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代表發言

2023-02-13 03:42:06 字數 936 閱讀 1322

高一新生代表軍訓開營儀式發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一(3)班的***,今天很榮幸在這裡作為高一新生代表發言。

中考已經過去兩個多月,為之奮鬥的日子已經成為我們心底珍貴的回憶。今天,我們帶著激動、自豪,帶著家人的殷切希望,和對未來的憧憬和渴望,走進了嚮往已久的xx高中。在這裡,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校園、和藹可親的老師,還有即將到來的為期十天的軍訓和三年的高中生活。

相信現在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內心充滿了激動,還夾雜著一些好奇,好奇高中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可能不少同學都聽別人提起過,高中很苦。那高中到底苦在哪兒呢?我們不妨大膽地猜測一下:

首先是生理上的苦,相較於初中生活,我們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在學習上,每天早出晚歸,彷彿學校才是我們的家,家只是乙個溫暖的客棧;其次是心理上的苦,進入高中,我們登上了乙個更大的舞台,競爭對手由千人計變成百萬人,真正的壓力山大。這裡的苦完全與「痛苦」掛上了鉤。

但我們不妨換個角度想一想,苦明明還可以是刻苦的意思呀。就好像即將開始的軍訓,炎炎的烈日、嚴厲的教官、站不完的軍姿、踢不完的正步,如果被動地去接受它們,我們只會感受到痛苦。但如果我們主動地去享受他們,嚴格要求自己,讓我們的軍姿更挺拔、方隊更整齊,那取而代之的豈不是滿滿的成就感?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我們從來都不應該畏苦怕難,要怕的應該是荒廢韶光和虛度年華。在未來的三年中,我們要將對未來的憧憬化為動力,充分把握每分每秒,不斷汲取知識、攻克難題。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中考磨練的我們,變得更加成熟、自信。如今,我們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面對乙個更大的舞台。在高中,你有更多的機會展現自己,總會找到適合你的前進方向,總會在學習中成長,在拼搏中成熟。

「人因不斷挑戰困難而強大,人因不斷超越過去而美麗,人因不斷戰勝自我而輝煌。」不要畏懼困難,只要有信心、有勇氣,相信我們可以戰勝一切困難,相信我們可以變得內心更加強大!

謝謝大家!

高一新生代表發言

伴著清爽的秋風,沐著和煦的陽光,我們一起踏入了美麗的五十五中。秋風送爽,天氣微涼,五十五中學的文化氣息依然是那麼濃厚,來自不同學校的我們相聚在一起,一同叩開了五十五中學的大門。現在,五十五中學還很小,是乙個家庭,我們一同邁入這裡,如兄弟般團結,家人般親密,一同學習,共同成長。未來,五十五中學會很大,...

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2013 2014學年開學典禮高一新生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一 1 班的 今天,我能代表高一新生站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榮幸,感謝領導 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信任!古人云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在這個美麗的季節,我們高一新生帶著美好的憧憬走進了這座美麗的校園 棉湖...

初一新生代表發言

老師 同學們,早上好 我是初一 9 班的學生,我叫朱蕾。和同學們一樣,我們告別了小學生活,踏著明媚的陽光,懷著興奮的心情走進中學的校園。成為東昇中學的初一新生,我們倍感自豪。東昇中學是一所歷史悠久學校,是我鎮最早的市一級學校,這裡有豐厚的文化底韻 有優美而恬靜的校園環境 有經驗豐富,愛崗敬業,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