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9:22:22 字數 1991 閱讀 2427

高一(2)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您們好!

我是高一(2)班的班主任。首先,我代表高一(2)班的全體科任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空不辭勞苦地趕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感謝各位家長對學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援。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

現在我就高一(2)班的教育教學工作,學生情況向各位家長作個匯報,也有幾點想法和大家交流。

一、班級情況

我班現有學生61人,其中男生36人,女生25人。其中住校生49人,走讀生12人。

二、學校開學以來的違紀情況以及學校的幾次檢查

三、期中考試成績分析

四、 我的目標

我的教學理念是先**後成材,學會勞動,學會自理,學會感恩,學會思考,學會學習,學會做人。讓能走的學生走得更穩,讓能跑的學生跑得更快

五、需要家長協調的幾個方面

1.保證孩子正常的學習生活所需,不要讓學生帶手機到學校來,這是我校的一項規章制度。

我要提醒各位家長:他帶了手機的確方便了你們和他們的聯絡,可是你們不知道聯絡之外他們拿手機在幹些什麼了,例如:玩遊戲,上網看一些不健康的東西,有的登**聊天等等,他們的自控能力不強,總之,帶了手機是弊大於利了,希望家長理解積極配合學校工作,嚴格要求共同管理好你們的子女。

2.關注孩子的衣食住行與身體的健康,安全教育。

對於走讀的學生,每天最好能將鬧鐘調快幾分鐘,強調學生不能遲到,培養學生的時間觀念和責任意識,每天午休是在家還是在學校一定要落實清楚,這段時間比較長,以免我們的孩子鑽空子上網或是到處流盪。

3.相信和鼓勵自己的孩子。

作為家長,首先我們應該了解自己孩子。相信和鼓勵自己的孩子,多鼓勵少批評,高中的課堂教學和教育方式較之初中已有了很大的差距,在高中的課堂上老師每節課的知識含量遠遠高於初中,初中重於簡單模仿高中重於邏輯思維,高中知識的學習對學生的思維能力,學習品質,學習習慣以及自我約束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學生的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是該適當的批評,但是孩子很盡力,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給他潑冷水,這樣反而會使他對學習產生反感的情緒。

但在這裡我們家長也應該統一乙個認識,學習成績只是衡量孩子的一部分,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待人接物,為人處世等各方面的綜合素質也至關重要,孩子將來能否成大氣,這些都必須要協調好。

4.正確看待學生的成績。教導學生敢於吃苦。

我們很關心孩子的分數,我完全理解大家望子成龍的心情。但教育有它的規律性,影響分數的因素很多,分數是孩子的學習基礎學習方法個人努力的綜合顯示,家校配合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關心孩子的學習不要只關注他的成績多少,名次的高低。

成績和名次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的學習情況,但成績出來已是事實,我們應該和學生一道去分析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以利於下次能有所提高。教導孩子敢於吃苦,樂於吃苦。其實三年高中不苦,它很人生最充實最有意義最值得回味的三年,是人生中第一次把命運掌握自己的手中,是選擇自己人生道路的絕好機會。

孩子們不能選擇家庭父母,但卻可以通過三年的努力而選擇自己的前程!所以努力學習應該是快樂的!所以我們要向他們灌輸一種思想:

快樂的高中生活,充實的高中生活,有意義的高中生活!

5.加強與老師與您的孩子的溝通。

我們的任課老師積累了許多寶貴的教學和管理經驗,認真輔導學生耐心地解答學生的每乙個疑難問題,我們不怕學生的一萬次請教,就擔心學生不來問一次。相信我們的老師。家長要多鼓勵你們的子女多來問老師。

家長們,有時您教育乙個孩子也許會感到力不從心,而我們則要面對班級62個孩子,其難度可想而知!如果家長能配合學校的工作,雙管齊下,我想這樣的教育效果會好很多。下面的時間家長們可以和任課教師做面對面的交流,細緻的了解學生的在校表現,共同商討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

希望各位家長們能談談對我們班級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以便我能不斷改進今後的工作。

最後我想說:我衷心希望學校的工作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並堅信:在我們學校、你們家長、學生自己三方共同努力下,能實現我們共同的美好的目標,讓我們拭目以待。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家庭滿美!萬事如意!謝謝!

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 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

家長會發言稿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0年11月 初二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初二.六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幫助.我同時也...

家長會發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你們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明各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這裡我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天把大家請來主要是向大家談談現階段學生的情況及前段我們在工作中的一些作法,同時同各位家長商量一下後段工作中我們應怎樣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敬請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