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院開學典禮作為學生代表的發言稿

2023-02-13 08:09:03 字數 882 閱讀 9488

在學院開學典禮上,作為學生代表你寫好發言稿了嗎?這裡給大家帶來的是20xx年學院開學典禮作為學生代表的發言稿,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進來看看,參考參考!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道門領袖、前輩、老師:

感恩你們在百忙之中蒞臨道學院出席這一屆的開學典禮!

感恩統戰部門、國家宗教部門領導對道教的關懷、指導與愛護!感恩中國道教協會與中國道學院的玄門領袖、高道大德們對道教文明的傳承、堅守、開拓與發揚做出的偉大貢獻!同時,也祝賀我們的同學能夠從祖國各地的洞天福地齊聚中國道學院,開啟人生中又乙個新的里程。

在沒有來到道學院之前,我們在各自的廟宇,侍奉天尊之前,守護香火,朝暮焚香燃燈,酌水獻花,誦經禮懺。以求修真有份而進道無魔。

今日承蒙大道慈悲,道眾支援,恩師栽培,得以有機緣來道學院接受教育以提高修行,學習知識,當不負十方的供養,廟觀的期望和恩師的囑託!為各地廟觀的生存、發展與交流,為道教的傳承、振興與弘揚,發乙份心,盡乙份力。

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世界五大文明發源地和聯合國五常之一的中國,理應尋求其相應的文化地位及其文化自主、文化自信、文化自尊和文化軟實力the softpower的國際話語權與國際影響力!而作為中國自身本土天賦與生俱來的儒道文明,理當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予以發揚光大!

道教濟世度人、救亡圖存、天人合

一、長生久視的精神理念及其『齊同慈愛,異骨成親;仙道貴生,度人無量』的價值追求,對於當今新時代時期一帶一路的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都具有積極而深遠的現實意義!

因此,處此新時代時期之青年道教徒和道學院學子,當以自身百倍的努力,迎接時代的潮流,不辱使命,不虛此行,潛心學修,以無愧於這個時代,無愧於教門前輩們艱辛的開拓和堅守,無愧於國家的關懷與信眾的期待!為國家振興,民族發展,文化繁榮,文明傳承等事業,肩負起自己應盡的責任、擔當和使命。

我的匯報就到這裡,感恩大家的時間!

2023年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是流汗還是流淚 大家好,我是九年級一班的學生王煥冉。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回首往事,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啊!彷彿昨日才踏進馬連坦中學的校門,可今日卻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初三的旅程 彷彿昨日還是幼稚少年,可今天卻已經成為了初一初二的學哥學姐了!兩年裡,我們的老師與我們朝夕相處,對我們關懷備至,悉心...

2019開學典禮

2015年春季開學典禮致辭 校長楊文忠 各位老師 同學 大家好!新年的煙火還未散盡,料峭的春寒仍布滿人間,沉寂了近乙個月的校園又迎回了闊別多日的老師和同學們。新年到來,大家都笑意盈盈,春風滿面 校園裡也開始新芽吐翠,鮮花爭艷,這裡又是熱鬧歡騰,生機盎然。今天是開學典禮,是乙個新學期,也是新的一年的開...

學生開學典禮發言

沁陽市實驗小學2013年秋季開學典禮 學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代表學校全體學生站在新學期的開學典禮上發言。新學期伴著縷縷桂香如期而至。今天,我們看到了乙個個熟悉的身影,同時又迎來了一張張嶄新的面孔,我們綻放著燦爛的笑容,帶著新的夢想,迎接新的挑戰。假期裡,我就渴望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