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後市場營銷發展趨勢

2023-02-13 08:12:02 字數 867 閱讀 3232

作者:國際商報

**:《財經界》2023年第07期

2023年我國整車產銷雙雙超過800萬輛,同比增長22%。汽車數量的增長帶來中國汽車後市場的井噴式發展,汽車市場發展的重心已從汽車銷售轉向了汽車售後服務。**從去年開始,我國汽車後服務市場將呈幾何級井噴,到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000億元以上。

消費觀念轉變加快,汽車成為家用消費品

中國****協會的統計顯示,2023年我國整車產銷雙雙超過800萬輛,同比增長22%。2023年中國汽車銷量增幅雖然從2023年的25.3%放緩至22%,但利潤卻增長了65%,利潤總額更是創下5年來的新高,遠遠超過1000億元,僅16家重點企業的利潤就達610.

07億元。國家統計局的統計也顯示,2023年前11個月汽車業利潤高達1309億元,遠高於39個工業行業的588億元的效益平均值。

儘管受到雪災影響,但今年汽車行業的開局仍然令人滿意。業內預計,2023年產銷將達到1000萬輛,每個月產銷任務平均83.3萬輛,今年首月銷量近86萬輛,實現了開門紅。

雖然遇到高油價和越來越嚴格的排放標準壓力,但在2023年至2023年的「十一五」期間,產銷規模增長,仍是中國汽車業發展的主流。

其主要原因是:消費觀念轉變加快,汽車作為非奢侈家用品正在逐步普及。

年輕一代消費的觀念正在改變,汽車已不再是身份的象徵,汽車消費已不再是成功人士的特權,汽車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已成為家用品。此外,2023年重啟的消費慣性仍在起作用,汽車消費熱潮仍在繼續。

最重要的「次級」市場公升溫加快,「三大經濟圈」的周邊輻射帶、內陸地、縣級中小城鎮及廣大農村市場等

二、**汽車市場的啟動,將持續推動消費增長。在很多內陸小縣城,擁有駕照或正在學車的人數相當可觀,加上房價壓力不大,汽車消費一旦形成風潮,在攀比效應及示範效應下,一些中、低端車型將大有市場。

中國白酒營銷發展趨勢

2010年是中國白酒發展的重要一年,以洋河為代表的區域性白酒,實現了品牌突圍和整合,成功晉級為全國一線白酒品牌,自次中國白酒從傳統的茅 五 劍到茅 五 劍 水 國變成了茅 五 劍 水 國 洋,第一陣營也從原來的三大巨頭變成了六大巨頭,10年不到第一陣營數量已經翻了一番,未來的十年中國白酒將發生怎樣的...

報告中國汽車後市場進入野蠻成長期

導語 2014中國汽車後市場連鎖經營研究報告 認為,中國汽車後市場規模已達6000億,同比去年增長30 但其中的企業依舊 小而散 在連鎖 資本 電商和保險四股勢力的影響下,汽車後市場呈現出 群雄逐鹿 的格局,進入野蠻成長階段。經濟觀察網記者蓋虹達1月30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與菁葵投資聯合發布 201...

「路在何方談中國汽車維修保養後市場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及平均汽車使用年限的延長,中國乘用車後市場預計將持續保持強勁的增長。在消費者需求 政策及技術等一系列外部因素的推動下,乘用車後市場結構也將面臨挑戰和變革。後市場未來將會如何變化?新的機遇和模式是什麼?一 汽車後市場現狀 自2009年以來,中國已經超過美國,成為乘用車新車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