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跟崗學員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8:09:05 字數 1195 閱讀 5234

悄然間,一周的跟崗培訓學習即將結束,回首這段日子,相信所有學員和我此刻的心情是同樣的,既有收穫知識的幸福與喜悅,也有對學習友情的不捨,更有許多的思考縈繞在心頭想去表達。

下面我用四對關鍵詞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所感所思所悟。

1.感謝與感動;

首先感謝兩地教育局為我們搭建這次學習、交流的平台,感謝所有為本期教管班不辭辛苦、犧牲休息時間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給予了精心安排的老師們,在此,讓我們向他們表達真摯的感謝是你們的辛苦換來了我們每位學員滿載的收穫。

感動於專家學者們的職業精神和敬業態度,更感動於我們自己,雖然我們來不同的學校,年齡差異也很大,既有80後也有60後,但是我們都能克服各種困難,嚴格自律,認真聽課,積極討論,這種精神令人感動。;

2.感觸與感想;

一周的跟崗培訓,我們汲取了豐富的營養。這份知識大餐,既有現代教育思想與教育法規,管理智慧型與校本研修,也有教幹素養與教師成長、教學改革與有效課堂等,包羅了學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培訓中,專家們先進的教育理念、豐富的管理經驗、獨特的個人見解、卓越的學術造詣,風格各異的個人魅力,深深的感染並影響著我們。

可以說這些天的培訓學習,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豐富了理論,滋潤了求知若渴的心靈。從不同專家的身上更是感到了高尚的教育情懷。致力於「言意共生」語文教學的姜樹華校長,為《美好人生著色的》沙建華校長,崇尚「大成教育——大境界」的朱愛華校長……他們之所以成為名家,名在人格魅力,名在創新思維、名在文化素養、名在特色管理。

他們,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也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當然,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自然也就沒有哪一種管理的方法完全吻合我們各自學校的特點。任何的經驗也不可能完全複製和移植,所以,我們要在先進理念的指引下,結合自己學校的實情,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在不斷實踐反思中探索出自己學校特色發展、內涵發展的路子。

3.感召與感奮;

一周的跟崗學習,不斷觸動著我們的靈魂,促使我們深入思考,這過程不僅增強了勇氣,增添了力量,也使工作更有信心,方向更加明確,同時我們感到擔子更重、壓力更大。專家校長的行動對我們是感召,我們必須奮起,必須更加努力。教育事業永無止境,唯有拼搏才有未來。

在今後的實踐中我們必將帶著責任上路,帶著對教育事業美好未來的渴望與尋求,不斷學習,錘煉自己,提公升自我,用教育智慧型、教育執著和教育堅守點亮自己的朝陽,讓教育充滿無限希望!

4.希望與祝願

「態度決定高度,行動塑造未來」,雖然培訓結束了,但思考沒有結束,行動更是沒有結束。希望各位領導能繼續****、鞭策我們,為我們提供更多這樣交流學習的機會。

跟崗培訓開班儀式學員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各位老師 上午好!我是來自汕尾市海豐縣的陳鴻標。能夠參加2012年省數學骨幹教師的培訓我深感榮幸,站在這裡作為學員代表發言,我倍感忐忑不安,因為我覺得自己實在無法代表其他七位十分優秀的老師,他們都是我的學習榜樣。我的發言分為三部分 一是感謝,二是期待,三是承諾。第一是感謝。...

學員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 來自 煙草專賣局,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同時,也很感謝公司領導給予我這個難得的機會與大家一起交流學習。幾個月前我們很榮幸的加入了浙江煙草專賣局這個光榮的集體,開始了我們人生職業生涯新的起步。在此,我代表我們本期培訓班的全體學...

學員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我是來自中山市教研室的學員方鐵民。今天,我們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懷著憧憬和喜悅的心情,再次踏上新的求學之路,齊聚梁衛東名師工作室。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學員向精心為我們創造和安排這次學習機會的各級領導及所有的指導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語文教育,歷來任重而道遠。語文課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