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個人事蹟材料 三年級班主任

2023-02-13 11:42:05 字數 2372 閱讀 5530

滕xx,女,大學本科,現任xx第二小學校三年二班的班主任,2023年從xx師範畢業以後,一直從事班主任工作,她勤奮、好學,思想積極要求進步,教學理念前衛,教學方法多樣,多年來,深受家長、老師、學生的愛戴,她常說:「每個走入班級的孩子,我都會像自己孩子一樣對待。」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一、愛在班級管理中

1、關注學生習慣培養---是前提。

她一直把「愛孩子,就要為孩子的一生著想;愛孩子,就要為孩子的一生奠基。」作為自己的人生信條,她深信:行為日久成習慣,習慣日久成性格,性格日久成命運。

因此,引導學生把握自己的命運,就必須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要培養良好的習慣就必須從學生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抓起,這是培養習慣的著力點,也是培養學生的落腳點。滕老師也是這麼做的,學習習慣、衛生習慣、團結友善習慣等,她都是嚴以律己、以身作則,再細心指導,學生年齡善小,但在老師耐心幫助下,學生逐漸告別了陋習,有了很大的變化,老師看在眼裡,甜在心裡。

2、注重班幹部的培養---有動力。

火車跑得快,全靠頭來帶。一群好的班幹部,他們可以以身示範,帶動和感召全班學生,使班風純正。因此,她總是把選拔和培養好幹部作為班集體建設的一件大事。

通過演講、勞動、體育、分發課本等活動,發現有能力、有口才、有吃苦精神的學生,擔當班幹部職位。班委會成立後,盡快使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大膽放手,把一些具體事務派下去,建立層次分明的立體型管理體系。同時,給予定期的指導監督。

這樣,不但提高班幹部的工作能力,而且可以培養他們的主人翁意識和責任心。此外,她還通過各種方式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組織開展一些專題性活動,如:學習經驗交流會、養成習慣教育等,這些活動大大促進良好學風、班風的形成,使班級在學校的管理評比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注重班級文化建設—有氛圍。

「環境是一種教育力量。她可以叫她的學生不隨地吐痰,這是一種教育,她還創造一種環境和氣氛,使學生不好意思隨地吐痰。她叫學生勤奮學習,創造一種氛圍,使學生置身其間,不學覺得愧對老師,愧對學業。

」這是一種更高層次的教育,這種教育就是營造良好的班級文化。所帶班級在物質文化建設、制度文化建設和精神文化建設都有著明確的規定和目標。通過努力,她班的學生在各項比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二、愛在德育中

教師對學生的愛源於母愛,盛於母愛。它是放射著人性光芒的理性的愛。老師對學生的這種理性的愛,能喚醒學生身上一切美好的東西,激發他們揚帆前進。

在她所在的班級裡,始終洋溢著一股暖流,似一團和風細雨,感染著整個班級,滲透到每個學生的心中,滲透到每個家庭之中。每個班主任在工作中都會遇到後進生,後進生雖然只是少數,但他們往往集許多缺點於一身,給班主任工作帶來很多麻煩,他們不僅容易犯錯,而且改過來之後極容易再犯。針對這樣的情況,她總是用寬容去溫暖學生的心靈,摸清後進生的思想實際,寬容而不包容地並引導他們把自己的缺點找出來,然後逐步改正。

能與家長進行溝通,準確找出後進生認識上的差距,從不挖苦諷刺他們,用愛心、誠心去感化他們、接近他們,跟他們說心裡話,並用恆心和耐心來轉化後進生,偏重表揚,著眼進步,從最基礎的知識入手,不辭勞苦,不言放棄,給時間,給機會,為後進生創造乙個寬鬆的良好的學習環境。並號召優生幫助後進生,採用「一對一,一幫一」的形式,後進生獲得了友誼之手的援助,不斷縮短與中等生、優生的距離。

教育需要愛心,孩子渴望關愛。滕老師以寬廣的胸懷,去接納每一位學生,以一顆慈母般的愛心,滋潤著每個孩子的心田。她經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就是「沒有愛心的教育不是成功的教育」,對學生傾滿愛心,不願放棄任何乙個學生。

她班級的孩子留守生和離異家庭孩子佔了大半,家長根本沒時間去管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因此,很多學生不僅邋遢,而且學習比較散漫。於是,她就利用課間除了關心學生的生活、學習外,還非常關心學生的心理健康,經常與學生和家長溝通,及時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耐心地引導他們不斷提高思想覺悟。比如:

她班裡有個叫田俊奇的學生,該生成績非常優秀,就是不能接受老師對他的批評,也看不慣別人比他強。於是,她就會慈母般的把這個孩子摟在懷裡,用一些淺顯的道理耐心地教育他。現在,這學生不僅能夠包容了「優生「,還樂於幫助「後進生」了呢!

愛可以增進師生友誼,加深了解認識,加強相互信任,激發學生的自尊心和上進心。在愛的基礎上,她堅持以正面教育為主,開展理想前途教育,做了大量的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班主任要信任學生,尊重學生,有一顆愛心和寬容的心,做學生的引路人。

三、愛在自身要求中

教師是教育者,也必須應當是學習者。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擔當起培育人才的重任。因此,除了毫不懈怠地完成日常工作,她還不斷提高自身水平,使自己的綜合素養進一步提高。

同時她也注重自身的言行舉止,相信身教重於言教,為人師表,以身作則,教育學生會做人,做好人,在平時日常工作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

常人都說:當一名班主任容易,當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就很難,但也很快樂!在她的班主任生涯中,最多的關鍵詞不是苦和累,而是快樂和感動!

她的生命因為孩子們而更年輕!更精彩!班主任,一項平凡的工作;班主任,乙個平凡的崗位。

她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開啟了孩子們不平凡的心靈!

三年級事蹟材料

范國強同學是乙個各方面都全面發展的學生。除了掌握豐富的文化知識以外,他在畫畫等方面也稱得上是佼佼者,他畫出的各種小動物栩栩如生他能積極帶頭能加學校的各項活動,朗誦比賽 口頭作文比賽等。學習上,他十分認真,一絲不苟,各項作業都是全優。上課時,他是發言最積極的乙個,同學們常常忍不住為她鼓掌。遇到難題,能...

小學優秀中隊事蹟材料三年級

在各項中隊活動中,中隊長的作用可謂是功不可沒,我們的中隊長梁夢婷工作主動 認真負責且一身正氣,是班主任的好幫手 同學們的好榜樣,班級中的領頭羊,她主動為班級做好一切事務,很多時候都是老師還沒有想到的,她已經做好了 管理班級紀律 衛生 眼操 整理教室 把作業擺放整齊,當好班級督導員,更難能可貴的是 她...

優秀班主任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晴隆縣蓮城鎮寧交中學 參加工作至今已有十餘年的班主任工作經歷,在工作中,我一直把滿腔的熱情全部傾注到了學生身上和教學中。在自己的努力和校領導的幫助下,我所帶的班班風正 學風濃,班級的各項活動和教學成果始終名列年級前茅,得到學生和校領導的一致好評。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自從我擔任班主任工作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