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學案報告會主持詞

2023-02-13 12:45:04 字數 1219 閱讀 5838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在座的大部老師都參加了「導學案」的編寫,具體如何使用,對於老師們來說,還是一件新鮮事兒。為了讓老師們在使用「導學案」的過程中,更具有時效性,所以,今天在這裡舉行「導學案觀摩課」活動。

城關中學,在趙校長的主持下,有一部分教師率先行動,使用導學案教學已經半個學期。在使用導學案方面,有了一定的經驗積累。今天我們請來了城關中學的xx-x老師和周慧傑老師為大家作課,題目是「二元一次方程組」。

同一節課,由不同的教師在同乙個場合上,這叫「同課異構」。

這兩位教師,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在「導學案」的使用方面,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思想,課堂教學頗受學生的歡迎,教學成績優異!

今天的時間安排是,任老師上第一節課,周老師上第二節課,然後課間休息;之後,由兩位作課教師分別就「使用導學案上課」 談淡自己的體會和感悟;之後,由教研室的馬老師就這兩節課分發點評;之後,由趙校長講「使用導學案的建議及注意事項」;最後,由我縣教研室的何主任作總結。會議大約到十一點半結束。

為了保證會議順利進行,提出幾點要求:

1、 請關閉通訊工具

2、 請不要吸菸

3、 請不要隨意走動

4、 請認真聽講

下邊,就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任老師為我們作課!

結束語:

聽了以上老師的講課與評課以及趙校長和何主任的講話,希望老師們回去後,一定要仔細研讀「導學案」,進行二次備課。可以對「導學案」進行修改和整合,使用時一定要注入自己的教學思想,體現出使用「導學案」的靈活性。

請大家再次為講、評課的老師和領導鼓掌!因為,他們為本次活動付出了勞動,貢獻了智慧型;也請為我們自己鼓鼓掌!因為,我們在這裡已經堅持了三個小時的時間,要聽,要看,要記,要思考,還要提出問題。

在座的老師們真的辛苦了!我建議,咱們以後也要學會給自己鼓掌!

其實,老師們對教學改革都是一腔熱血,十足幹勁。但是,苦於無路,心生傍徨。導學案的編制為大家提供了一種思路,一種方法;它解放了老師們的思想,放開了學生的手腳,放飛了學生的思維。

讓學生去預習,去思考,去想象,去展示,去體驗成功的喜悅!

我記得有這樣幾句話很好:「預習催生自信,自信繁衍成功,成功啟用快樂!」 讓同學們在快樂的學習中生活,在快樂的生活中學習,讓快樂伴隨著同學們一起成長。

請相信,當放飛學生的思維時,就會出現很多想不到。想不到我的學生這麼聰明,想不到我的學生思維這麼靈活,想不到我的學生解題方法這麼多,想不到我的學生… …許許多多想不到的背後,不僅會出現驚喜!還會出現奇蹟!

最後,祝賀老師們在教改的道路上穩步前進!

報告會主持詞

同志們 為了配合全市縣級領導幹部深入學習和宣傳 文選 深刻領會其科學內涵 核心內容和時代特點,全面貫徹總書記在學習 文選 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更加深入地學習領會 重要思想,更好地用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 指導實踐 推動工作,切實把我市經濟社會發展轉入以人為本 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軌道,今天,...

報告會主持詞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師德巡迴報告會 為紮實推進全縣教育系統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根據 中共虞城縣教育局委員會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施方案 虞教黨委字 2014 1號 精神,經教育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研究,決定成立虞城縣教育系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師德...

高階報告會主持詞

暢贏人生 退市報告會 主持人開場 各位尊敬的來賓,親愛的朋友們,大家下午好!春意盎然,年味十足在這充滿年味的季節裡,我們有幸請到了在座各位 泰康人壽最尊貴的客人,來參加泰康人壽暢贏人生豪華金賬戶退市發布會 我是本次會議的主持人朱學章,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泰康人壽景泰支公司全體員工,對各位尊貴客人的到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