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3:57:04 字數 2116 閱讀 8339

2015學年上學期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下午好!很高興能與你們在這裡再次見面。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四(3)班全體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很感謝各位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關心自己的孩子,支援學校的工作。在座的家長已經認識我了,我教你們的孩子已經是第七學期了,我們也多次打過交道,真誠地交流過。我知道今天大家能夠會聚一堂真的是不容易的,因為有的是調了班來的,有的是請假來的,有的是放棄了休息時間來的,我很感動。

今天我們坐到一起,聊的是同乙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

時間飛逝,轉眼間一學期的生活就要過去了。在這一學期裡,我跟孩子們一起享受了學習與授業解惑的成就感,和孩子們一起體驗到了成功的快樂,我用自己的熱情和朝氣去感染著學生,得到了學生良好的成績的回報,可以說一學期的工作緊張忙碌而收穫多多。成績的取得要特別感謝家長們的大力支援與配合。

現就這個學期在抓班風、學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高少年兒童德、智、體、美、勞多方面的素質等方面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培養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

(1)培養學生遵守紀律的習慣。

在學校,紀律是教學質量的保證。平時上課發現某些同學或者某個小組做得好的及時表揚,在班中樹榜樣,發現不良現象及時糾正。

(2)培養學生文明禮貌的習慣。

強化要求學生執行學校的學生行為規範,衣著整潔,(服裝要求:1、上學期間必須每天穿好校服;2、周一全天佩戴紅領巾,其餘各天可帶隊徽;3、周一---周歲必須穿白鞋。) 促使學生自覺自悟,現在同學們都已經養成了這個良好習慣。

在語言行動上,同學們懂得講文明禮貌,無論在校內、校外,他們見到老師都很有禮貌地叫聲「老師好!」同學之間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3)培養學生積極參與課堂教學活動的習慣。

重視課堂常規的培養,對學生的課前準備,聽課過程等都有特殊要求;在課堂教學中,經常採取多種形式培養學生積極參與課堂教學活動。如讓學生聽錄音,欣賞課文片段。放幻燈投影,要求學生看圖回答有關問題。

分角色朗讀課文,讓學生說出自己喜歡的詞語和句子,這樣,既調動了學生參與課堂教學的積極性,又訓練了學生動口、動腦、動手的能力,也培養了口頭表達和扮演角色的能力。

二、班幹部的培訓與管理

要搞好乙個班的工作,就得有一支能幹的幹部隊伍。經過幾個月的培訓,班幹部不但工作大膽,還做得很有條理,在班同學中威信也高。

三、做好與家長的溝通工作

老師要教好學生,除了做好校內的教育、管理外,還要做好校外的工作,要與家長聯絡,取得家長協助,才能把學生教好。平時我都注意做好這個工作,特別是那些頑皮的同學更要家長共同管教。

二、表揚

三、寒假作業要求

1、語文看不少於3本好書

2、完成《寒假園地》、寫《字帖》20頁;

3、寫作文:

(1)快樂的寒假生活

(2)春節趣事

(3)讀後感(從寒假看的書中選一本寫讀後感)

(4)歡樂大家過,節約我先行

四、送給天下父母四句話

1、教育的核心是培養健康人格

(健康的心理素質、良好的精神狀態、健康的體魄。)

2、 關係好壞決定教育成敗

3、 習慣決定孩子命運

4、 兒童健康成長需要因材施教

五、 發現並肯定孩子優點,才會有好的關係

什麼是好的關係?

五個原則: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學習

底線:當孩子遇到麻煩或危險的事情時,看他是否敢告訴父母

高線:當孩子犯下嚴重錯誤時,看父母是否敢於懲戒孩子以及孩子能否承擔責任

七、假期安全教育

1、家長加強學生的法制教育和安全知識防範教育,樹立「安全第一」的觀念 。

2、高度重視交通及其它安全, 嚴禁學生私自或結伴去池塘、蓄水池滑冰,加強防範意識,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3、注意飲食衛生,要求學生不暴飲、暴食,防止疾病產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4、在春節期間,孩子最喜歡玩煙火、爆竹,家長應加強督促,以防事故的發生;

5、讓子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和公益活動,增強勞動觀念,養成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良好習慣。

八、總結

雖然我們做不到盡善盡美,但是我們能做到盡職盡責。家長的理解和支援,是我們教師前進的動力。感謝你們的付出與辛勞,感謝你們的理解與寬容,感謝你們的支援與配合!

你們熱情真誠的笑臉,你們充滿信任的眼神,是我們工作的最大動力!願我們攜起手來,給孩子撐起一片健康成長、和諧發展的藍天!

半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大家下午好!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半學期過去了,孩子們都很好的融入了小學生活。這半學期,孩子們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也有些還需繼續努力的地方。因此今天的家長會我主要針對孩子們三個方面的事情想與大家分享。一方面是關於孩子們的學習 第二方面是孩子們的日常行為習慣以及校服穿戴 校牌小黃帽佩戴等問題 第...

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 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

家長會發言稿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0年11月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初二.六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幫助.我同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