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鄭九萬 掂幹部分量」思想大討論活動演講稿

2023-02-13 05:39:07 字數 1382 閱讀 3057

立足崗位

全心奉獻

x鄉黨委委員

我作為基層工作的典型事蹟的參與者和宣傳者,曾經翻閱了關於鄭九萬的許多書籍,也一直在思考著這樣一些問題,鄭九萬,我們學他什麼呢?又怎樣去深入學呢?學了後我們要做什麼呢?

我認為,鄭九萬真是一本讀不完的人生之書。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每個人的人生之路上都會留下許多的足跡。當我們回顧所走過的每一步時,希望看到的是一路上閃現自己忙碌的身影,灑滿辛勤的汗水,踏下堅實的腳印,留下人人都誇獎的口碑。我於97年到永嘉縣最偏遠的xx鄉**工作,近十年來,我處處心繫群眾,情牽百姓,勤於工作。

工作的實踐使我對「群眾在幹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幹部在群眾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這句話的涵義有更深的領會,且在平時工作中,我就以這句話作為準則,鞭策自己,要求自己,激勵自己。同志們,立足崗位,全心奉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說我們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全身心投入到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熱潮中;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贏得群眾的尊重,博得百姓的擁護。

乙個人做一二件好事並不算是很難的事,難的是始終如一地堅持做好事,尤其是在價值取向多元化的今天,保持乙份氣節,乙份對工作事業的忠貞,不畏辛勞,默默無私地奉獻才顯得更加可貴。而在我們身邊,鄭九萬同志就是這樣一位默默奉獻的為民好支書。他的平凡事蹟深深**撼了我們,也感動了甌越大地,感動了浙江乃至全國。

當前,我縣還有不少地方條件艱苦,社會經濟發展落後,群眾生活還很困難。尤其在山區鄉鎮,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程序中,我們需要「捨小家成大家」、「立足小天地成大事業」的精神,需要像鄭九萬同志這樣無私奉獻的帶頭人,需要像鄭九萬同志這樣有一顆扎根山區的為民之心,任勞任怨,無私奉獻,赤誠為民,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更好地推進山區協調發展,為構建和社會做出表率作用。

同志們,我作為一名山區的普通基層黨員幹部,和許許多多的基層工作者一樣共同戰鬥在農村一線,不但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和崗位,而且要深入群眾,貼近群眾,與群眾心連心。用自己親民、愛民、為民的一片真心實意,用自己的點點滴滴、日積月累、年復一年的行動,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崗位、什麼場所,都能實踐著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著「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的榜樣。

我們戰鬥在基層崗位上,也許注定了平凡,但並不意味著平庸;也許注定了辛勞,但並不覺得苦澀;也許注定了清貧,但我們並不貧窮。要知道我們雖然渺小、位卑,但我們能有作為。任何乙個崗位,任何一種工作,不要因為平凡,不要因為辛苦,就有所懈怠。

即使是一顆小草,也要竭力讓生命吐出碧綠;即使是一滴水,也要映照太陽的光輝;即使是一顆石子,也要鋪墊革命的道路。

黨員幹部,尤其我們基層黨員幹部,要向鄭九萬學習,把為民服務的工作當成事業來做,鼓起幹事創業的勇氣,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把農民的思想統一起來,力量凝聚起來,著力建設好社會主義新農村。只有這樣,本著一心為民服務這一永恆的理念,立足崗位,全心奉獻,才能掂量出黨員幹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

謝謝大家!

鄭志東青干班學習匯報

解放思想大討論青干班學習匯報 鄭志東廬陽區第七期青干班培訓時間是5月7日到5月31日,共計四周,46名學員來自各個街道和區直機關各部門,培訓主要分兩個時間段三項內容,第一段時間在市委黨校,主要的內容是第一周的軍事訓練和第 二 三周理論學習。28日到30日,赴上海考察學習現代服務業和社群管理。這是一次...

鄭鐵學習總結

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學習總結 11月5日,護理學院學生工作辦公室吳燕芹老師和李家陽老師到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參觀學習,並與鄭州大學第 一 二 三附院的實習生代表座談。該院的學生管理工作給我們以下幾點感受 1 學生素質考核。每個班級均有學生思想素質登記本,班級中每個學生的獎懲均有詳細記錄,每個...

幹訓學習計畫

渾江區實驗小學劉巍 為了提公升個人的整體素質,拓寬視野,增長才幹,促進自身素養和專業發展水平的提高,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特制訂幹訓學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業務學習,朝著 有活力 有特色 有創新 的方向不斷邁進。二 學習目標 1 學習新課程理論,適應課程改革的需要,加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