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高寶來同志先進事蹟學習心得薦讀

2023-02-13 03:45:04 字數 2123 閱讀 6653

*今天為大家準備了高寶來同志先進事蹟學習心得薦讀,供各位檢視,望內容對您有所啟示和幫助。更多精彩內容發布盡在,敬請期待。

范文一:

好民警高寶來走了。去年5月26日,是他出殯的日子,沿途幾百名警察敬禮相送,海淀實驗小學門口,師生們的臉上掛滿淚水。

但他又好像還在,如今,全市湧現出203處高寶來崗。人大附小、中關村三小、上地實驗小學……更多的學校門口有了和老高一樣守護孩子的民警。

老高是個地道的北京人,樂觀、實在、熱心腸。參軍的經歷,讓他比一般人多了乙份榮譽感和責任心。

老高轉業後來到海淀公安分局恩濟莊派出所工作。20xx年,本市推行「駐區民警」制度,老高成為了第一批駐區民警。

上任伊始,老高就發現轄區裡有個大問題:每天早晚上下學高峰時,海淀實驗小學門口經常是險象環生。孩子著急上學,不看紅綠燈、橫穿馬路,常能聽到尖銳的剎車聲。

送學生的車堵起來,能從校門口堵到北窪路。

老高自此給自己的工作加碼,每天6點半就到校門口等著,幫著疏導。學校有3000多孩子,自己忙不過來,老高又聯絡交管部門,協調加派交警指揮交通。

於是,每天清晨校門口就出現了這樣一道風景:送孩子的汽車一到,老高都會上前一步拉開車門、接孩子,再手把手將孩子送到校門口——只要7秒,完成接乙個孩子下車的全過程。這乙個乙個7秒,讓每天學校門前的擁堵縮短了半小時。

近五年來,從馬路這邊到馬路那邊,老高每天要穿梭幾百次——無論春夏秋冬,無論嚴寒酷暑。一聲聲「警察爺爺」,是孩子們對老高最好的讚譽。

接送孩子上下學,只是老高自己攬的事情之一。「這事兒交給我吧!」是老高對社群居民常說的一句話。

除了抓賊、調解鄰里糾紛、幫助失主找錢包,他還幫著協調供暖、修路的事。任何人找到自己幫忙,無論分內分外,老高從不推諉,總是跟著人家抬腳就走。有一次,有人在醫院丟了看病錢,實在找不回來,老高就自己掏錢,幫患者解燃眉之急。

平均下來,老高每年都要這樣「借」出上萬元。

他有接不完的**,辦不完的事。因為他心裡裝著大家夥兒。」同事回憶起老高都這麼說。

老高為了別人的事情,終日忙碌、風塵僕僕,自己的病卻一拖再拖。20xx年11月,老高感覺身體不適,但臨近年底,社群工作太多,一直沒抽出身來。春節前半個月,他突然說不出話來,可他還是放不下社群裡的事,吃了點消炎藥,繼續堅持工作。

從除夕到正月初二,老高天天騎著電動車帶著滅火器在社群裡巡邏。正月初三凌晨,老高和物業人員幫助居民疏通下水道。正月初四,他終於騰出時間去醫院檢查,結果被確診為肺癌晚期。

去年5月22日,病魔奪走了這位好人59歲的生命。

這就是老高,從警35年,沒有太高的榮譽,沒有驚天動地的偉績,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真正做到了盡職盡責。認識他的人都發自肺腑地說,老高是乙個好人,乙個好警察!

范文二:

高寶來,生前是北京市ga局海淀分局恩濟莊派出所的駐區民警。他曾每天清晨六點半和每天下午放學,一天兩次,護送轄區小學的孩子們上下學,一堅持就是五年,直到自己生命的盡頭,孩子們都叫他「警察爺爺」。

北京市海淀區實驗小學位於北京繁華的西三環路旁,每天早晚,接送孩子的車輛,常常把道路堵得水洩不通。20xx年,55歲的高寶來接管這個轄區,他覺得只有解決擁堵,才能讓孩子出入校門更安全。因此從這天起,孩子們在每個清晨,都會看到這個警察爺爺。

拉開車門,接過書包,關上車門,只用七秒;送孩子們走到安全地帶,來回也只有四十公尺。但這「七秒鐘」「四十公尺」,卻可以讓接送車輛在校門口的停留時間,從10分鐘,減少到10秒鐘,大大減緩了道路擁堵。近5年時間裡,「七秒鐘」「四十公尺」這個簡單的動作,高寶來重複了40多萬次。

然而家長和孩子並不清楚,校門口站崗的活兒嚴格來說並不是高寶來的分內之事,在這裡忙完他會趕到警務站,開始一天的駐區工作。

20xx年春節,一直沒休息的高寶來發燒了,到醫院一檢查,竟然是肺癌晚期。

住院**期間,高寶來的手機總響,都是社群居民打來的**,要找老高辦事情。雖然已經說話困難,老高還是一一接聽,告訴對方自己生病了,然後把代管民警的**用簡訊發過去。

老高全家住在一套57平方公尺的兩居室裡,妻子因患肝硬化需要長期**,家庭負擔比較重。

然而生活儉樸的老高,在心裡卻總是裝著別人,即便是幫助別人,他也會顧全別人的感受。曾經一位外地群眾因為丟失了看病的錢找到警務站,高寶來二話沒說自掏腰包為她墊付了3200元醫藥費並帶她看病。如今,這張欠條依然靜靜地躺在老高的抽屜裡。

20xx年5月22日,高寶來因病醫治無效去世,終年59歲。根據他的遺願,親屬將他患病期間,收到的捐款共計44萬多元全部捐出,用於犧牲民警撫卹和白血病患兒的救治。

學習心得體會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一 時隔乙個月,2月27日當記者再次來到興和縣採訪時,看到的,更多的是全縣上下深入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蹟的具體行動 聽到的,更多的是黨員幹部化惋惜為力量,決心以盧玉寶同志為榜樣,爭做新時期黨的好幹部的肺腑之言。40歲的人生太過短暫,然而盧玉寶卻在他短短40年的生命歷程中,用無...

學習高德榮同志先進事蹟的心得體會

學習了高德榮老縣長的先進事蹟,讓我受益匪淺。有了很多收穫。第一 通過教育,認識了學習高德榮老書記的意義和重要性。開展學習高德榮老縣長教育活動,能夠使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貫徹落實黨的正確的理論 路線 綱領 開展學習高德榮先進事蹟教育,能夠用廣大黨員的行動來體現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

學習高德榮同志先進事蹟的心得體會

開展學習高德榮老縣長教育活動,能夠使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貫徹落實黨的正確的理論 路線 綱領,能夠用廣大黨員的行動來體現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能保證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完成黨的執政任務和執政使命。學習高德榮老縣長,就要學習他無私奉獻 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他堅信共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