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習軍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5:22 字數 2931 閱讀 2234

10月15日,南昌市委黨校第37期青干班的軍訓圓滿結束了,四天的軍訓生活,既緊張又愉快,使我受益匪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軍訓的體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是軍訓的結果。

通過這次軍訓,讓我對團隊價值有了更深的體會:在軍訓中,不論是立正、稍息,還是向左轉、向右轉,不論是齊步走、跑步走,還是唱歌、喊口號,光靠乙個人做好是遠遠不夠的。在自己做好的同時,還要兼顧他人,互相照應,才能做到大家步調一致。

作為乙個團隊,只有凝聚成乙個共同的信念,相互團結朝乙個共同目標前進,才能把任務完成好。團結就是力量,它授予我人生的哲理:無論在單位、在家庭都要發揮團結協作的精神,完成好工作任務,構築好和諧家庭。

部隊強調鐵的紀律,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在軍營裡,一招一式都有嚴格的紀律。比如集合站隊時,佇列裡不能講話,吃飯時也不能講話。

立正就是立正,稍息就是稍息。軍號一響,必須起床,口哨一吹,必須集合。這些看似小事的規定,在我們剛入軍營時並不能都完全做得到,而一兩天之後,便都成了自覺行為。

軍營裡的時間是短暫的,這樣的紀律要求也只能夠起到點到為止的作用,而中青年幹部守紀律的習慣,則貴在堅持。作為新時期的中青年幹部,遵規守紀是基本要求,時刻保持一種按規矩辦事的原則。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應該怎麼做,都要按規定辦。

軍營裡是比較辛苦的。每天重複著立正稍息、跨立敬禮、齊步走跑步走正步走,雖然枯燥乏味,但是卻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及堅忍不拔的意志。當咬著牙把早操跑完,堅持結束一天訓練的時候,即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戰勝。

軍訓給我們提供了反思自己作風的機會,也警醒我們,要時刻不忘艱苦樸素,吃苦耐勞。

這次軍訓,是對我們錘煉作風、磨練意志、增強體魄、提高綜合素質、培養大局意識、團隊精神、提高辦事效率而進行的一次訓練。我們不僅在身體素質上有了一定的提高,而且在精神和思想意識上也得到了進一步提公升。我相信,有了這樣乙個好的開始,我們一定能夠順利圓滿地完成青干班的學習任務!

黨校學習軍訓心得體會2

年近半百參加軍訓,體驗人生第一次軍旅生活,充實而且愉快。我們每天的訓練內容非常簡單,不過是原地左右轉、跨立、立正之類的動作,強度也不大,四天時間的軍訓非常短暫,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從早晨6時30分起床(其實我6時15分就行動了),到6時40分集合,一天的訓練就開始了。

我們這些來自全省各地和省直有關單位的學員們,絕大多數沒有從軍的背景,軍姿軍容等素質自然不能美言,加之

四、五十歲的年紀了,大家的身材可謂五花八門、百花齊放。然而,一旦步入訓練場,只要教官一聲令下,每個人都會立即緊張起來,從那嚴肅的面容和筆直又略帶曲線的站立姿勢上,看得出大家都很認真,並服從教官的指揮。訓練中,除站立或行進時間長時感到腰部痠脹不適,總體感覺非常良好。

四天來,從聽到集合哨快步衝向集合場,從訓練場上夸夸的跑步聲,從高度對抗的拔河比賽中,從唱著軍歌走向食堂的歌聲裡,我們彷彿回到了十

八、九的年紀。我們曾經年輕,現在我們依然年輕,且潛力無限。

訓練間的休息是最輕鬆熱鬧的時候,大家有的大聲說笑,有的相互交流,有的拿著班級的通訊錄尋找還不認識的同學。彼此間沒有了官架子,沒有了顧慮,沒有了陌生,有的是相識、相知和友誼的開始,這或許才是軍訓中更大的收穫吧!

