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2021-08-19 16:20:16 字數 1078 閱讀 7708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很榮幸代表大一新生在這裡發言,

剛剛過去的高三是如此地令人難忘,剛剛離去的高考是如此地刻骨銘心。面對高考成績,有的同學沾沾自喜,有的同學暗自嘆息,還有的則是以一種平和的心態面對,但無論如何,今天,我們都懷著乙份熱情、激情相聚在寧大。我們的夢想將在這裡再次放飛,我們的旅程將在這裡繼續延長,我們的青春將在這裡大放異彩。

雖然我們剛剛踏入寧大的大門,但寧大的校訓已經深刻在腦海,今後的四年裡,不,應該是一生中,我們將秉承寧大「實事求是、經世致用」的校訓,堅守真理、勇於創新,追求理想、不斷超越,胸懷天下、報效祖國,腳踏實地、自強不息。

就在今天,我們將揭開充滿著機遇與挑戰的大學生活。雖然之前對大學生活早生嚮往之情,但真正實踐起來總會比憧憬中的殘酷一些。所以我們會盡快適應大學生活,樹立遠大的奮鬥目標。

目標就如色彩鮮明的旗幟,飄揚在人生道路的前方,指引著我們奮勇前行。但起點與目標之間的這段路程,就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地去走。學習上我們要積極思考、勤學善問、持之以恆,肯花螢囊映雪之心,願下懸梁刺股之功,以我們的真才實學為未來的凌雲壯志奠基,以我們今日的揮汗拼搏換取明日的夢想成真。

生活上營造團結友愛的氛圍,雖然我們來自四面八方,個性飛揚,但是我們會學會尊重,互敬互愛,同舟共濟,共鑄和諧的校園的生活。同時努力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在課餘時間踴躍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多接觸社會,感受民生,體味生活,為將來走入社會,報效祖國做好準備。思想上嚴於律己樹立規範意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將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與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相結合,並將此踐行於日常生活。

我們的寧大雖然還年輕,但是他不斷加快著超常規發展的步伐,各項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為我們的發展鋪好了道路。作為寧大的新成員,我們也將牢固樹立主人公意識,發揚 「相容幷包、自強不息、務實創新、與時偕行」的寧大精神,與他發展休戚與共,風雨同舟。

讓我們告別盛夏的流火,應承金秋的豐碩,用青春詮釋我們的誓言,用汗水鍛造我們未來的輝煌。未來四年,我們將在師長的關懷,同學的幫助,自身的努力中茁壯成長,四年之後,我們將以全新的姿態走向告別這片熱土,邁向燦爛人生。

最後,祝願同學們學業有成,前程似錦!祝願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事業有成,教師節快樂!祝願我們的寧大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大一新生代表發言稿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十分榮幸代表全體大一新生站在這裡發言,我是來自經濟管理學院會計電算化專業 時間總是轉瞬即逝,三個月前,我們走進了決定命運的考場,今天,為了夢想與未來,我們在這裡共聚一堂,站在 校名 這一嶄新的舞台上,放飛新的理想!面對陌生的環境,我不禁有些茫然...

大一新生代表發言稿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十分榮幸代表全體大一新生站在這裡發言,我是來自16 表演班的柳婷婷。時間總是轉瞬即逝,三個月前,我們走進了決定命運的考場,今天,為了夢想與未來,我們在這裡共聚一堂,站在麗水職業技術學院這一嶄新的舞台上,放飛新的理想!在踏進校園的那一刻,麗職院美...

初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在這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在這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的時節,我們全體新生邁著矯健的步伐,踏進了二十三中學這個生機勃勃的校園,開始了我們人生中新一輪的挑戰。有人曾講 中學的時光好比萬兩 在中學的生活中,我們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抱負是成長的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