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校,我的家》高中生演講稿

2023-02-13 03:42:05 字數 959 閱讀 5712

三一文庫(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在這裡面對這麼多注視的目光,發表演講,展示自己,對我來說既是乙個考驗,又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青春無幾,時不我待,我要抓住這個機會,在此我感謝各老師和同學給我這次鍛鍊的機會,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學校,我的家》。

如果說我的童年像一串貝殼的話,那麼我在××學校的生活一定是其中最美的,雖然我來到這個學校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在這裡我學會了做人,學會了許多知識,我在這裡快樂的成長,我愛這個溫暖的大集體,愛它的團結一心,愛它的環優雅,愛它的活動豐富多彩,學校組織同學參加比賽,同學們勇躍報名,打掃校園衛生,我們人人動手,這裡我已經把它當成自己的家了。

從小學到初中,從初中到中專,我換過幾個學校,換過很多的老師,但是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學校,小學的老師讓我畏懼,初中的老師讓我害怕,××學校的老師卻讓我敬愛,我堂姐就是××學校的老師,也許是我跟她住在一起的原因吧,所以深知她的辛苦,每天不知道她什麼時候睡覺的,還有教我的秘書基礎的王老師也是如此,我每天都會看到他忙碌身影,有時候連飯也忘了吃,王老師也是忙到半夜三更,我想其他的老師也是如此吧,他們那種敬業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的啊,不僅僅是老師,同學也是一樣,每天晚上下自習後,學生會的同學都會去開會,每天老師們是如此的辛苦,同學們是如此的勤快,但是他們樂在其中,他們在無怨無悔的奉獻著。

來到××學校我的選擇是對的,這麼盡職盡責的老師,這麼盡心盡力的同學,我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身為××學校的乙份子我深感榮幸,我為××學校而自豪。

正是因為有這麼優秀的老師和團結的同學,所以在××學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我感覺到了家的溫暖,對於第一次遠離家鄉的我竟然沒有想家的感覺,老師的關心,同學的熱情讓我忘了想家,我們學校是那麼的團結,那麼的美好。

我們的學校正處於發展中,今天她以卓越的成績贏得了社會的認可,明天,她的成就將更加輝煌,願我們師生共同努力,為××學校的明天普寫一曲華美的樂章。

我的演講至此結束,最後祝願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學業有成、天天開心!謝謝!

高中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代表高二 5 班進行這次演講。面對在座這樣一群英俊瀟灑,美麗動人的聽眾,我似乎理應緊張到聲音發顫,語無倫次的地步。然而,當我此刻站在這裡,和你們談論何為中國夢的時候,我卻比平日裡的任何時刻都更為心平氣和,也更願意和你們聊一聊我的老祖母。她和諸位大概沒什麼...

我的班級我的家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班的,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我的班級我的家 記得半年前,我懷揣著夢想,帶著些許期待,些許彷徨,走進了濱中,走進了我的第二個家 七班,這是個由53位成員組成的大家庭,這裡有真摯的友誼,有真切的關愛,有諄諄的教導 現在我要說我愛我的班級,我愛我這個家!我們...

我愛我的家演講稿

曾記得有首歌這樣唱 一口玉中國,一瓦頂成家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 是的,家就是我們每個人生活的港灣,只有在家的懷抱下,我們少年兒童才能幸福,快樂地成長 我,是幸福的 因為在 小學我就擁有乙個溫暖的家 我,是快樂的 因為在五年二班,我每天都愉快地進步著。五年的心酸苦辣.五年的榮辱與共,讓我越來越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