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復課研討會講話稿

2023-02-13 05:39:02 字數 1919 閱讀 3754

六年級復課研討會(校長、教導主任)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當前我校面臨著上學年度期末六年級考試成績較差,這種情況繼續扭轉,只有打贏這場質量攻堅戰,我們才能重新樹立土門的大旗,重新獲得家長以及社會的認可。

一、兩點希望

(一)敢於吃苦

熟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一切輝煌的成績都來自於日復一日的辛苦奮鬥,古有囊螢映雪,鑿壁偷光,頭懸樑錐刺股;這些無不是說明我們要敢於吃苦,要善於吃苦。現在的苦是為了以後的樂。不要閒老師給你布置作業練習麻煩,考場上的分數**於平時的練習,練得多了,見得提多了,就自然在考場上如魚得水,當然這不是要大家無意義的做題,而是要用心去做題,去攻克乙個個難題,乙個個考點,小公升初的每個科目的考點是固定的,每個章節是固定的,考試就是考這些知識點,如果遇到不會的,靜下心來想想是不是只是還不懂?

或者還是不細心。不懂的話就去問問老師,同學,這樣不懂才能變成懂。如果是不細心造成的,那就多練,某種程度上來說,不細心就是由於練的太少,知識還沒有在腦子裡面固化。

因此同學們要多吃苦,要善於吃苦。即就是:多問,多練,多想。

如果成績還不好,想想是不是你吃得苦還不夠,你有沒有上廁所都拿著書?你睡前聯絡作業做完了沒?你睡前有沒有問自己今天收穫了些什麼?

你下課的時候問了學習好的同學幾道題?不要小看這日復一日的堅持,堅持乙個月,兩個月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真的很棒!要迎著晨光想一想,今天我該怎樣度過?

踏著夕陽問一問,我今天收穫了什麼?

(二)要有信心。

我們都聽過,愚公能移山,精衛能填海,所以人的力量的無窮的,只要有必勝的信心去努力,結果就應該不會很差。僅僅就乙個多月時間,甩開膀子,拼他個木白木黑,學他個天灰地暗。每乙個同學都是老師眼中有希望的孩子,你們要有自信,經常鼓勵自己「別人都能學好,我為啥不行?

他有兩顆腦袋嗎」「別人都能考100分,我就為啥不行?還不得了了?是吧」要不服,要在學習上爭先恐後,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我這節課比某某聽的認真,我這節課比***配合老師配合得好,我今天比***多學了幾道題,要在學習上有強烈的攀比心,不服輸。

我們都聽過這樣一句話,能爬到金字塔頂端的動物有兩種,一種是雄鷹,一種是蝸牛,雄鷹天生就能飛到頂端,可是蝸牛呢?是靠自己一步一步爬上去的,相信自己能爬上去,並且天天堅持爬呀爬,終有一天會爬到山頂。因此我們一定要有信心,要堅信「我就是我,是一朵不一樣的煙火,是那朵最絢爛的煙火」,當然自信不是叫你空想,整天想想自己好厲害,還強大,不是的自信是要相信自己一定行,並且要付出努力,沒有拼命努力的自信就是自大狂。

同學們,請堅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請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現在清六年級學生跟我一起念一下下面的話。

我是xx小學六年級學生,我要牢記父親勞碌的身影

我要牢記母親期待的目光,

我要銘記我的追求和理想;

在明天的日子裡,我將用最自信的微笑迎接朝陽,用最勤快的雙手書寫希望,用最積極的心態走進課堂,我會每天告訴自己「我真」。

二、加強教學管理與研究:

1、規範學生行為,加強班級管理

六年級學生,心理正處於乙個特殊時期,加強班級管理尤為重要,這學期更為關鍵,因此教師要多關注學生的動態,對不好好學習的學生先做思想工作,沒有效果的話,交給教導處。同時班主任在後黑板上要寫上倒計時,離小公升初還有 xx天,每週寫上一條勵志奮進貼近學生口語化的,讓人看了後熱血分疼的標語。如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今日瘋狂學習,明日輝煌燦爛。

等等2,精講,精練。

3.各科齊頭並進,注重學生各科均衡發展,防止學生偏科。認真做好平時的單元檢測,做到嚴考嚴改,並認真做好檢測質量分析,不斷反思和調整自己的教學,發現問題及時補救。

4.做好培優轉差工作.

5,讓課堂變得有趣,盡量多表揚少批評,尤其是差生,更應該多發現他的優點,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從而由厭惡學習到喜歡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這次會議是六年級復課研討會,也可以說是吹起衝鋒號的會,只要我謙虛謹慎,團結合作,科學安排畢業班工作,落實好各項計畫、方案,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達到。

謝謝大家!

高三研討會講話稿

3 教師講解多,學生思考和消化的時間少 4 教師專注教法多,關注學情和學法少 5 重點難點不突出。對於高考中那些是常考點 必考點,這些考點怎麼考,變式是什麼,青年教師還把握不準確,請老師教師們要做好傳幫帶。同時我們請鋼一中的張勁老師在對近三年的考點分布做整體的統計,目前已經完成湖南卷的統計,下一步是...

六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我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召集大家來開過一次家長會,一晃過去了兩年。兩年來,我們的學校在發展變化。我們的孩子也在成長變化,有的變得聰明能幹,有的思想道德行為習慣向好的積極的方向發展,有的學生在兩年中獲得了不少的榮譽和進步,有了很多成功的體驗。當我們看到他們的點滴進步,良好成長,內心感到由衷地喜悅,這裡...

六年級複習動員會講話稿

滎陽五小畢業動員誓師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聚在這裡,召開我校畢業誓師大會。目的是為同學們樹信心 鼓幹勁,督促同學們在最後乙個月的時間裡,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為小學學習生活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給學校 家長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同學們,再過34天你們將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