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主持詞朗誦演講稿

2023-02-13 03:45:02 字數 1829 閱讀 8557

(甲)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乙)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合)你們好!

(甲)歲月悠悠,歲月如歌

(乙)日轉星移,山河變遷

(甲)60年,歲月流轉

(乙)60年,彈指一揮間

(甲)2023年,乙個民族從貧困中覺醒

(乙)2023年,乙個國家從困頓中奮起

(甲)開國大典,震響了沉睡中的中華大地

(乙)《春天的故事》裡那位慈祥而偉大的老人以他那非同尋常的膽識給中華兒女指出了一條通往輝煌的大道

(甲)60年的春華秋實

(乙)60年的滄桑巨變

(甲)60年心血與汗水的拋灑

(乙)60年實踐與探索的歷練

(甲)這60年,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勇於實踐、開拓進取、取得輝煌成就的60年

(乙)這60年,是我國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水平取得顯著提高的60年

(甲)這60年,是中華民族迎來偉大復興、中國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的60年

(乙)這60年,是城市農村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全國人民攜手奔小康的60年。

(甲)詩言志

(乙)歌詠情

(甲)詩歌能夠巧妙地表達思想

(乙)詩歌能夠盡情地抒發感情

(甲)今天,我們一起豪情奔放

(乙)今天,我們一起激情飛揚

(甲)我們用熱情的聲音描寫變化

(乙)我們用心中的詩情歌頌輝煌

(合)讓我們沐浴著共和國的陽光迎接乙個又乙個光輝燦爛的明天。(稍停)

(合)2010福田中心學校「我愛祖國」演講與詩歌朗誦會,現在開始!

(甲)首先請唐校長為我們講話,大家歡迎!(帶頭鼓掌)

唐校長提議: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合)請全體起立,掌聲有請我們的指揮-曹建華老師

1、(甲)請坐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湧動的血液奔騰著大江黃河的波浪,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黑色的眼睛流露出謙遜的笑窩,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請欣賞由九年級89班胡碧芳同學朗誦的詩歌《我的祖國》。

2、(乙)60年的步伐令人振奮,60年的成果令人心醉。每一位炎黃子孫都感到自豪,每一位中國人都感到驕傲。請欣賞詩朗誦《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熱烈掌聲有請六年級王佳琪。

3、(甲)(報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分,1號節目最後得分分。

祖國,您是天安門城樓的一聲吶喊 ;祖國,您是南海之濱的一縷春風。請聽由九年級88班賓丹同學朗誦的詩歌《我心中的祖國》。

4、(乙)(報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分,2號節目最後得分分。

60年來,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的人民日益富強.,您的國力日益強大.,你凝聚了天下炎黃子孫的心啊!

,您贏得了世界尊重的目光.,現在您正意氣奮發,走進了新的世紀,今天,在這歡慶的節日裡,我想說一聲,《祖國啊,我為你自豪!》88班袁琳為你朗誦,大家歡迎。

6、(甲)去掉乙個最高分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分,3號節目最後得分分。

沐浴***金色的陽光裡,任思想沿著歲月的河床,去追趕那五千年的時光。在這片燃燒的土地上,中國巨龍的生命圖騰和共和國,在艱難跋涉中步入輝煌。下面請大家欣賞93班段焱康朗誦《祖國頌》, 7、(乙)去掉乙個最高分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分,4號節目最後得分分。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讓我們用掌聲有請90班李鳳-《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8、(甲)去掉乙個最高分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分,5號節目最後得分分。

9(乙)去掉乙個最高分分,去掉乙個最低分分,6號節目最後得分分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國慶詩歌朗誦比賽主持詞

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男 今天,在改革開放的大道上,我們踏著國歌激越的旋律,意氣風發,昂首闊步。女 紅旗如畫,展現光輝歷程。男 歲月如詩,頌揚豐功偉績。合 讓我們用如歌的行板 如畫的詩卷,慶祝我們偉大的母親64華誕!獻上我們一片誠摯的情感,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 梁鎮小學慶國慶詩歌朗誦...

慶國慶詩歌朗誦主持詞

開場白 男 開啟記憶的長卷,走進歲月的星河。64年前,一面鮮豔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冉冉公升起。女 今天,在改革開放的大道上,我們踏著國歌激越的旋律,意氣風發,昂首闊步。男 紅旗如畫,展現光輝歷程。女 歲月如詩,頌揚豐功偉績。合 今天,讓我們用如歌如畫的詩卷,慶祝我們偉大的母親64華誕!獻上我們一片...

主持詞 慶國慶演講比賽主持詞

攀爬過歲月的脊梁,滄桑印證著我們求索的腳步,半個多世紀的風雨,五十五載的崢嶸,光榮著子孫們心中的夢想,東方瑰麗的大地上,聳立起乙個不朽的國度,於是世人對著太陽公升起的地方,聆聽黃河古老的歌唱,穿越那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五載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