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3-02-12 21:09:04 字數 1026 閱讀 2657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又是乙個明媚的天氣,而我們***中學同學們掛在臉上的笑臉更是燦爛無比。啊,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來自高一x班的xx,在不久前剛剛加入了***中學高一新生的隊伍,成為了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能在這次的開學典禮作為新生的代表來發言,我感覺萬分的榮幸!

在這裡,先感謝老師、領導和同學們的支援。

初來***中學的時候,我總是感覺這裡和原來的初中有些不一樣。可是當我想找找到底**不一樣的時候,卻又說不出為什麼。後來,我走在學校的小路間,穿過學校的食堂,靜悄悄的走過學長們教室的走廊。

這我才發現,是學習!學習的氣氛,不一樣了!小路旁,學長捧著一本英語在背誦,食堂中,大家都在餐桌旁聊著今天的知識,尤其是哪教室內,整齊的目光,全部聚集於老師的指尖!

這樣神奇的畫面,我相信同學們也曾在過去出現過,只是沒有學長們做的這麼徹底,這麼孜孜不倦。

那麼,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呢?我們將來,也都會這樣嗎?我不知道我們同學們的未來,但是我卻知道學長們這麼努力的原因!

大家還記的在我們當初放假的那段時間,發生了什麼嗎?沒錯,那段時間,一場盛大的考試在全國展開,多少學子拼上12年積累的知識,就是為了這一戰!一戰若成,則登上高峰,若敗,則失去在未來的最好的機會。

這,就是高考的殘酷。這裡也曾在當時作為高考的「戰場」!

同學們,這就是我們過去所聽聞的高考,這就是我們過去一直在準備著的最大的挑戰!我們學長們為什麼這麼努力?因為高考!

我們為什麼來到這裡?因為高考!高考之後,有什麼?

有我們渴望著的最高學府,有我們期盼著的美好的未來——大學!

夢想誰都有,但是乙個人的行動力卻限制了他究竟能在夢想的道路上跑多遠。夢想的路會不斷的延長,要是我們不去奔跑,只會離我們的夢想越來越遙遠,要是我們不去衝刺,未來,就永遠也不會變成我們期望的樣子!

各位,過去的我們總是習慣於在第乙個學期先探探路,先看看怎麼未來怎麼走。但是,現在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當我麼踏上這一片土地的時候開始,競爭就已經開始!

未來不會給每個人都留足了位置,若不想失去自己的夢想和未來,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吧!趁著別人還沒有跑遠,讓我們奮力的追逐上去吧!

初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踏著九月的金色陽光,我們邁進了長治縣四中的大門,成為四中的初一新生,我們倍感自豪。我是一名來自初一140班的學生,今天,我有幸代表2012級初一新生在這裡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值此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初一全體同學向我們辛勤的園丁道一聲 老師,您...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在此,我代表初高一全體學生向學校和老師承諾,在接下來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一定牢記父母的熱切期望,聽從老師的諄諄教誨,做到 困難面前,絕不低頭 挫折面前,決不氣餒 成績面前,絕不驕傲。不斷充實自己,昇華自己,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二中增光添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新的學期,是新的起點,是新...

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蓮山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們初一新生最自豪的一天,因為,從今天開始,我們將踏出小學的大門,邁進初中的殿堂,開始嶄新的初中生活。我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代表初一新生發言。踏過六月,我們徹底告別了小學生活。迎來了乙個既炎熱又歡樂的暑假,在這個暑假裡,倫敦奧運會在我們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