本要效益

。來到機械廠後發現雖然「從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轉變」的口號喊了有些年頭了,但該廠管理機制上仍殘留著計畫經濟下的頑跡,影響著該廠的生存與發展。因此,他加大了企業內部改革的力度,為當前的生產經營和今後的發展都奠定了基礎。

首先,他組織改革了承包和分配辦法。經過上下協商,反覆論證,確定了各單位的利潤指標,並制定了超額利潤部分的分配辦法,做到責任與利益掛鉤,同時將工資中每人至少拿出200元按勞動效率和任務進行當月分配兌現,發揮了獎勤罰懶的作用。其次,整頓了該廠第三產業、三和公司,組織成立了債務清查領導小組,對資產、財務進行盤點,對經營不良的企業給予登出和整頓,修改完善了規章制度,強化了規範經營,既加強了管理,又給予了靈活的政策使三和公司在xx年收支平穩,略有盈餘。

三是調整了組織機構,優化了人力資源。他模擬股份公司執行機制,將全廠重新調整設立生產部、財務部等10個職能部門。取消了檢六車間,將其人員合併到防腐車間,使人力資源得到優化。

組建了技術開發設計室,採取與清華大學,中國石化北京設計院等國內知名院校聯合開發新產品的措施,使企業向科技一體的緊密型技術創新聯合體邁進,使新產品研製開發步入研製一代,開發一代、銷售一代、構思一代的良性迴圈。該廠已開發出三偏心蝶閥、造粒模板機、扭曲套管換熱器等生產品,市場前景看好。四是完成了減員和整體帶資分流工作。

作為國有企業,尤其是大慶地區的石油石化企業,讓職工與企業完全脫離關係,有一定難度。為了做好這項工作,他組織成立考評領導小組,親自參與制定了考核辦法。並從上到下,廣泛發動,層層宣傳,使廣大職工明確了減員和競爭上崗的目的和意義,增強了心理承受能力。

通過民主測評和領導考核相結合的辦法,進行了全員考核,為職工提供了很大的思考空間。由於該廠政策宣傳到位,全廠有償解除勞動合同272人,其中內退人員87人。既保證了職工的利益,又為企業減輕了負擔。

2023年「湖北青年五四獎章」表彰人選的通知

關於申報2011年 湖北青年五四獎章 表彰人選的通知 鄂青辦發 2011 7號 共青團各市 州 直管市委,神農架林區團委,各大型企事業單位 大專院校團委,省直機關團工委,省企業團工委,省司法廳團委,省武警總隊政治部,各省級駐外團工委 湖北青年五四獎章 是共青團組織授予湖北優秀青年的最高榮譽。為集中展...

「青年之星」事蹟材料

長樂九年制學校袁濤 我叫袁濤,2012年參加工作,現在是長樂九年制學校一名普通的物理教師。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關心學生,工作勤奮,積極努力,樂於奉獻,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尊重,同事的好評,領導的信任,贏得了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認...

五四紅旗團支部事蹟材料

在同學的思想工作上,我們做了很多努力。大學中,雖然同學們遠離父母家人,但是學校對同學們生活方面的管理還是蠻好的,不過在同學中還是或多或少的暴露出了各種各樣的思想上的問題。比如,有些同學自覺性差,浪費很多時間 有些同學對自己的專業沒有整體認識,學習茫然,目的不明確 針對這些情況,我們積極與班導師取得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