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2021-03-04 05:51:26 字數 875 閱讀 8480

2023年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4周年,為讓全校女教職工度過乙個愉快而有意義的節日,按照市教育工會的部署安排,根據我校實際,今年「三八」節期間開展了以「魅力媽媽,巾幗風采」為主題的系列慶祝活動。

一、基本情況

1、開展宣傳活動。以廣播、會議、網路等為媒介,廣泛開展男女平等基本國策、馬克思主義婦女觀、《婦女權益保障法》、《婦女發展綱要》等為主要內容的各類宣傳教育活動。積極開展三八維權周活動,同時,大力宣傳各類婦女先進典型和婦女工作取得的成績。

2、開展形式多樣活動。舉辦座談會、株洲方特歡樂世界一日遊、開展「瀏陽三中首屆「魅力教師?美麗母親」評選活動,現在正在評選中。

二、活動主要特色

1、形式新穎。婦聯每年慶三八活動都有創新,活動新穎,寓教於樂,尤其是談會結合了廉政文化進家庭活動的開展,改變單純的說教方式,張小寶校長的發言如數家常,親切風趣,又富有激勵作用,常務副校長滿傑、總支副書記易暉為女教職工送來了真誠的祝福。女教職工發言積極,毛遂自薦,主動承當組織小組活動的任務,如孔成華、江賽男、葉青等老師,她們在座談會上倡議全體女教職工行動起來,加入到「我健康,我快樂」的行列中來。

使廣大領導幹部家屬深受啟發和感動。

2、主題鮮明。尤其是「三八」系列活動的策劃,充分體現了婦聯組織的自身特點和創先爭優主題。在服務大局、服務基層、服務婦女的基礎上突出昂揚向上、催人奮進的時代精神及健康明快、歡樂和諧的群眾文化特點。

3、「魅力教師?美麗母親」的評選激勵教師「教學當能手,家中賢內助,生活添陽光」。

三、活動經驗

1、領導重視。慶三八活動得到了學校黨總支、行政的大力支援,下撥專項經費,在活動開展期間,黨政領導親臨活動現場指導。

2、籌畫嚴密。學校工會積極策劃,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及時召開專門會議發動宣傳,各項活動專人專抓,有詳細的活動方案、組織有力,措施到位,成效明顯。

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2 比賽分組及比賽首場的站位選擇由各隊隊長抽籤決定。3 淘汰賽 十二隊抽籤分成二組。每組比賽採用三局兩勝制,每局後雙方交換場地。當兩局即可分出勝負時,比賽宣告結束。每組獲勝者進入半決賽。4 半決賽 二組淘汰賽的獲勝者進入半決賽。二隊進行抽籤分組,其中一隊輪空而直接進入決賽,另外兩隊按三局兩勝制進行拔...

2019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石嘴山市第七小學 為全面貫徹黨的婦女節政策,我校工會以 三八 婦女節為契機,以豐富教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展現教職工的精神面貌,增強凝聚力為主弦律,組織並安排了本次慶祝國際 三八 婦女節的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活動時間 3月7日下午 教代會 3月8日下午 文體活動 1 集體跳繩共跳兩次,按跳...

慶祝「三八」婦女節主題活動方案

媽媽,真好 一 活動目的 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是慶祝世界各國婦女爭取和平 平等 發展的節日。在團 和全國少工委爭當 四好少年 的號召下,我校少先隊大隊部利用三八婦女節,開展 媽媽,真好 主題教育活動,加深學生對婦女的理解,挖掘節日的教育資源。通過 同伴小組 活動讓學生真正地意識到婦女的無私與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