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三八婦女節教師發言稿

2023-02-13 05:39:05 字數 2118 閱讀 3766

演講: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親愛的姐妹們下午好!請把你們的雙手準備好,獻出咱們真誠而熱烈的掌聲:第一陣掌聲獻給百忙中抽出時間來與我們歡度節日的教育局領導及學校領導,謝謝你們的關心!

第二陣掌聲獻給今天來的所有的男同胞,謝謝你們犧牲休息時間與我們共度節日,給我們帶來歡聲笑語!第三陣掌聲獻給我們自己,祝我們節日快樂,越活越年輕,越活越精彩!

在這個幸福的時刻,我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讓我作為女教工代表表達自己的心聲,我此刻的心情充滿著自豪、欣慰與感激:

我自豪,我是一名女教師,自從xx來到二中這片沃土,踏上講台,我與所有二中的女教師一樣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為二中的發展,為祖國的教育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二中的軍功章上有我們女教師的一多半,我驕傲,我是一名二中人!

我欣慰,我從一位從農村走出來的小女孩,現在變成一位有二十多年教學經歷的老教師,我培養出來的學生,遍及全國各地,大江南北,他們有很多已經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績,而我兒時的夥伴,他們大多還在農村為孩子、為生計而整日勞碌,大多已經成為孩子的爺爺奶媽、外公外婆,過著傳統而單調的生活,所以,我感到非常的滿足和欣慰,我有這份工作,每天與學生打交道,他們的可愛或調皮都讓我感受到一種享受,我每天都在享受著自己的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我想在坐的與我年齡相仿的老師都會有這種感覺!

我感激,我感激二中的歷屆領導,是他們給了我機會,使我從乙個在上學期間連個小組長都沒有擔任過的乙個大學生變成一位身經百戰,經驗豐富的老班主任,感謝領導們二十多年來對我的關心與培養;我感激我的每一位同事,是他們在長期的工作中給了我莫大的支援與幫助,沒有這些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今後,我會與每一位姐妹們一起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努力工作,為二中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更大的貢獻!

最近,我老是在思考乙個問題,我發現有很多評價女性的詞都與三有關:三轉女人(圍著鍋台轉、圍著老公轉、圍著孩子轉)、三瓶女人(年輕時是花瓶、中年是醋瓶、老年是藥瓶)、三心女人(看到噁心、想起來傷心、放在家裡放心),這些都是可憐的女人、還有小

三、三陪、第三者……這些都是可恨的女人

最近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女人的節日就定在三月份啊,但朋友們可知道成功女人的標誌也與三有關:自立、自信、自強(三自女人);經濟獨立、思想獨立、感情獨立(三立女人),我這人喜歡對號入座,拿這個標準一衡量,我怎麼看自己怎麼像是乙個成功的女人,我們在坐的女同胞也都符合這個標準,我們都是成功的女人,我們不怕平凡,但我們不甘心平庸,我們不怕有序,我們不接受單調,相信我們的努力、我們的付出不會白費,我們一定會擁有乙個豐富多彩的人生!謝謝大家!

慶三八節演講稿優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不斷提公升自我,做時代新女性。

21世紀的新女性,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賢妻良母,也不是男人眼中性格粗獷的女強人,她不是乙個一成不變的角色,她流動在職業女性與賢妻良母之間。

新事業女性,能完美平衡事業與家庭的關係。在新時代環境下,「創業就是創生活」,新事業女性絕不會為事業放棄家庭,她們不僅有蓬勃的事業,更有美滿的家庭。我們做為工作在**基層的平凡女性,肩負著完成黨委、**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還要照顧好家庭,上到老人生活起居,下至孩子入學教育,都需要我們一一過問。

近兩年「一創雙優」活動開展以來,我們工作忙了,時間緊了,強度大了,工作和家庭事務相互交織,錯綜複雜。但我們在新形勢面前,不畏艱辛,努力工作。展示了新時代女性良好的精神風貌!

新社交女性,能傳遞善美提公升品位。會分享成就價值,懂的從別人的分享中汲取營養,也會將自己的愛與別人分享。由於工作性質的原因,我們機關女性工作常常在村里,多年來我們進村入戶,深入田間地頭,廣泛接觸群眾,了解他們的疾苦,傾聽他們的呼聲,我們深深知道,在我們廣大農村,還有很多很多的農民,生活還很苦,處於貧困邊緣。

新時代的女性要積極傳遞善美,把愛灑滿人間。

新知識女性。是懂生活的全能達人。有智慧型、善選擇、懂生活,在網際網路社會紛繁的資訊中,能做出合理判斷和取捨,美容時尚、文化娛樂、健康飲食、創業理財、親子關係等各類有用的生活資訊,快速掌握信為我所用。

實現自我價值的迅速提公升。

新學習女性隨時為自己加油。都市女子擁有與男子相同壓力,同等參與競爭,在競爭中避免淘汰的唯一辦法是不斷更新知識,補充自己。大家都知道,我們辦公室選調生chx,可堪稱是學習女性的優秀典範,她熱愛學習,追求進步,去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河南省財政廳,為我們女性做出了表率。

女人絕對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可愛,可以通過智慧型去實現。一名女性,一定要「活出自己的味道」。

教師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各位領導 姐妹們,大家辛苦了!在生活中我們身挑兩副重擔,一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二是擔負相夫教子的重任。要做好這些是很不容易的。先說本職工作,現在的教育對老師的要求可謂高,學歷要高 授課水平要高 會哄學生的水平要高 完成學校的各種要求的能力也要高。所以一開學就有很多同事抱怨壓力大。學歷不高的抓緊進修...

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在這春意濃濃的日子裡,學校領導和我們歡聚一堂共慶三八婦女節,充分表現了對女教師的關心,在此,我代表全體女教向在工作上支援 生活上關愛 精神上鼓勵我們的各位領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在座的姐妹表示最衷心的祝福,真誠的祝願大家節日快樂 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家庭幸福!此時此刻我最想說的是 作為一...

三八婦女節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姐妹們 大家好!三月春風暖人間,和諧新風遍天凱 在這 三八婦女節 來臨之際,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陽光佔酒業 的員工祝公司的全體姐妹們節日快樂!向各位領導在百忙之中親臨會場致以崇高的敬意!我叫郭娟,是前不久剛剛應聘的一名普通大學生。現在是陽光佔酒業 辦公室的一名幹事。我和許多大學生一樣,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