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青年節演講稿多篇

2023-02-13 08:09:01 字數 1224 閱讀 130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青春,這個甜美而又令人嚮往的字眼,總是帶給人們無盡的遐想和勇往直前、拼搏進取的動力。青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共青團xx周年,顯得更加耀眼。青春,像春風,像火炬,像早上**點的太陽,彰顯著激情與活力。

開啟青春的記憶匣子,總會發現有一張熟悉的面龐觸動我們心中小小的港灣。我記得***x年我加入了共青團,成為了一名團員,當拿到那個印著團徽的證書時,我感覺我應該比別人做的好,我應該成為優秀者,因為我有的他們沒有,或許這就是我那時的想法吧。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共青團的認識似乎更深刻了也似乎更加的不了解共青團的真正內涵。

當我們跨入大學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了我們的不平凡,注定了我們肩負的責任,祖國的未來,父母的期望,個人的前程,這或許就是青年團所包含的,也是我們所期望的。我的大學,帶給我的不僅有反思、沉著、興奮與渴望,更有年青活力與激情。讓我反思過去,沉著處世,興奮我所擁有的和渴望我即將所擁有的,這一切的一切總是讓我充滿激情和活力,帶給我無盡的了樂趣;今年的春天來的比較晚,看著樹梢那朦朦朧朧的綠、地上鑽出的嫩嫩的、飛鳥舞動的雙翼,天上悠悠的雲朵……內心總有那麼一種向外噴發的悸動,這就是青春的力量吧——見到與自我骨子裡相同的事或物總是能勾起心中壓抑的本能,喚醒我們沉睡的力量,那是大地深處蘊藏的無盡芬芳。

而我們偉大的共青團也同樣為春的到來慶賀,也可以說春天遲到的來臨是為了慶祝我們偉大的共青團的生日,為了慶祝,它憋足了勁準備著,向我們的共青團展示青春的活力,其實,我們和春天是一樣的激情飛揚,用靈魂詮釋生之靈動;青春,如此多姿多彩。

春天的激情預示著一年的美好,而我們共青團的美好將預示著祖國的未來。建團以來共青團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是非典時期的志願者溫暖的問候,是汶川大**中的80後,是新時期兢兢業業、不怕苦不怕累的青年工作者……有這樣的青年,我們偉大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因為她有充足而良好的後備軍——共青團。

我對共青團理解,同時存在著迷惑。我迷惑於共青團的偉大,我迷惑於我們的現狀和未來。然而,細想起來這一切的答案早已給出。

共青團領導我們、鼓勵我們、支援我們,使我們意識到她之所以偉大,源自於內在的一種責任和為了這種責任而孜孜不倦、辛勤的努力和奮鬥,這是多麼的神聖;是不是也給我麼做了榜樣?這個當然。年少、輕狂,這些詞或許我們已經陌生,並不是不認識,而是擁有了內心的強大所澹然處之的態度,它是一種成熟、一種對未來、對自己充滿信心的真實反映。

很多人說現在的90後是垮掉的一代,我不這麼認為,其實每一代有每一代的特徵,這也顯示了我們祖國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如果拘泥於一代人得特點,那或許才是真正的悲哀。

青年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你們好 每個人都有過美麗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麗在邊防哨所 有的人青春美麗在田間校園.而我,願將我青春最美好的年華,獻給我衷愛的勤華集團。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青春和勤華一同閃光。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 2007年7月4日。我走上新的工作崗位,正式成為一名勤華集團員工。對我而言,這是...

學生5 4青年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學生5.4青年節演講稿 希望大家喜歡。競聘演講稿國旗下演講稿青春勵志演講稿學雷鋒演講稿師德師風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四月的芳菲悄然落盡,不知道是不是為五月這個悲壯的日子默哀呢?令萬紫千紅為之動容的五四,再次到來。今天,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向1919年,發...

中學生青年節演講稿

我們知道,火紅的團旗,浸滿了無數的鮮血,她展示著如火如荼的革命歲月,她宣告著中國革命的勝利,她象徵著青年一代,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在黨 的領導下邁向共產主義的奮鬥征程!火紅的團旗,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含義 使我愛上了這片青山綠水,愛上了自己的崗位 在這裡,我可以說,廣大青年團員,在平凡的崗位上,每邁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