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20xx年慶祝三八婦女節表彰大會教師發言稿

2023-02-13 05:39:04 字數 1867 閱讀 5509

冰心老人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這世界因女性而精彩,臨沂三中因我們而美麗。

今天,我作為老教師代表首先向三中全體女教職工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姐妹們,節日快樂!姐妹們辛苦了!

向關心女教職工工作和生活的領導們致以誠摯的感謝:謝謝你們!

三八婦女節是世界女性共同而偉大的節日,一百多年來,廣大女性為了爭取和平,公平,公正,獨立,尊嚴和地位,不怕犧牲,英勇奮鬥,攻堅克難,努力工作。為人類和平與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這個節日是為廣大婦女在經濟,政治,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做出重要貢獻和取得巨大成就而設立的。

為此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欣慰,巾幗不讓鬚眉,女性不再是世界的點綴。

我校女教職工比例佔全校教職工近百分之五十。多年來,女教師在教育,教學,管理和服務等各部門踏實進取,愛崗敬業,為學校整體發展恪盡職守,不遺餘力,我看,女性不僅撐起了半邊天,甚至比男人更辛苦,比男同志承擔更多的角色,盡更多的責任和義務。在外面,工作要成績,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一絲不苟,任勞任怨。

在家裡,照顧老人,哺育兒女,打掃衛生,洗衣做飯,起早貪黑,裡裡外外一把手。三中女教師沒有怨言沒有懈怠沒有什麼可依靠?只有勤奮只有付出只有靠自己!

我們堅強,我們自立,自信,自尊,自愛。我們為人師表,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我們要為學生和自己的孩子做個好榜樣。

現代知識女性,好偉大好光榮的名稱!我們為我們的付出與成績而感到驕傲。

學校本次評選並獎勵做出突出貢獻的女老師,足見學校對女性工作的重視。希望獲獎的老師珍惜榮譽,發揚優良作風,再接再厲,再創佳績。希望繼續發揚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為學校再創輝煌再立新功!

沒有獲獎的老師也不要氣餒,沒必要神傷。其實在我看來,每個老師都是優秀的,都是紮實能幹的,都是成績卓著碩果累累的。都還是有機會有可能獲此殊榮的。

有奮鬥就定會有收穫,相信你們1

今年,我五十周歲,站在這裡與大家溝通交流誠惶誠恐,不知還能為三中工作多久?繁忙而緊張的教學工作有時候使我深感力不從心,真想退下來!享享清福,到後勤做點力所能及的工作,閒時看看書,聽聽**,練練字,養養花草。

可是,作為一名三中人,一名為三中戰鬥奉獻了一輩子的老教師,我由衷地熱愛它,熱愛我的三尺講台。作為三中人,學校的事我不可能漠不關心,學校的困難我也不可能熟視無睹,作為共產黨人在心裡也是不允許的。五十歲後的我該如何面對今後的工作呢?

是堅守還是退卻呢?只要學校需要我們還是選擇堅守!還是竭盡全力,盡力而為,無怨無悔地做好本職工作。

我也希望年輕人,你們思想解放,觀念很新,敢於迎接挑戰,但我更希望你們幹這一行,愛這一行,專這一行,把它當作事業來做,幹出一番業績,實現人生價值。立足自身實際展示現代知識女性的精神風貌,做乙個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追求,有行動,充滿朝氣的新時代女教師。

置於平凡的崗位,從事著普通的工作。我始終認為:乙個人的價值不在於得到了什麼?

而在於它奉獻了什麼?這並不是唱高調,而是我的肺腑之言。挖掘自身潛力的過程,也就是對社會做出貢獻的過程,崗位不存在重要與不重要,而在於立足該崗位的人是否賦予它價值和使命,是否將它啟用。

如果我們能站在學生未來成長,家長殷切希望,學校長遠大計,國家棟樑培養上來考慮,就定會激發起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視野自然也就會開闊起來了。因為那間教室裡放飛的是希望,寫下的是真理,畫出的是彩虹。

「幸福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就是有人愛,有事做以及有所期待。」教育是無私奉獻的事業,教育是愛的事業。就讓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用愛去擁抱每乙個明天吧!

年輕,並非人生旅程的一段時光,也並非粉頰紅唇和體魄的矯健,它是心靈中的一種狀態,是頭腦中的乙個意念,是理性思維中的創造潛力,是情感活動中的一股勃勃的朝氣,是人生春色深處的一縷東風。就讓我們永葆青春活力,有望超過年輕的九十歲吧。

最後,祝願三中女性健康,美麗,快樂。祝願三中教師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願臨沂三中繁花似錦,紅紅火火,蒸蒸日上。謝謝大家。

20xx.3.8

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2015年是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104周年,為讓全校女教職工度過乙個愉快而有意義的節日,按照市教育工會的部署安排,根據我校實際,今年 三八 節期間開展了以 魅力媽媽,巾幗風采 為主題的系列慶祝活動。一 基本情況 1 開展宣傳活動。以廣播 會議 網路等為媒介,廣泛開展男女平等基本國策 馬克思主義婦女...

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2 比賽分組及比賽首場的站位選擇由各隊隊長抽籤決定。3 淘汰賽 十二隊抽籤分成二組。每組比賽採用三局兩勝制,每局後雙方交換場地。當兩局即可分出勝負時,比賽宣告結束。每組獲勝者進入半決賽。4 半決賽 二組淘汰賽的獲勝者進入半決賽。二隊進行抽籤分組,其中一隊輪空而直接進入決賽,另外兩隊按三局兩勝制進行拔...

學校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通知

校屬各部門 各工會小組 為隆重慶祝國際 三八 婦女節,激發全校女職工積極向上 自強不息的精神,進一步為學校的博雅教育添磚加瓦,構建和諧校園,共同創造 小學的 四願 美景,經學校黨政工研究決定,將於 年3月2日舉辦 小學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 活動,現將具體活動事宜,下發至各部門和工會小組,望大家積極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