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9:40:01 字數 1969 閱讀 7489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好!

我們又一次踏著時間的節拍,即將迎來盼望已久的寒假。今天,我們全體師生又一次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為了迎接期末考試,為了把好教學質量關,我們的老師付出了艱苦的勞動。為了讓大家能更全面、更系統地掌握知識,理解知識,我們的老師刻苦鑽研教材,精心準備複習資料,我們每一位老師都制定了科學合理的複習計畫。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希望我們的同學能考的優良的成績。

同學們,我們不光有一群敬業的好老師。看一看我們身邊的親人,他們默默地為我們付出,無怨無悔的替我們排除萬難,他們起的比我們早,睡得比我們晚,不管颳風下雨,無論是嚴寒、酷暑,總有他們在我們身邊。當我們遇到困難,能放下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你身邊的親人。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也是你身邊的親人。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還是你身邊的親人。 孩子們,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家,可是不管走到哪兒,依然牽掛著我們的還是你身邊的親人。

現在我們還小,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辛苦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他們分擔生活的艱辛,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親人們為我們操心。現在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努力學習。學到真本事,學到更多的知識就是對父母,對爺爺、奶奶最好的回報。

在這裡,我替同學們向我們的家長說一聲:謝謝您!您辛苦了!

再過幾天,我們每位同學將懷揣著收穫的果實和新年的夢想,進入充滿**的寒假生活了。寒假生活總是那麼豐富多彩,充滿幸福和快樂。但是,我們不能只顧高興而忘了我們的安全,我明確強調三點:

一是要保證自己的身體不受傷害。具體地說,就是要做到遵守交通規則、要在大人的指導下用火用電用氣等,不做危險遊戲、不吃不潔食品,不輕信陌生人教唆。

二是要成為大人喜愛的好孩子。寒假期間,家長們非常忙碌了,你們要學會體諒父母,照顧好自己,使父母放心;春節期間走親訪友,要舉止文明、活潑大方,使父母稱心;和父母長輩在一起,你們要主動參與做家務、招待客人,使父母舒心。

三是要學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將近乙個月的寒假生活,怎樣過得開心、滿意又有意義?我想每個同學都要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列出乙個計畫,然後按計畫行動。

下學期同學們回輔導班上課時,我們老師希望每個同學帶著你寒假的喜悅和收穫,高高興興的來和老師、同學們分享你的快樂。

接下來,我就上次對家長的回訪反饋資訊,把幾位家長的建議和問題抄錄下來做一下回答,有的家長提出:能不能讓孩子在輔導班多放鬆一會,每週就周五下午能出去活動,能不能每天都能出去活動半小時到一小時。

首先,謝謝這位家長對我們輔導班工作的了解,也十分感謝這位家長對孩子的關心。我們都有個共同的心願,都想讓孩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們考慮到冬季比較冷,有的孩子愛跑鬧,出了汗就脫外套,很容易感冒,所以要求我們盡量在教室裡。

有家長提出:你說有兩千多冊圖書供孩子閱讀,怎麼不讓孩子借閱?

圖書確實有,都是中小學生課外必讀圖書,好多同學做完作業也讀過,看到好多同學如飢似渴看書的樣子,我覺得不論掏多少錢都值得。剛買回來,書的種模擬較多,歸類、編號、制定借閱制度等比較慢,再個最近比較忙,實在對不起大家。我盡快完善。

保證寒假大家可以來這借閱。下面是乙份比較長的,我直接讀了。

下學期,我們仍然堅持「三個原則」:全、嚴、細。即要求老師做到作業全批全改,學習上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能細心、有耐心、有愛心的對待每一位同學。

在檢查孩子作業方面做到:—、二年級,重點檢查字跡是否寫端正;做完作業時發現有不正確的地方,首先不要指出具體錯誤之處,而是說出大體範圍,如「做得不錯,但這個題有些不對的地方,你再看看。」或者在有問題的地方畫上—個小圓圈,讓孩子自已找出不正確的地方,以改正。

三年級以後,重點檢查孩子做題的思路,算式的列法是否正確,而計算的結果一般不檢查,由孩子自已確認。檢查語文作業,發現錯別字,只在下面畫個小圓點,由孩子自己查字詞糾正;這樣就能培養孩子對自己負責任、認真仔細的學習品質。希望家長監督並指出我們的不足。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在這就是乙個大家庭,寒假期間請你們時刻牢記自己是金榜輔導中心的學生,時刻牢記我們是熱愛學校、熱愛學習、整潔活潑、張弛有度、文明守紀、自覺自律的。

最後,祝家長朋友、同學們新年快樂,祝你的家人健康、平安!接下來要對一學期以來表現出色的同學進行表彰。

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 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

家長會發言稿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0年11月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初二.六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幫助.我同時也...

家長會發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你們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明各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這裡我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把大家請來主要是向大家談談現階段學生的情況及前段我們在工作中的一些作法,同時同各位家長商量一下後段工作中我們應怎樣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敬請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