黨校學習軍訓心得體會3

8月20日9月1日我參加了師黨校舉辦的基層幹部軍訓,訓練為一周。在各方領導的監督管理下,此次軍訓,圓滿結束。使我們各方面都得到了鍛鍊提高,現將軍訓期間的體會做一小結。

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全面推入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求繼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著力建設高素質的領導班子,著力造就高素質幹部隊伍和人才隊伍。要大規模培訓幹部,大幅度提**部素質。由此,師黨委要求通過軍訓,讓大家進一步理解、把握和感受我黨我軍長期以來形成的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進一步增強為建設富裕和諧文明的團場而奮鬥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增強。

建設一支政治信念堅定,組織紀律嚴明,思想作風過硬,富有競爭力的幹部隊伍。提高攻堅破難、改革創新、推進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增強政治信念、宗旨意識和幹事創業的拼搏精神。要求從繼承和發揚我黨我軍崇高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入手,以全封閉體驗部隊生活制度為載體,教育引導全體培訓人員向解放軍學習,堅定政治信念、培養雷厲作風、打造團隊精神、錘煉健康體魄、激發創業熱情,為促進農牧團場的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作風保障。

此次軍訓實行嚴格的軍事化管理,培訓內容包括體能、佇列、擒敵拳、擊打技術等。軍訓開課,舉行開訓典禮,師有關領導作動員報告,鼓舞士氣,提出希望和要求,學員、教練員表決心,明確訓練標準和努力方向。參訓人員態度端正,都能在較短的時間內積極地投入到艱苦緊張的軍訓之中。

在高溫的訓練場上,在火熱的太陽下面,參訓同志發揚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站軍姿、練佇列、正步走,個個都精神十足、認真刻苦。參訓人員一進基地的大門,就主動轉換角色,成為普通一兵,自覺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大家對軍訓認識深刻,一言一行體現著自己的素質、單位素質和整個機關幹部的形象。

因此,大家自我約束,爭當模範。每次開訓,都要對參訓人員的體質進行檢測,讓大家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增強鍛鍊的緊迫感和針對性。

軍訓期間,每位學員都能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刻苦訓練,表現出了良好的軍政素質。軍訓使我們初步養成了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工作生活習慣,進一步加強了我們的組織紀律觀念、集體觀念和自我約束能力。通過軍訓,我們體會到嚴格紀律是優良作風形成的堅實基礎。

通過軍訓,學員們更加深刻理解了師黨委組織大規模的基層工作人員軍訓的初衷,真心感受到這是師黨委領導抓隊伍建設的一項戰略決策,我們對師黨委關心愛護幹部表示感激。

通過軍訓,實現了四個明顯增強、乙個明顯轉變:思想政治素質和文明健康素質明顯增強;服從組織觀念、團隊觀念、紀律觀念、時間觀念、效率觀念、執行意識和大局意識明顯增強;吃苦耐勞、敬業奉獻精神明顯增強;對國防政策和和國防知識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深刻,國防觀念明顯增強;機關思想作風明顯轉變。

以上為我參加軍訓的心得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把這次軍訓所得,運用到具體實踐上,要弘揚服務人民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執政為民的理念,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執行力。要弘揚英勇善戰的優良傳統,進一步歷練機關雷厲風行的作風。要常懷進取之心,常思工作之策,常練工作之能,不斷增強幹事創業的本領。

要弘揚團結協作的優良傳統,自覺強化大局意識。為農牧團場的和諧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黨校學習軍訓心得

軍訓心得體會 年近半百參加軍訓,體驗人生第一次軍旅生活,充實而且愉快。我們每天的訓練內容非常簡單,不過是原地左右轉 跨立 立正之類的動作,強度也不大,四天時間的軍訓非常短暫,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從早晨6時30分起床 其實我6時15分就行動了 到6時40分集合,一天的訓練就開始了。我們這些來自全...

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黨校學習,我意識到只有樹立正確的科學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才能更好的為黨為人民為社會為國家服務。在學習期間,我明白了每一名積極爭取入黨的同志首先即從思想上樹立無產階級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不惜犧牲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並在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只有...

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跨入 學院校門以後,我向黨組織鄭重地遞交了乙份入黨申請書,夢想著自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所以當我接到參加黨校學習的通知時,我的心隨之跳動,那是無比的激動。在學校黨校集中的短暫上課的同時,我們軟體技術班也舉行一系列的教育活動,而不論是哪乙個都使我受益匪淺。我將十分珍惜這些難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