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干班學習體會

2021-03-04 02:45:22 字數 2768 閱讀 8094

篇一:參加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總結

參加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總結

根據州委組織部安排和單位推薦,我有幸參加了為期兩個月的大理州2023年青年幹部培訓班的學習。在州委組織部和州委黨校的親切關懷下,特別是在班主任老師、組織員、聯絡員的精心安排和悉心輔導下,在同學們的相互幫助和支援下,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端正的學習態度、嚴格的組織紀律和健康的交往方式,積極投入到了學習中來。本期青干班學習師資團隊強大,教學內容豐富,形式活潑多樣,安排科學有序。

通過系統學習,使我開闊了思路,啟迪了思維,拓寬了視野,豐富了知識,鍛鍊了黨性,提高了本領。同時也使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強了自我塑造、自我提高的緊迫性和幹事創業、拼搏進取的責任感。現將青干班學習總結如下:

一、主要體會和收穫

在學習培訓期間,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學員,始終做到了嚴格要求自己。嚴守紀律,認真聽課;聯絡實際,勤於思考;尊重老師,團結同學;互幫互助,共同提高。以端正的態度、嚴謹的學風、嚴格的紀律,較好地完成了這次學習任務。

一)提高了政治理論素養,增強了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參加這次培訓班,我最大的體會就是:作為一名青年幹部,必

須要有較高的理論素養,堅定的政治立場,開闊的思維方式和精深的管理理論,做時代的先鋒者,方能成為乙個符合時代要求的現代領導者。特別是通過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科學發展觀理論以及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學習,使我更加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通過學習省第九次黨代會、州第七次黨代會精神以及對國情、省情、州慶認真解讀,進一步加深了對推動大理州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各項政策部署的理解,增強了推動發展的緊迫性和責任感。

通過黨風廉政建設與幹部作風專題學習,增強了對嚴格遵守黨紀法規、保持清正廉潔的重要性的深刻認識。通過社會建設、幹部綜合素質與能力提公升等專題學習,使我正確認識和理解當前我國社會矛盾和社會問題,豐富了****件應對處置、領導幹部綜合素質能力提公升、溝通藝術和管理協調、創新思維與決策等方面的知識,提高了工作能力。通過各個專題的理論學習,使我進一步增強了科學執政、民主執政和依法執政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增強了不斷提高自身駕駛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能力、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能力、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能力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能力的緊迫感。

二)堅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提高了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

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下,西方資本主義勢力加緊實行「西化」、「分化」策略,極力向我滲透,宣傳資本主義價值觀和資產階級意識形態。西方經濟上的私有化、政治上的自由化、

文化上的精神汙染以及腐朽生活方式,對我國社會產生了很大的衝擊,也嚴重侵蝕了一些幹部,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加強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學習,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不斷強化自己的無產階級思想意識,增強政治上的免疫力,抵禦拜金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剝削階級腐朽的人生觀和生活方式的侵蝕,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判斷各種思想觀點,不斷排除它們的侵蝕干擾,牢固樹立自己的無產階級世界觀。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高度的組織紀律性,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服務、謀利益,決不以權謀私;同時堅決同違反黨的紀律和黨的組織原則的行為作鬥爭,增強為黨的事業和人民利益自覺奉獻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反對利己主義;艱苦奮鬥,反對官僚主義和腐敗作風,更自覺地遵守法律法規,強化黨紀、法紀、政治觀念,廉潔自律;轉變工作方式、工作作風,努力保持一種堅定不拔、頑強拼搏、奮發向上的良好精神狀態,形成一種刻苦學習,努力工作,服務大局,勤政廉潔,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

三)堅持了學以致用,增強了理論聯絡實際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用理論指導實踐,通過實踐檢驗理論,這是我黨的三大作風之一,也是我們每個領導幹部必須始終堅持的工作法寶之一。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不僅使我的理論水平有了較大提高,站得更高,看得更遠,而且緊密聯絡工作實際,做到了學以

二、學習中存在的不足

通過這次學習培訓,雖然說受益非淺,收穫很大,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由於在黨校學習時間短、任務重、內容豐富,自己消化吸收時間較少,對各方面知識的理解、掌握、消化、吸收需要一定時間。二是在教學中不僅學習到了各位專家、學者、老師教授的知識,同時學習借鑑了思維方式和思考能力,短期內難以見效,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邊幹邊回顧總結,不斷提高,使之成為自己的本領。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今後,要繼續加強政治理論的系統化學習,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指導實踐,要以這次學習培訓為動力,不斷開拓進取,迎難而上,振奮精神,紮實苦幹,為大理州發展不懈努力。

一是強化全域性意識和責任意識,敢於擔當。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牢記「全域性意識」,自覺適應目前形勢發展需要,不斷增強

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和調整好精神狀態,樹立單位利益第一位,區域性服從整體,小局服從大局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鍥而不捨。

二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注重團結。學會溝通與協調,善於與領導、職工、相關服務單位進行溝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習慣,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三是要弘揚奉獻精神,敢於吃苦。敢於吃虧、吃苦、吃氣,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

要樹立奉獻精神,能吃別人吃不了的苦,能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

四是要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廉潔自律。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以李會彬、韓玉琦等廉政勤政的先進典型為榜樣,廉潔勤政,嚴格自律,自覺接受監督。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要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去感召人、凝聚人,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職工中樹立廉潔從政、勤政為民的良好形象。

婦乾班培訓學習體會 上傳

2011年11月女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11月11日,為期兩周的女幹部培訓班圓滿結束。在這兩周的時間裡,我與其他學員們一起學習了女幹部素質與能力提公升的理論知識,了如何在工作中發揮優勢,還赴韶關接受了三天革命傳統教育。豐富的學習內容 靈活的授課方式,極大了的豐富了首次參加女幹部培訓班的我的知識,拓展了...

青干班學習心得

我有幸參加了今年宣州區青年幹部第9期培訓班的學習鍛鍊,20天緊張而又充實的黨校學習生活,讓我夯實了理論基礎 拓寬了視野 堅定了理想信念 培養了工作執行能力,這必將對我在今後的工作中產生重要影響。這次學習機會非常難得,對我來說尤為珍貴,本人也非常的重視,這次學習我收穫豐富,長了見識 寬了眼界 高了素質...

黨校青干班學習總結

兩個月來,在省委組織部和省委黨校的親切關懷下,特別是在班主任老師的精心安排和悉心輔導下,在同學們的相互幫助和支援下,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 端正的學習態度 嚴格的組織紀律和健康的交往方式,積極投入到了學習中來。這期青干班學習內容豐富,形式活潑多樣,安排科學有序。通過系統學習,使我開闊了思路,啟迪了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