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故事 勤儉節約的小故事錦集

2023-02-13 07:57:02 字數 892 閱讀 9426

勤儉節約的小故事錦集

勤勞而節儉,形容工作勤勞,生活節儉。

勤儉節約是我們人類社會的美德。

古今中外,無論是發達的,還是發展中的,都將艱苦樸素作為一種美德發揚光大。

下面是【蘇軾】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軾21歲中進士,前後共做了40年的官,做官期間他總是注意節儉,常常精打細算過日子。

公元2023年,蘇軾被降職貶官來到黃州,由於薪俸減少了許多,他窮得過不了日子,後來在朋友的幫助下,弄到一塊地,便自己耕種起來。

為了不亂花一文錢,他還實行計畫開支先把所有的錢計算出來,然後平均分成12份,每月用乙份;每份中又平均分成30小份,每天只用一小份。

錢全部分好後,按份掛在房梁上,每天清晨取下一包,作為全天的生活開支。

拿到一小份錢後,他還要仔細權衡,能不買的東西堅決不買,只准剩餘,不准超支。

積攢下來的錢,蘇軾把它們存在乙個竹筒裡,以備意外之需。

【趙匡胤】

趙匡胤教女儉樸"天上神仙府,人間帝王家"。

作為一國之主皇帝應該說是人間最富有的,金銀財寶任其享用。

可是宋朝開國皇帝宋太祖趙匡胤卻不但生活儉樸,反對奢侈浪費,還嚴格教育子女生活上也講究儉樸【***】

***總理勤儉節約的故事,婦孺皆知,成為美談。

他一貫倡導勤儉建國、艱苦奮鬥,要求一切招待必須是國貨必須節約樸素,切忌鋪張華麗、有失革命精神和艱苦奮鬥的作風。

,會議從上午開到中午還沒結束,***留大家吃午飯。

餐桌上是一大盆肉丸熬白菜、豆腐,四周擺幾小碟鹹菜和燒餅。

***同大家同桌就餐,吃同樣的飯菜。

這個故事至今聽來讓人覺得很有教育意義。

在***身上,這樣的例子也數不勝數。

2023年夏,***到遼寧省視察工作,剛一住下,他就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交給負責接待的同志,說上面寫的東西都不能做。

兒童故事 有關青春勵志的小故事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何不把自己變得更勵志一些呢?下面是雖然他們同齡,又是鄰居,但家境卻相差很遠。布蘭科的父親是乙個富商,住別墅,開豪車,而奧特加的父親只是乙個擺地攤的小販,住棚屋,靠步行。從小,布蘭科的父親就這樣對兒子說孩子,長大後你想幹什麼都行。如果你想當律師,我就讓我...

兒童故事 給小女孩講的兒童睡前溫馨小故事

給小女孩講的兒童睡前溫馨小故事 親歷事件是兒童理解生活世界的最本初方式,但兒童親身經歷的事件是極其有限的。語言作為生活世界的摹本,為兒童通過語言來理解生活世界提供了條件,聆聽故事是兒童理解生活世界的基本方式。下面是 蝴蝶飛呀飛 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白雲飄呀飄,飄過了一片草原。青青的草原,流淌 ...

兒童小故事愛哭鼻子的嘟嘟

小熊嘟嘟愛哭鼻子,森林裡誰都知道。嘟嘟可不小了,今年都已經上學了,可嘟嘟仍是那麼愛哭鼻子。就說上一次吧,嘟嘟在家做作業,做著做著就在那兒哭起鼻子來。怎麼啦,嘟嘟?嘟嘟媽媽著急地問。嘟嘟只管自己哭鼻子,就是一句話也不說。媽媽問了好久最終才弄明白,原來嘟嘟碰到了不會做的題目,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來,想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