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協組織日全食科普宣傳活動方案

2023-02-13 07:54:07 字數 460 閱讀 1991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1、利用開發區電子信箱網路向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和進區企業**中國科協《關於認真組織日全食觀測及相關科普活動的通知》和《xx省科學應對7月22日日全食科普宣傳提綱》,要求開發區科協系統、學校、有關單位,要以觀測百年不遇的天文氣象為契機,讓公眾全面、及時、了解日全食形成原理和型別,充分領略日全食天文學的知識,感受探索宇宙的樂趣。

2、按照市科協通知要求,充分利用科普畫廊、科普活動場館、科普宣傳欄等宣傳工具進行宣傳;要加強觀測防護措施的宣傳,對日全食現象造成的視力安全、通訊保障等安全問題要廣泛宣傳;要聯合新聞、宣傳、教育等部門共同開展;要組織科普志願者深入城鎮社群、學校、基層單位等,面向四大重點人群開展日全食知識的普及和宣傳活動,讓日全食是天體執行的正常現象的觀念深入人心。

3、積極組織開發區民眾參觀由市科協安排的各項科普畫廊、廣場電子大螢幕等日全食宣傳,通過廣泛宣傳,引導廣大群眾崇尚科學,弘揚科學精神,提高全民科學素質。

科普宣傳周活動方案

大新小學科普宣傳周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 2014年全國科技活動週暨新沂市第二十六屆科普宣傳周活動方案 檔案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圍繞 科學生活,創新圓夢 的主題,在全校範圍內開展2014年 科普宣傳周 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宣傳貫徹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

關於下鄉宣傳科普知識的活動方案

一 活動背景 從1996年開始,宣傳部 文明辦 教育部 科技部 司法部 農業部 文化部 衛生部 國家人口計生委 廣播電影電視總局 新聞出版總署 共青團 全國婦聯和中國科協14部委聯合開展了文化 科技 衛生 三下鄉 活動。三下鄉 活動,如暖流般淌過農村的廣闊田野,把科普知識送到田間地頭,把義診藥箱背進...

江西省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活動方案

附件2 為普及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知識,宣傳水生野生動物保 律法規,倡導全民科普,提高全社會的自然保護意識,推動我省野生動物保護事業與市場經濟的協調發展,特制定科普宣傳月活動方案。一 活動主題 時間 一 活動主題 關愛水生動物,呵護美麗家園 二 活動時間 2010年7月25日至8月25日。二 組織機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