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譚東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07:54:05 字數 829 閱讀 9229

黑夜裡,總有一些人似天上的繁星,默默燃燒著自己的青春,悄悄奉獻出自己的生命來守護著群眾幸福生活。譚東同志的事蹟就是這樣乙個星河中耀眼的一顆星。

為了保障交通順暢,譚東同志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在自己普通卻不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風裡來,雨裡去,頂風沙,冒烈日,日復一日地堅守著他的陣地;為了保衛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譚東同志不懼嚴寒,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捨身相救;為了工作順利進行下去,譚東同志沒有邀功請賞,而是毅然帶病堅持工作,直到最後倒在工作崗位上那一刻……這樣的好同志,給我們新時期的警察樹立了嶄新的標桿,他的事蹟,成為我們每乙個人民警察的楷模。

為更加深入的向譚東同志學習,進一步緬懷英雄事蹟,傳承英雄精神,我們首先應該把學習譚東同志先進事蹟與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在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態度和作風上更加重視,做到廉潔自律,以誠相待,互相幫助,提高從嚴治**針、加強隊伍管理,爭當一名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合格的人民警察。

從思想上,深刻領會譚東同志的崇高精神品質,進一步明確我們當前所肩負的歷史使命,做到學英模見行動、學英模見實效,從思想到行動上認真剖析,結合執法規範建設,查詢與英模的差距,訂立目標,制定計畫,找準措施。進一步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意識,在提公升自身執法素質上下功夫。

牢固樹立「以民為本,執法為民」的思想,深刻領會譚東同志胸懷為民之心、多辦為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砥礪為民之志崇高品質實質內涵,進一步打牢我們「忠誠、責任、公正、民生」的價值理念,不斷促進執法規範化建設、和諧警民關係建設,建立起警愛民、民擁警、民助警的良好社會氛圍。

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將譚東同志「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發揮到自身實際工作中,以譚東同志為榜樣,讓譚東品質、情操、精神在我的思想中扎根、開花、結果。

學習焦裕祿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以前在對焦裕祿同志事蹟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知道個大概,具體的情況不是很了解。通過這次學習,加上上網查閱資料,對焦裕祿同志有了更深層的認識。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蹟和崇高的精神,使我內心很受感動和鼓舞,感到很受教育。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有50年了,人民群眾對他的事蹟卻仍然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中小企業局潘勝利 學習牛玉儒同志先進事蹟,我認為就是要學習他身上閃耀的三種光輝精神,爭做五個方面的先進典範。學習牛玉儒同志的 三種精神 一要學習牛玉儒同志赤膽忠誠 鞠躬盡瘁的公僕精神。人民的利益高於天 這是牛玉儒同志的座右銘。他生前經常微服私訪,深入企業 街道 社群 農村牧區等基層一線訪貧問苦,體察...

學習周軻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我院開展了學習周軻同志先進事蹟的活動,通過學習周軻同志的先進事蹟,反思自己的工作,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我要以周軻同志為榜樣,學習他胸懷全域性 愛崗敬業 鞠躬盡瘁的崇高品格,學先進 做先進,把工作不斷推向前進,下面我就談談我個人的感悟和體會 一 腳踏實地,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周軻同志踏實的工作作風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